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程列表 > 【广州】企业总经理角度的大领导力管理提升与管理哲学思维高级培训(1月12-13日)

[]【广州】企业总经理角度的大领导力管理提升与管理哲学思维高级培训(1月12-13日)

查看: | 2018-12-10 11:48:13|发布者:

摘要:领导科学最复杂是因为领导力是综合课题,涉及政治学,管理学,领导学,心理学,哲学,组织行为学等跨部门学科。

大领导力管理培训:企业总经理角度的大领导力管理提升与管理哲学思维高级培训

  【课程背景】

  什么是”大领导力”?

  领导既是科学,更是艺术。世界上最复杂的科学是领导科学,世界上最高超的艺术是领导艺术。

  领导科学最复杂是因为领导力是综合课题,涉及政治学,管理学,领导学,心理学,哲学,组织行为学等跨部门学科。古今中外,研究领导力的文献可谓汗牛充栋,主要有传记派和学术派。前者有马后炮的嫌疑,因为成功,所以部分成功因素就成为全部成功的因素,这在逻辑上难以成立;后者过分强调实证研究,忽视了领导者是在一个系统中发挥领导力的,因此也难以解释现实领导活动。以上两派研究的领导力可以称之为“狭义领导力”。

  领导艺术最高超是因为在实际的领导活动中,领导力涉及到领导者,追随者和情境等多重变量,而且难以量化和衡量,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领导者的经验和智慧往往能发挥重要作用。

  “形而上者谓之道,形而下者谓之器”。《大领导力》主张从道(领导之道与领导者品格),法(领导技术与方法)和器(领导力工具)三个方面系统阐述领导力的发挥,进而提高领导绩效和组织效能。从这个意义上说,《大领导力》是“广义领导力”。

  《大领导力》综合了传记派和学术派的研究成果,建立了“道法器三角”模型,学员能在两天的时间里对领导学和领导力有一个全面系统的了解,既有系统性,又有实战性,是企业中高层领导人学习领导学和领导力的首选课程。

  【课程收益】

  1、认识领导力的本质,全方位提升自身影响力;

  2、懂得领导之道的关键,掌握品格和心态修炼的方向,从而提升综合素质;

  3、明确一把手的角色定位,掌握工作的重点和方法;

  4、系统学习领导科学的成熟理论与实战技术,效果立竿见影。

  【金牌导师】

  邓老师:中房商学院房地产培训高级顾问;

  邓行诚,哲学学士,经济学硕士。中国一流的管理与领导力培训专家。

  在政商学界工作30年,集公务员、企业高管、大学教授、培训导师与管理顾问五重经历于一身。

  从事教育训练20年,为世界500强企业实施过超过15万人次的培训服务。

  自主开发并讲授《大领导哲学》,《大领导力》和《管理常青藤》三个版权课程。

  邓老师愿景:致力于成为有深厚学术功底和丰富实战经验的学者型培训大师。

  邓老师使命:培养有影响力的人,为中国企业的健康成长贡献智慧。

  邓老师核心价值观:真诚,创造,奉献。

  【课程大纲】

  本课程在综合本尼斯,库泽斯等等10多位领导力大师的经典理论和总结邓老师30多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针对学员在领导力发挥方面的“痛点”,设计了1个领导力抢答游戏,2个视频案例,22个短小的文字案例,分享了4个老师自己的案例,运用了9个实用的管理测试与工具表单,结合邓老师在政商学界和金融保险,快速消费品,管理咨询等行业的研究心得,帮助学员掌握基本的领导力理论和常用的领导工具,根据企业对领导干部的要求和学员身边案例的研讨,改善学员思维模式,从而全面提升领导干部的领导水平。

  上篇 领导之道

  第一章:领导的本质

  了解领导力的基本概念

  掌握领导力的两个理论模型

  1.领导力的本质是影响力

  2.领导力提升团队绩效

  3.职位权力与个人权力

  4.管理与领导

  5.领导力的初级模型和高级模型

  视频案例:圣雄甘地

  第二章:领导者与追随者

  了解领导者与追随者之间的互动

  从研讨中掌握领导修炼之道

  1.思考与讨论:我所期待的上司和下属

  2.受下属爱戴的上司:德才模型

  3.领导喜欢的部属:KASH模型

  4.企业理想领导公式和理想部属公式

  5.领导者和追随者修炼的重点

  6.六种部属分析模型

  课堂讨论:理想的上司与部属

  应用工具:领导者与追随者公式

  第三章:领导的角色定位

  厘清领导的角色定位

  掌握组织诊断的工具和授权的方法

  1.课堂研讨:大领导(一把手)的角色定位

  2.五星级领导角色模型

  3.指明方向:使命愿景价值观

  4.整合系统:组织诊断CT图

  案例研讨:成长的烦恼

  应用工具:组织诊断循环图(以公司为案例)

  下篇 领导之法

  第四章:经典领导力理论模型

  学习领导力发展简史

  掌握著名的领导力理论模型

  1.领导力理论的历史演进:领导特质论与管理方格图

  2.权变领导理论模型:最成熟最实用

  3.领导绩效函数公式

  4.领导力模型的运用:12345

  经典案例:新经理的失败,谁之过?

  领导风格测试(20个案例)

  第五章:部属诊断技术(看人与识人)

  学习看人,识人的理论

  掌握领导识人的方法与工具

  1.诊断要点:软硬兼施

  2.诊断的四个层次:识人的科学与艺术

  3.诊断四个发展阶段

  4.成熟度公式及其运用

  性格简易测试法

  应用工具:成熟度公式;简易面相分析法

  第六章:领导统御技术(驭人与用人)

  学习领导行为组合理论

  掌握实用的领导艺术

  1.领导行为两个维度:工作行为与关系行为

  2.四种领导行为风格:不同点与共同点

  3.领导行为学:领导者与追随者的互动模式

  4.领导行为的关键词

  案例研讨:十个短小精悍的情境案例

  小组对抗:抢答定胜负

  第七章:领导力的应用

  学会自我诊断领导风格

  掌握领导力的实用工具与技巧

  1.领导艺术是灵活性和效能性的统一

  2.领导风格的自我诊断

  3.领导力运用的五个步骤

  领导风格测试:灵活性与效能性

  应用工具: 不同部属与同一个部属的辅导表单

  结束语 大领导力模型-道法器三角

  【课程说明】

  【组织机构】中房商学院

  【时间地点】2019年1月12-13日 广州(具体地点开班前一周统一发《报到通知》另行通知,详情请咨询会务组)

  【培训费用】3800元/人(含讲师费、场地费、讲义费、茶歇费等),会务组提供酒店代订服务,如需住宿请在报名回执单中说明,会务组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联 系 人】陈老师13220116135 、18301562532(微信同号)  

  【电子邮箱】2113220432@qq.com

  【官方网站】http://www.zhongfang.org.cn

  中房商学院旗下服务现有中房培训、中房内训、中房网络大学、中房顾问、中房猎头、中房咨询、中房考察、中房BIM、中房俱乐部等。业务范围包括房地产管理咨询、顾问、公开课、企业内训,项目考察,人才服务等。内容涵盖工程项目、营销策划、设计、成本、招商、运营、物业管理、财务税法、人力资源、战略管理等住宅地产、商业地产和产业地产全产业链各个模块。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91&id=9182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