首页 > 认证 > 策划师 > > 房地产策划的“加减乘除比”,建议收藏!

[]房地产策划的“加减乘除比”,建议收藏!

查看: | 2015-11-26 20:33:11|发布者: 中房商学院

摘要:到地产营销策划推广,的确是一个很大的课题,现今的地产营销策略,已经不单单是“我要卖楼”的要求上,而是要配合整个发展商的营销策略,代理商的销售策略去做不同的推广。

        房地产策划的“加减乘除比”,建议收藏!

        到地产营销策划推广,的确是一个很大的课题,现今的地产营销策略,已经不单单是“我要卖楼”的要求上,而是要配合整个发展商的营销策略,代理商的销售策略去做不同的推广。

  做了地产广告有三年的时间了,个人总结了一点经验,觉得作为房地产的策划推广,应该有五种方法,就是“加”、“减”、“乘”、“除”、“比”。

  那么,何谓“加法”?

  其实“加法”在我看来就是“1+1>2 ”的想法,我会将两件完全没有关系的两件事,加在一齐,就会有很多有趣的变化。

  将加法运用到房地产上看:

  体育+地产=体育地产,成就了“运动就在家门口”的奥林匹克花园

  教育+地产=教育地产,成就了“成就万千梦想”新中国地产和“给你一个五星级的家”的碧桂园。

  定义+地产=豪宅定义,成就了“一个心情盛开的地方”及“重新定义豪宅”的星河湾

  中国文化+地产=文化地产,成就了掀起仿古别墅风潮的“广州清华坊”

  旅游+商业+地产=体验地产,成就了轰动一时的上海新天地。

  策划大师王志纲说过,跳出地产做地产,其实是加法的说法,以另一个产业的做法,确实能起到借势引爆拔出萝卜带出泥的效果...

  何谓“减法”?

  减法就是化复杂为简单,化多为少,化粗为精,将力量集中在一点上爆发。在最少的资源达到最好的效果。

  将减法用在房地产上看:

  案例一:金悦·东山国际公寓,我们将改项目的多项优势如,交通、区位、教育、文化、投资升值等等多项优势,浓缩成“东山”因为该项目位于广州的老城区东山,提起东山,消费者会联想到上述的优势。成就用最少的资源达到最大的传播效果。

  案例二:北京星河湾,2005年面世的北京星河湾,是秉承“舍得、用心、创新”的企业理念,在京倾心打造的第一个房地产项目。用地面积520亩,总建面约60万平米。“星河湾”三个字,涵盖了宏宇集团品质地产凝聚了六年的品质地产概念。仅用“星河湾”这个项目名称,就代表了整个项目的质素,北京星河湾突破了北京地产的“半成品时代”,开创了中国地产的全成品时代。

  这,就是减法的妙用。

  何谓“乘法”?

  乘法就是牵线头,搭平台,隔山打牛。这其实是一种资源的整合。牵线头,就是把几个不同的资源拿过来,然后为其搭建一个共用的平台,以最低的成本,几个产业或项目同时互动,发生化学效应,产生质变形成新的利润,实现多方共赢。

  案例一:一个本来经营不善的度假村,通过几个产业的整合,实现多方共赢。这个度假村坐落在一个同样经营不善的公园里,有韩国烧烤屋,有日式套房,风景不错,环境优美,可是由于地处偏僻之处,养在深闺无人识,老板也由于前期的投入导致现在运作资金不足,宣传工作也难以为继,所以客房每天都空在那里,烧烤生意自然也每况愈下。于是,有人为其设计了一套营销方案,营造了一个资源互换的平台,寻找一家房地产开发商和一个媒体合作,把三大资源整合起来。

  三头线:

  1、旅游线,度假村为房地产开发商客户提供5+2生活模式,即购房者5天全家免费畅游公园,2天享受标准间客房。

  2、地产线,开发商打公园牌,生态牌,倡导旅游地产生活,广告资源双方共享。

  3、媒体线,利用媒体优势,为双方搭建品牌桥梁。

  于是,度假村利用空置的客房资源转换与房地产商合作,免费打了广告,购房者入住客房后,也不会只是睡觉,自然会去烧烤屋消费,由此又可以将客房的损失费用拿回来,媒体有了广告业务可做,自然热心为两者牵头搭线,并在新闻炒作为其提供一切方便之利。

  如此一来,旅游商为开发商提供5+2生活模式,双方达成战略伙伴关系,开发商在媒体上发布广告,配合活动促销,三方互动,资源整合,一举三得!

  案例二:惠阳棕榈岛,该项目是新中国地产在惠阳的首个项目,是以别墅销售为主,但该项目在开始时并不是直接销售别墅,而是先建起一个27洞的高尔夫球场,先卖高尔夫球会籍,而且买会籍的大部分是香港消费者,消费者卖了会籍后,必定来打球,那么必定会在项目内居住,所以就诞生了惠阳棕榈岛别墅,而随着高尔夫球会的不断壮大,项目的别墅入住率也越来越高。现在,就开始推售别墅,带着租约卖的别墅自然非常受欢迎,在短时间内就销售完毕。达到了发展商成功营销的目的。

  何谓“除法”?

  除法,就是从有限中达到无限,从除法中得到商,商,也就是商业、商机,说白了,也就是一种背景的转换法,即:背景决定前台,用更强大的背景去为自己服务,我们要把有限的视线投放到无限的背景中去!

  星星因为有了蓝色的天幕所以闪闪动人,照相因为有了白色的背景所以才能突出自我。一个人,一件商品,一户企业,无论它(他)多么强大,它(他)的价值、力量是十分有限的,而其所处的背景有时是可以选择的,有时背景的价值和力量是无限的。

  案例一:广州的知名购物中心——丽铂广场,引入国际品牌Louis Vuitton,令整个项目档次提高,令项目成为个大一线品牌追捧的购物中心。

  案例二:广州北京路口的“潮楼”项目,该项目原来做“丽都百货”跟“女人世界”都因为经营不善而倒闭,而现在该项目被海印集团收购后,重新划分铺位面积之余,先引入快餐品牌“麦当劳”、“大家乐”,令整个项目马上热火朝天,出租的效果很好。

  这就是背景的力量。

  何谓“比法”

  比法,也是对比,比例法,事物之间在哲学的层面经常会有些惊人的相识之处,这是造物主的神奇之所在。

  案例:我们在策划推广湛江御景蓝湾项目的时候,就用了“比法”,该项目位于湛江的海边,我们发现,项目与世界的八大湾有雷同之处,所以就拿了香港的浅水湾、东京的“东京湾”、澳大利亚的“双水湾”作对比,点明该项目也是跟这几个“湾”一样都是富人居住地,是湛江豪宅的新标准。结果,项目营销成功。

  这就是“比法”。

  策划的思维就是这样被总结出来,我认为,任何项目所处的条件和背景下,存在着无数个解,但最有效的只有一个,我们对策划的要求就是尽可能找到第一有效的方法!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chehuashi/6554.html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