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训 > BIM > > bim培训:BIM未来有望实现数据共享

[]bim培训:BIM未来有望实现数据共享

查看: | 2016-03-17 10:49:20|发布者: 中房商学院

摘要:BIM技术的运用可以提高施工预算的准确性,对预制加工提供支持,有效地提高设备参数的准确性和施工协调管理水平。充分利用BIM的共享平台,可以真正实现信息互动和高效管理。
bim培训:BIM未来有望实现数据共享

  BIM技术的运用可以提高施工预算的准确性,对预制加工提供支持,有效地提高设备参数的准确性和施工协调管理水平。充分利用BIM的共享平台,可以真正实现信息互动和高效管理。

  第一,BIM模型被誉为参数化的模型,提高了施工预算的准确性。在建模的同时,各类的构建就被赋予了尺寸、型号、材料等约束参数。由于BIM是经过可视化设计的环境反复验证和修改的成果,所以由此导出的材料设备数据有很高的可信度,应用BIM模型导出的数据可以直接应用到工程预算中,为造价控制、施工决算提供了有力的依据。以往,施工决算都是拿着图纸测量,现在有了BIM模型以后,数据完全自动生成,做决算、预算的准确性大大提高了。各施工单位会将大量的构件,如门窗、钢结构、机电管道等进行工厂化预制后再到现场进行安装,运用BIM导出的数据可以极大程度地减少预制架构的现场测绘工作量,同时有效提高了构件预制加工的准确性和速度,使原本粗放性、分散性的施工模式变为集成化、模块化的现场施工模式,从而很好地解决了现场加工场地狭小、垂直运输困难、加工质量难以控制等等问题, 为提高工作效率、 降低工作成本起到了关键作用。 以往做预制加工都是在现场测绘,所以准确性很有问题。现在根据正确的已检验好的模型来做预制加工,并利用软件绘制预制加工图, 把每个管段都进行物流编号, 进行后厂加工, 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

  第二,BIM可以有效地提高设备参数复核的准确性。在机电安装过程中,由于管线综合平衡设计,以及精装修时会将部分管线的行进路线进行调整,由此增加或减少了部分管线的弯头数量,这就会对原有的系统复核产生影响。通过BIM模型的准确信息,对系统进行复核计算,就可以得到更为精确的系统数据,从而为设备参数的选型提供有力的依据。

  第三,BIM使施工协调管理更为便捷。信息数据共享、四维施工模拟、施工远程的监控,BIM在项目各参与者之间建立了信息交流平台,尤其像上海中心这样一个结构复杂、系统庞大,功能众多的建筑项目,各施工单位之间的协调管理显得尤为重要。有了BIM这样一个信息交流的平台,可以使业主、设计院、顾问公司、施工总承包、专业分包、材料供应商等众多单位在同一个平台上实现数据共享, 使沟通更为便捷、 协作更为紧密、管理更为有效。

  由此可见,BIM未来数据共享将对建筑企业革命性的改变。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bim/7274.html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