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程列表 > 【成都】地产金融战争时代下的融资政策解读、融资体系与格局搭建及融资风险管控培训(4月20-21日)

[]【成都】地产金融战争时代下的融资政策解读、融资体系与格局搭建及融资风险管控培训(4月20-21日)

查看: | 2019-03-22 11:10:51|发布者:

摘要:中房商学院旗下服务现有中房培训、中房内训、中房网络大学、中房顾问、中房猎头、中房咨询、中房考察、中房BIM、中房俱乐部等。

    融资政策解读培训:地产金融战争时代下的融资政策解读、融资体系与格局搭建及融资风险管控培训

  【课程背景】

  地产新金融时代,房地产之间的战争已经演变成金融战争,金融成为房地产开发商非生即死的分水岭。在中国,95%的房地产开发商倒下缘于资金链断裂。当前,中国的房地产私募基金正日益被房地产产业链、投资人所熟知及关注,但需要我们普及房地产私募基金的本质特征、引导房地产基金行业的正确走向。房地产基金行业的蓬勃发展只是表象,机遇与挑战并存,分化及差距日渐成为常态,因此在当下的热闹背后,必定是掌握了资源与实际操作办法的企业异军突起,在行业内占领先导地位,随后才能顺势壮大。

  【课程对象】

  房企董事长、总经理、财务总监、投融部门负责人;致力于房地产的投资银行、投资机构、信托公司运营管理层;有意进入地产行业投融资的企业高管。

  【金牌讲师】

  张老师:中房商学院房地产培训高级顾问;

  资深房地产投融资和战略专家,北大纵横管理咨询集团合伙人。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清华大学房地产总裁商会特聘专家、多所著名大学MBA和房地产总裁班客座教授。毕业于上海同济大学和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在房地产市场、投资、管理、研究、开发、金融和战略方面有20多年经验。

  曾任职于全球最大的房地产投资集团之一的联胜集团和澳大利亚最大的投资银行麦格理银行,长期担任房地产和金融企业高级管理职位(包括房地产企业董事总经理、区域总经理、副总经理和首席金融专家);多年来惠助国内外许多知名的房地产公司和投资者获得成功。在中国房地产投资、融资和战略咨询服务方面处于引导和领先地位。

  为世茂集团、万科集团、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中房集团上海公司、四川蓝光集团、沈阳玛利蓝集团、香港英皇集团、香港建设(控股)有限公司、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麦格里银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和厦门大学等提供房地产投融资和战略咨询服务、企业培训和授课。

  著有《房地产投资》、《房地产企业融资》、《房地产基金实务》和《房地产金融实务》等六部房地产专著。

  【课程大纲】

  第一部分:房地产的政策回顾与形势分析

  第二部分:传统房地产融资难以为继与创新思维

  1、地产行业资本思维

  2、顺势而为-房地产资本创新的重要性

  第三部分:房地产多头融资体系与格局的搭建

  1、房地产融资成本与多元化融资方式

  2、建立市场化的房地产资本体系

  3、阻碍房地产融资市场化的因素:金融市场体系/政策因素/企业因素

  4、中小房地产企业融资误区

  5、如何突破企业瓶颈,重新塑造企业的资金供应链,建立自己的资本运营中心,抵抗风险与收益最大化

  小规模企业:合资合作,兼并。

  中规模企业:新的定位,突出优势,顺势而为

  大规模企业:整合资源,兼并联手,国际资本

  第四部分:房地产融资资源的梳理与渠道开拓

  1、资本结构的梳理

  2、金融资源梳理

  3、渠道开拓

  第五部分:房地产创新融资途径与运用

  1、REITs解剖

  2、私募股权基金融资

  3、境内上市融资

  4、境外买壳上市

  5、企业并购融资

  6、合作开发融资

  7、短期融资融券融资

  8、金融租赁融资

  作业:你目前的企业融资现状,机遇与瓶颈是什么?未来计划?请按照《项目股权融资表格》准备1-2个项目资料(用于第二天的小组讨论)

  第六部分:股权与债权融资的比较

  1、债权与股权融资成本比较:没有最低的成本,只要最优的组合

  2、为何开发股权融资

  3、什么项目适合股权投资

  4、股权融资的优劣势分析:风险与收益

  第七部分:房地产私募股权的实践运作

  1、法律实体:GP-一般合伙人的功能与责任

  LP-有限合伙人的功能与责任

  项目公司的责任与义务

  2、GP基金管理公司的各项职能

  投资选择:如何选择项目?

  融资策略:资本结构,融资渠道,融资风险与成本

  融资方案的制定与交易条件确定

  项目管理:项目操作,在建与销售的风险,财务风险

  项目建设计划,销售计划,还款计划

  财务预测与实际差距,周期财务报表,LP大会

  投资者关系管理与维护

  退出:结算与退出

  3、法律法规:有限合伙制,有限合伙合同

  4、基金法律实体的设置:注册选择地,优惠政策,基金规模与结构

  5、案例分享

  第八部分:房地产企业融资风险识别与防范及近期典型案例分析

  1、常见纠纷案件分析

  2、法律风险防控

  3、近期典型案例解读

  4、企业风险意识

  第九部分:房地产基金及基金管理公司税收分析

  1、有限合伙基金税收

  2、基金管理公司税收

  3、税务筹措探讨

  4、优惠政策探讨

  第十部分:房地产项目融资实战工作作坊(分小组讨论)

  1、如何从基金管理角度选择适合GP要求的项目?

  2、如何从项目建设的各个阶段,选择融资的最佳时段?

  3、如何从融资成本做到价值最大化?

  4、如何与GP和平共处,一起共管项目,实现各方及基金的最后退出?

  第十一部分:房地产债权、股权融资的风险防范及措施

  1、抵押及质押,担保的风险与防范:

  土地评估与抵押

  项目公司股权质押

  集团信用担保

  第三方担保

  2、财务与管理的风险与防范

  项目公司与GP共管

  财务流通,财务自主调拨与资料披露

  项目退出与利润分配,项目公司结束

  第十二部分:展望未来---不得不知道的趋势,资产证券化+运营

  房地产REITs

  1、起源与发展

  2、美国REITs分享

  3、香港,新加坡REITs

  4、中国REITS现状与未来

  5、房地产REITs在中国房地产产业的重要性

  6、房地产新世纪:资本+运营

  7、什么是房地产运营

  谁可以做运营商

  运营的关键因素

  8、案例分析:万科、万达、凯徳置地……业态决定融资模式

  第十三部分:课程总结及为融资需求企业提供项目分析对接

  1、融资模式总结

  2、企业类别与需求总

  【课程说明】

  【组织机构】中房商学院

  【时间地点】2019年4月20-21日 成都(具体地点开班前一周统一发《报到通知》另行通知,详情请咨询会务组)

  【培训费用】4800元/人(含讲师费、场地费、讲义费、茶歇费等),会务组提供酒店代订服务,如需住宿请在报名回执单中说明,会务组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联 系 人】陈老师 18301562532(同微信)13220116135 QQ:2113220432

  【官方网站】http://www.zhongfang.org.cn

  中房商学院旗下服务现有中房培训、中房内训、中房网络大学、中房顾问、中房猎头、中房咨询、中房考察、中房BIM、中房俱乐部等。业务范围包括房地产管理咨询、顾问、公开课、企业内训,项目考察,人才服务等。内容涵盖工程项目、营销策划、设计、成本、招商、运营、物业管理、财务税法、人力资源、战略管理等住宅地产、商业地产和产业地产全产业链各个模块。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91&id=9564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