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训 > BIM > > BIM施工技术有哪些应用?它的优势有哪些?

[]BIM施工技术有哪些应用?它的优势有哪些?

查看: | 2018-11-04 11:38:00|发布者: 中房商学院小齐

摘要:BIM应用于施工在我国已是非常普遍的情况,笔者如果在谈起的话已是老生常谈,但鉴于很多小伙伴询问,今天就聊聊BIM施工技术有哪些应用?它的优势有哪些?

BIM施工技术有哪些应用?它的优势有哪些?

  BIM应用于施工在我国已是非常普遍的情况,笔者如果在谈起的话已是老生常谈,但鉴于很多小伙伴询问,今天就聊聊BIM施工技术有哪些应用?它的优势有哪些?

  BIM施工技术有哪些应用?它的优势有哪些?,BIM施工,BIM技术,中国BIM培训网

  传统建筑2D图面的检讨,需要整合套迭各专业系统平面图说,其工作量大且复杂,易产生版次落差及各图不一致问题,而【应用BIM技术】,通过3D模型的建置,将传统各式2D 图说立体化检讨,经由统包商召集建筑师、各专业技师、施工厂商于协调会议中,不同专业角色可通过模型进行可视化沟通,在三维立体空间快速反映问题,更有效的检讨出图面上的盲点,减少各专业设计落差及错误,提前在设计时间解决施工中碰撞的问题。

  冲突检讨为BIM应用于施工技术中最具成效的一环,亦为BIM应用于统包工程所发挥重点的一,主要检讨进行方式为两种:一为应用软件设定碰撞条件执行冲突检查,二为通过【BIM专业工程师】于建模及整合过程中,进行空间合理性的检讨。两种方式同时采用,大幅降低施工阶段重复工作、设计变更、工期延长等问题,改变传统2D 整合检讨作业流程及缺陷。

  BIM施工技术有哪些应用?它的优势有哪些?,BIM施工,BIM技术,中国BIM培训网

  不过笔者认为,冲突检讨应在建筑与结构模型完善的前提下,做为检讨基础,进而针对机电管线进行冲突检查,才能有所依循,在建筑结构模型整合中,因设计分属不同专业,结构技师依据初步建筑设计内容,进行细部结构分析及图面绘制,再将分析及图面结果反馈至建筑设计中,才能进一步校正检讨结果!

  众所周知,BIM模型是组件导向,每个组件包含:柱、梁、墙、版、门、窗、设备系统…等,每个组件都含有各种类型属性,包括面积、体积、尺寸大小、材料样式及可依后续营运管理开设属性字段,即可供工程数量计算应用。通过BIM模型我们也可事先整合检讨施工可行性,辅助施工厂商进行施工前冲突检讨,例如施工动线、吊车位置分布、材料数量比对,并依据工程进度作4D( 时程) 工序模拟等等...。通过可视化方式检视工程作业流程及进度的合理性,可以提供统包团队探讨实际施工时可能遭遇的问题,并可比对实际工程进度间的掌控,对施工前作准备及调整重迭施工以减少风险。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bim/8347.html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