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奖项 > > 全国建筑工程装饰奖

[]全国建筑工程装饰奖

查看: | 2015-11-27 19:39:19|发布者: 中房商学院

摘要:中国建筑工程装饰奖(原名全国建筑工程装饰奖)是根据建设部建办200138号文和建设部办公厅2002年7月9日的批复指示精神,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主办的评选活动
  全国建筑工程装饰奖
  \

  中国建筑工程装饰奖(原名全国建筑工程装饰奖)是根据建设部建办200138号文和建设部办公厅2002年7月9日的批复指示精神,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主办的评选活动,此奖项作为建设部批准设立的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的最高荣誉奖,自2001年起每年进行评选,在社会各界已经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已经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

  奖项简介

  中国建筑工程装饰奖(原全国建筑工程装饰奖)是根据建设部建办[2001]38号文和建设部办公厅2002年7月全国建筑工程装饰奖日的批复指示精神,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主办的评选活动,此奖项作为建设部批准设立的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的最高荣誉奖。中国建筑工程装饰奖每年评选一次,以下简称装饰奖。

  装饰奖的建筑装饰工程应当是设计与施工完美结合,符合室内环境污染控制规范要求,设计创意和施工工艺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的装饰精品,包括新建、改建、扩建的各类公共建筑装饰工程。住宅装饰装修工程的评选办法另行确定。装饰奖由该建筑装饰工程项目的主要承建单位申报,并经工程所在地盛自治区、直辖市建筑装饰协会或委托单位推荐。装饰奖的评选工作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组织实施。各地区根据分配的申报名额进行推荐,同一申报单位申报的建筑装饰工程项目在全国范围内不得超过三个,在同一省自治区、直辖市内不得超过两个。

  奖项概述

  中国建筑工程装饰奖是根据建设部建办[2001]38号文和建设部办公厅2002年7月9日的批复指示精神,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主办的评选活动,此奖项作为建设部批准设立的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的最高荣誉奖,自2001年起每年进行评选,在社会各界已经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已经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此项工作得到了全国建筑装饰行业各级地方建筑装饰协会,各建筑装饰设计、施工企业,建筑幕墙设计、施工企业,各建筑装饰材料生产企业及各大新闻媒体的大力关注。各地方已把创“装饰奖”工程作为施工的目标,作为优质工程的象征,有力地推动了建筑装饰行业设计和施工水平的提高,同时也为规范各装饰企业的企业管理、施工管理、技术资料档案、质量保证体系等方面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申报条件

  申报各类“装饰奖”的建筑装饰工程项目应符合下列条件:

  1、符合国家和建设部颁布的有关标准、规范要求,设计合理,使用功能完善;

  2、通过有关部门、项目法人或投资单位组织的全面验收;

  3、已经交付使用一年以上,未出现质量问题和隐患。

  4、已经在建设行政质检主管部门备案。

  承建单位应为该建筑装饰工程的主要承建单位,所申报部分应为承建单位独立承建的。设计单位申报的装饰工程的设计应为设计单位独立设计的。参建单位申报的装饰工程项目应为参建单位独立施工的。

  “装饰奖”由工程的承建单位组织设计单位和参建单位申报。可根据工程的实际情况选报设计单位和参建单位。设计单位为该装饰工程的主要设计单位,一个装饰工程只能申报一个主要设计单位,参建单位不得超过三个。承建单位、设计单位、参建单位应具有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相应工程施工和设计的资质证书。

  承建单位、设计单位、参建单位应与有关单位签订有效建筑装饰设计和施工合同。建单位、设计单位、参建单位在当地应有良好的信誉,无不良社会反映,本年内无因施工和设计出现的工程质量和安全事故。设计单位应对所申报工程设计的知识产权负责。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jiangxiang/6599.html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