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训 > BIM > > bim培训:IBM和COSTAIN将合推基于BIM的新型云服务

[]bim培训:IBM和COSTAIN将合推基于BIM的新型云服务

查看: | 2016-03-25 10:48:42|发布者: 中房商学院

摘要:名为协同云(Cloud4Coordination)的C4C项目团队表示,目前该项目已通过“概念验证”,现在团队正在期待项目开发成功后,能为客户提供最先进的BIM技术。
bim培训:IBM和COSTAIN将合推基于BIM的新型云服务

  近期,名为协同云(Cloud4Coordination)的C4C项目团队表示,目前该项目已通过“概念验证”,现在团队正在期待项目开发成功后,能为客户提供最先进的BIM技术。

  据悉,该项目研发为期两年,内容是基于云的“Level 3”文件同步。项目由IBM、英国建筑研究院(BRE)、英国工程公司Costain、卡迪夫大学等多家组织联合支持,英国创新基金(Innovate UK)提供资金。

  参与C4C项目的每个单位,将负责创建自己的BIM数据,但不是将数据上传至中央电子文件管理系统,而是将各自的数据存储到服务器或云端。

  英国建筑研究院副总监Andrew Sutton说:“这个项目最后可以归结为一个基本原则,就是正确的人在正确的时间需要正确的数据。C4C是我们在遵守法律条款和所有权规定的前提下,使用云计算实现这一原则的尝试。”

  根据不同团队的数据查看权限,项目对文件和图纸中的数据设置了开关,以此来解决责任和所有权问题。用户先设定一个原型,为他们与其他团队成员共享的数据设定一个水平值,C4C系统就能自动实现开关功能。

  Costain公司设计兼BIM经理David Owens在一次发布会上表示,“BIM Level 3提出了关于谁拥有数据的挑战(因此模型的某部分出现问题时谁将负责)以及对于数据信任度的挑战。BIM Level 3需要我们在施工过程中共享数据的模式的改进,以及合同中如何体现这些内容上的改进。” C4C可以检索共享的/公开的数据,合并文件并将IFC文件分配给项目合伙人。

  “C4C将在这一过程中进行跟踪,数据一旦(包括3D)满足客户的要求且只满足这一组/个要求,这些对象/数据就会立刻与其他项目参与方的服务器共享。” Owens补充道。“共享的信息此后可以被用来作为供其他专业团队参考的模型——例如建筑师可以和结构工程师分享围护结构。功能实现的关键是给每个对象‘贴标签’,而且标签要‘恰当’,目前我们只确定了文件级别的“恰当标签”。”

  “C4C帮助我们只用一个单独的共享模型,向跨所有专业的全面协同迈近了一大步。”

  Sutton表示,IBM和Costain正在合作开展一个叫作ALIM的项目,也就是“资产生命信息管理”。

  据悉,C4C项目使用的是卡迪夫大学的服务器,但是项目的下一阶段将包括一个使用IBM云技术的“防弹”平台。

  如果项目实现了商业盈利,Sutton建议,可以通过预购的方式供业内使用,对于政府用户,则可以出售整个项目的系统使用权。

  项目团队也将在4月份梳理出一份关于项目的报告,题目是《Level 3 BIM的挑战》。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bim/7360.html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