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站 > > 2014中房协BIM技术(BIM工程师)培训第二期正式启动

[]2014中房协BIM技术(BIM工程师)培训第二期正式启动

查看: | 2014-11-10 14:21:19|发布者: 中房商学院

摘要:全球BIM研究和应用实践证明,项目的各个利益相关方都可以应用BIM技术在项目的规划、设计、施工、运营维护全生命期内实现提高质量、节省投资、缩短工期和控制风险的目的

中房商学院bim应用培训的通知

    关于“BIM技术”在房地产开发企业中应用培训的通知

  各会员企业、有关单位:

  为了贯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011-2015年建设业信息化发展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加快建设信息模型BIM技术在工程中的应用,勘察设计、建筑施工和房地产开发企业均开始按照《纲要》要求构建基于网络的协同工作平台,完善企业运营管理系统。

  全球BIM研究和应用实践证明,项目的各个利益相关方都可以应用BIM技术在项目的规划、设计、施工、运营维护全生命期内实现提高质量、节省投资、缩短工期和控制风险的目的,对于商业和公共建筑等复杂项目而言效益更为明显,而房地产投资开发企业则既是BIM技术应用最大的推动力量,也是BIM技术应用的最大受益者。这些效益的实现迫切需要房地产开发企业尽快掌握BIM技术应用的知识和技能,以便沟通不同生产环节中不同专业的优势共享。

  为了帮助企业深入学习和应用BIM技术,引导、促进和跟踪BIM技术在我国整个工程建设行业的推广普及应用,“BIM技术”在房地产开发企业中应用培训班第一期已于2014年04月11-13日圆满完成了首次培训,第一期培训班的学员主要来自地产商、咨询公司、设计院和施工企业,通过培训与考核及与业内知名专家、讲师的交流,学员反映热烈,开拓BIM应用视野。基于以上,协会特安排第二期“BIM技术”在房地产开发企业中应用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培训目的

  (一)整体把握BIM基本原理和国内外发展应用现状;

  (二)系统了解BIM技术在投资建设单位设计管理和产品研究、施工过程管理、市场营销、运维管理等主要部门或岗位的应用价值和实现方法;

  (三)掌握房地产开发企业BIM生产力建设的基本方法和路线图;

  (四)掌握应用设计、施工企业提供的BIM成果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完成主要工作任务的软件使用操作;

  (五)掌握房地产开发企业对设计、施工、运维等项目主要参与方BIM应用的管理方法和关键步骤。

  培训对象

  企业高层领导、总工程师、技术质量负责人、项目负责人、项目技术骨干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

  培训时间、地点

  (一)培训周期为三天,理论和上机操作相结合,侧重实际应用;

  (二)培训时间:2014年12月19、20、21日;

  (三)培训地点:北京 (详见报到通知)

  其他事项

  (一)考试合格颁发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地产专业委员会证书。

  (二)培训软硬件

  培训期间学员需自带手提电脑,有关手提电脑最低配置要求如下:

  Ø CPU: Intel i5或 更高

  Ø 4GB内存

  Ø 1G 独立显存

  Ø Windows7 64位系统

  培训单位负责安装培训软件

  联系方法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地产专业委员会

  联系人:邓老师 王老师

  电话:010-52400733 010-53596539

  电子信箱: zfsxy@vip.qq.com

  网址:www.zhongfang.org.cn

  培训课程表

l UBU101: BIM应用和发展概述   2学时  

课程 培训具体内容 学时
BIM应用和发展
(非上机操作课程)
BIM概述
(1) BIM国内外发展情况概述;
(2) BIM工程建设全生命期应用;
(3) BIM应用案例
2学时

 
l UBU102:BIM模型集成与应用  18学时

课程 培训具体内容 学时
BIM模型集成应用
(上机操作课程)
BIM软件工具简介
(1) 常用BIM软件介绍
(2) Revit 软件界面及简介
(3) Navisworks软件界面及简介
(4) BIM 360 Glue软件界面及简介
2学时
项目BIM模型整合:
(1) 各专业BIM模型整合流程
(2) 各专业BIM模型整合方法
2学时
基于BIM的浏览展示方法
(1) 模型显示模式的设置;
(2) 查看模型视图方法:平面、立面、剖面、三维轴测、透视;
(3) 掌握漫游功能、输出漫游动画;
(4) 掌握BIM集成模型在手持终端设备上展示应用;
4学时
基于BIM的数据应用和管理方法: 
(1) 构件属性查询;
(2) 竣工BIM模型的数据管理
4学时
基于BIM的模型检查方法:
(1) 模型测量;
(2) 软件碰撞检查的方法;
(3) 模型红线注释。
4学时
基于BIM的工程量统计方法:
(1) 模型量统计
(2) 输出工程量列表
2学时


 
l UBU103: BIM项目实施与企业BIM生产力建设   2学时  

课程 培训具体内容 学时
BIM项目实施与企业BIM生产力建设
(非上机操作课程)
BIM对业主的价值及实施模式;
业主应用BIM的目标及条件;
(1) 业主应用BIM的目标;
(2) 业主应用BIM应具备的条件;
业主BIM的应用实施路线;
(1) 业主BIM应用的主要任务;
(2) 业主BIM实施的流程;
(3) 业主BIM实施的模式;
BIM成为生产力的关键要素; 
(1) BIM怎样提高生产力;
(2) BIM成为生产力的几个关键步骤;
(3) BIM人才的培养;
1学时
BIM工作环境和资源
(1) 硬件环境
(2) 软件环境
(3) 模型组织
(4) 模型标准
(5) BIM应用资源
1学时

 
l UBU104:综合测评  2学时

课程 培训具体内容 学时
综合测评 理论考试 1学时
上机操作 1学时

 

  主要培训讲师

  何关培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地产专业委员会BIM研究中心主任,BIM国家标准《建筑工程信息模型应用统一标准》、《建筑工程施工信息模型应用标准》编委,《中国商业地产BIM应用研究报告2010》、《中国工程建设BIM应用研究报告2011》、《施工企业BIM应用研究报告2012》主编,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BIM技术应用丛书》主编。

  1986年开始参与推广普及CAD技术,2003年开始研究实践BLM/BIM技术,曾经在国企、民企、外企从事过工业建筑设计、民用建筑设计、房地产、软件、咨询服务等工作。主持和参与的软件开发应用项目和设计项目多次获原建设部、原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总局、中国建筑学会奖项。

  2004年在Autodesk负责和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合作组织成立国内第一批BIM/BLM联合实验室,2005年策划出版国内第一批BIM/BLM专业书籍,2006年发起召开国内第一次BIM高手大会和结集出版国内第一批BIM应用案例。2008年策划推动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业主及其项目成员全面使用BIM并担任业主BIM咨询顾问。2011年联合发起成立华中科技大学BIM工程中心并开设国内第一个BIM方向工程硕士。2012年起住建部BIM工程建设国家标准编委、《勘察设计与施工BIM技术发展对策研究》和《商业地产BIM技术应用风险研究》课题组成员。

  自2009年9月开始博客写作以来,文章被媒体和同行广泛引用,已成为业内最有影响的BIM专业博客,在《土木建筑工程信息技术》杂志开设“BIM讲堂”,主编的“BIM技术应用丛书”已出版《那个叫BIM的东西究竟是什么》、《BIM总论》、《BIM第二维度——项目不同参与方的BIM应用》、《那个叫BIM的东西究竟是什么2》、《BIM第一维度——项目不同阶段的BIM应用》等5部。

  何 波

  10年设计+9年CAD软件开发+3年GPS软件开发+8年BIM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地产专业委员会BIM研究中技术总监。1985年开始进行电脑辅助结构计算,1989年从事推广普及CAD技术,2004年开始推广BIM在工程建设行业的应用,曾经在国企、民企从事过工业与民用建筑设计、软件开发应用、咨询服务等工作。曾为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万科地产、深圳规划局、深圳总院、深圳华森、香港华艺、深圳市政院、中广核设计公司、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院、同济大学建筑设计院、上海化学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建三局、中建五局、中建七局、中建宝华、中铁四局等进行BIM/BLM的应用推广培训及项目咨询服务。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BIM技术应用丛书”《BIM第二维度——项目不同参与方的BIM应用》、《BIM第一维度——项目不同阶段的BIM应用》副主编。

  王轶群

  8年设计及项目管理+8年BIM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地产专业委员会BIM研究中心技术总监。1997年起在各类建筑设计工程公司从事大型公建室内项目的方案创作、设计深化和项目管理等工作。2005年加入Autodesk,研究BIM应用工具,参与相关软件的设计和研发,推广BIM技术在建筑工程领域的应用。2008年作为Autodesk在中国的第一位咨询顾问,负责拓展和实施BIM咨询服务,直接支持国内外各类公司在设计、施工和运营过程中的BIM应用,服务的客户包括NBBJ、Perkins+Will、CH2M Hill、迪斯尼、微软、铁三院、同济建院、上海建工等,并曾为“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项目和北京Z15项目的业主提供BIM战略咨询服务,全面规划项目各参与方BIM应用。曾参与“BIM技术应用丛书”的编写,《BIM总论》副主编。

 第一期培训班学员反馈意见
中房商学院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benzhan/6118.html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