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训 > BIM > > bim培训:河北工院土建人才教育培养改革在即

[]bim培训:河北工院土建人才教育培养改革在即

查看: | 2016-03-22 10:20:55|发布者: 中房商学院

摘要:近日,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邀请了14位国内大型知名建筑企业技术专家、BIM项目总监对建筑工程系2016版土木建筑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论证,受邀专家从培养目标
bim培训:河北工院土建人才教育培养改革在即

  近日,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邀请了14位国内大型知名建筑企业技术专家、BIM项目总监对建筑工程系2016版土木建筑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论证,受邀专家从培养目标、培养规格、课程体系、核心课程以及教学内容教学方式、工具手段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ChinaBIM网作为唯一一家受邀媒体,参加了此次方案论证会,并认真听取在座嘉宾意见,同时深思高校专业人才培养课程改革增设BIM课程将会引发哪些连锁反应?

  目前,建筑业进入新常态、房地产业进入存量时代,国家实施一带一路、互联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京津冀一体化等重大决策,住建部更是出台了《关于推进建筑信息模型应用的指导意见》等建筑业现代化、信息化的系列政策。河北工院认为,在此背景下,修订建筑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意义重大。ChinaBIM网了解到,河北工院希望通过专家论证,实现人才培养的转型升级,为企业培养掌握建筑业信息化关键技术的技术技能人才,打造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品牌专业,提高毕业生的综合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使土木建筑类专业毕业生具备企业转型升级所需的核心能力。

  河北工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旨在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施工现场专业人员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必备的从事建筑工程施工现场岗位群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和专业技能,适应建筑业施工现场以及建筑业信息化建设和企业技术创新需求,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创新务实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为此,河北工院深入行业、企业、兄弟院校和毕业生中进行专业调研,认真分析和研究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认真调研产业背景、行业企业和学生职业发展需求,准确把握专业定位和发展方向,明晰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要求。根据经济发展新常态和技术技能人才成长成才需要,设计课程体系,最终完成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方案拓扑图见图1)。

  经过广泛的专业调研,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毕业生面向主要工作岗位建筑施工企业施工员、质检员、测量员、BIM建模员等。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毕业生具备的能力结构,主要包括工程识图能力、工程测量能力、施工管理能力、BIM应用能力等专业能力模块。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bim/7313.html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