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站 > > 中房商学院《房地产设计阶段成本优化解析》青岛完美结课

[]中房商学院《房地产设计阶段成本优化解析》青岛完美结课

查看: | 2016-08-22 18:05:54|发布者: 中房商学院

摘要:2016年8月20-21日,中房商学院在青岛成功举办了《房地产设计阶段成本优化之-----方案、户型、人防车库》主题公开课。

中房商学院《房地产设计阶段成本优化解析》青岛完美结课

长期以来,房地产企业对成本造价的控制只集中在施工阶段,而忽视了设计阶段的成本管控,从而导致工程成本造价居高不下。实质上,设计阶段才是房地产开发成本造价控制的关键与重点环节——项目设计阶段(方案设计、规划设计、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决定了整个房地产开发项目成本造价的80%以上。而中国则是最大的建筑设计浪费国。房地产建筑的设计,不同的设计单位、同一个设计单位不同的项目组设计的方案、图纸各不相同,工程造价差异很大,少则相差10%,多则相差30%,都符合国家规范,区别就在于设计时的精细、精益、优化程度,也在于设计时多方案的经济比选的多少——一个30万m2的住宅项目中,大约有一亿左右的投资(成本)由于设计阶段的不尽合理而白白浪费掉了。中房商学院大量项目咨询实证表明:设计过剩的浪费是最大的浪费,设计优化的节约是最大的节约;材料省、施工省,不如从设计阶段上省;千省万省,不如从设计的源头上省。对房地产项目设计进行优化是房地产企业控成本、降造价、增利润的第一要务。

中房商学院《房地产设计阶段成本优化解析》青岛完美结课

为此,于2016年8月20-21日,中房商学院在青岛举办了《房地产设计阶段成本优化之-----方案、户型、人防车库》主题公开课。多地房地产企业项目中高层管理及设计、成本部门的精英近四十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中房商学院高级顾问,首席优化顾问师和首席优化设计师两位专家给学员们详细分享了提高效益的建筑经济性设计、建筑平/立面设计优化、户型/套型设计优化、人防/地下车库设计优化的具体方法。课程中通过大量的优化案例,设计细节图跟学员们直观地展示出各个设计过程实现优化的方法。通过优化设计可以使企业得到优化设计成本降低的收益,从而得到成本节省现金流增加价值;资金利息成本节约的利润。

中房商学院《房地产设计阶段成本优化解析》青岛完美结课

专家们现场对学员们带来的设计方案和设计图纸进行了分析,提出优化设计建议,帮企业减少/消除“肥梁、胖柱、密筋、厚板、深基础”的过剩设计,降低成本造价,提高项目利润。

中房商学院房地产内训定制课程也受到了众多房地产企业的推崇,中房商学院可以直接根据委托单位的实际情况出发,进行需求分析、问题诊断、方案定制、培训实施、评估跟踪等一系列服务,中房商学院内训事业部已经为数百家房地产企业成功实施了定制内训,定制内训针对性更强、效率更高。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benzhan/7680.html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