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训 > BIM > > bim培训:企业BIM决策要点全程解析

[]bim培训:企业BIM决策要点全程解析

查看: | 2016-03-23 10:32:45|发布者: 中房商学院

摘要:从业人员从各种渠道听到最多的软件厂商的典型话语是他的软件能干这个能干那个,听到的最多的BIM咨询服务企业的典型话语是他们能用BIM做这个事情做那个事情。
bim培训:企业BIM决策要点全程解析

  从业人员从各种渠道听到最多的软件厂商的典型话语是他的软件能干这个能干那个,听到的最多的BIM咨询服务企业的典型话语是他们能用BIM做这个事情做那个事情。但作为企业BIM应用决策成员来说,了解一个软件或方法能做某件事情只是最基本的起步,而且相对而言也是最简单的工作,因为这是所有软件厂商及其代理经销机构时时刻刻都在做的事情,即通过各种渠道告诉企业各个层次他们的软件能做什么以及做得如何好。

  而企业BIM应用决策在软件选择上的目的却不是要知道一个软件能做什么,而是要确定哪种软件和方法最适合企业使用,就跟旅行选择交通工具一样,从北京到天津大部分人的选择一定是火车、大巴或自驾,不会选择飞机,虽然飞机也能实现这个目的。而从北京到广州就会选择飞机或火车,尽管大巴和自驾也是可以完成这项任务的。当然如果情况特殊北京到天津也可以坐飞机,北京到广州也可以坐大巴或自驾。在这里火车、大巴、自驾、飞机类似于能完成某项工作的各种软件或方法,而从北京去天津或广州则类似于不同企业或项目的特点,决策则是要确定用什么工具或方式去实现。

  因此用BIM能做某件事情,并不一定意味着企业应该用BIM去做这件事情,具体到某一个软件也是如此,而在了解了BIM以及某一个具体软件能做什么以后接下来的一系列工作才是企业BIM应用决策的关键,如下图所示:

  从知道一个软件能完成什么工作到确定企业真正用该软件来完成这项工作,企业BIM应用决策至少要从上图所示的几个方面去分析,包括政府或客户是否有要求、能否提高现有的工作效率和质量、是否比较容易推广到其他项目和人员、投入产出比是否合理、能否与企业现有的其他软件和方法配合使用、除了这个软件以外是否有其他选择等?而不能仅限于从一个软件和方法能否实现某项功能去决策。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bim/7330.html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