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程列表 > 【成都】基于经营业绩达成的人力资源年度计划制定与新时代HR的精准识人术解析培训(2018年12月8-9日)

[]【成都】基于经营业绩达成的人力资源年度计划制定与新时代HR的精准识人术解析培训(2018年12月8-9日)

查看: | 2018-11-08 14:12:49|发布者:

摘要:中房商学院旗下服务现有中房培训、中房内训、中房网络大学、中房顾问、中房猎头、中房咨询、中房考察、中房BIM、中房俱乐部等。

人力资源年度计划培训:基于经营业绩达成的人力资源年度计划制定与新时代HR的精准识人术解析培训

  【课程背景】

  你辛苦安排了十几个人给用人部门面试,最后勉强一个人通过初选,用人部门开始抱怨你浪费他们的时间……

  你以为自己和用人部门充分沟通了空缺岗位定位,于是埋头苦干,不料复试时被上上级领导直接否定……

  你正在为完成了本季度招聘计划沾沾自喜,先后两个新员工过来跟你说:对不起,我打算辞职了……

  HR到底扮演什么角色,才能成为用人部门信赖的忠实伙伴?HR到底需要具备何种视角、高度和能力,才能真正成为组织发展的参与者和推动者、在组织中具备话语权?

  人力资源管理者如何从企业年度经营指标中深度挖掘与业务价值创造密切相关的核心人力资源策略,让年度人力资源工作计划富有价值创造力和业务影响力?如何最大限度调动起业务部门管理者和人力资源从业者的优势及潜能,助你成为专业精深、管理有序的魅力人力资源管理者?

  【课程对象】

  房地产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经理;招聘经理/主管;绩效经理/主管;薪酬经理/主管;培训经理/主管等人员

  【金牌导师】

  颜老师:中房商学院房地产培训高级顾问;

  同济大学、复旦大学房地产总裁班、MBA班特聘讲师

  现任某知名上市房企企业大学校长,人力资本中心总经理

  美国康奈尔大学人力资源管理硕士、北京外国语大学学士;现哈佛大学MBA在读。

  曾供职于中国航天集团、如家集团、宝龙地产集团担任人力资源部部长、人事行政中心总经理等职位。

  颜老师毕业于美国康奈尔大学管理学院,取得人力资源管理硕士学位,主修的组织发展学与战略人力资源管理学,其理论基础在18年的工作经历中不断得到验证和夯实,帮助其在组织发展、人力资源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多项实践成果。她全程参与了目前所在组织从孵化筹建、到发展壮大、到孵化新事业部的全过程,伴随组织从100亿到千亿发展规划,主导策划组织架构及其组织能力变革、组织行为文化重建及其塑造、组织人才体系建设及人才树建造,在助力组织目标实现的同时,帮助企业HR完成从传统管理模块到BP和OD角色的成功蜕变。

  授课风格:她拥有15年以上丰富的授课经验,其优秀逻辑思维能力优秀,赋予激情的沟通表达能力,帮助学员深入浅出,在了解理论的同时,掌握诸多实际运用工具,是理论与实践并举的优秀讲师。

  【课程大纲】

  模块一、基于经营目标达成的人力资源年度计划制定;

  产出1:人力资源SWOT深度分析和应对策略

  产出2:年度人力资源工作计划

  一、经营目标分解的四个步骤

  1、组织发展模型搭建:战略、业务、组织、文化、人才

  2、组织经营指标解读

  3、单元经营/职能指标解读

  4、人力资源职能指标分解

  标杆案例、小组练习、代表分享

  二、年度人资工作SWOT分析与核心策略选择;

  1、人力资源深度SWOT分析

  2、人力资源核心策略选择

  标杆案例、小组练习、代表分享

  三、人力资源年度工作计划制定 180MINS

  1、文化计划制定:文化体系梳理与年度计划制定

  2、招聘计划制定:重点岗位分析与年度计划制定

  3、培养计划制定:培训需求分析与培养计划制定

  4、绩效计划制定:绩效痛点梳理与绩效计划制定

  5、薪酬计划制定:薪酬痛点梳理与薪酬福利计划制定

  6、制度体系优化:痛点梳理与体系优化计划制定

  标杆案例、小组练习、代表分享

  模块二、新时代HR的精准识人“道与术”;

  一、新时代HR的“道”

  1、 IT’S A NEW TIME

  2、领导&管理者必须了解的五个模型

  组织发展模型:如何从业务和战略的角度,思考和定位组织、文化及其人才

  案例:某集团三年组织架构变迁及能力发展轨迹

  组织持续成功模型:组织能力的三要素:员工愿不愿意、员工能不能够、员工治理方式

  案例:未通过试用期的设计总经理

  胜任力模型

  案例:地产项目总经理的进攻与防守

  阿米巴模式中的人才结构模型从金字塔到橄榄球到金字塔,不同发展时期的人才结构

  案例:某地产集团不同发展战略下的人才结构

  绩效准备度模型:能力*意愿是相互作用又因人而异的

  案例:“为什么我给他这么好的机会,他不感恩我,还要走?”

  二、新时代HR的精准识人术

  1、人才画像--精准的岗位定位

  为什么需要他?岗位空缺产生的N种理由

  他来做什么?

  ①用人部门职能、核心指标及关键任务描述

  ②空缺岗位指标、关键任务、目标及标准描述

  他长什么样子?人才画像的三个维度

  有效渠道有哪些?

  目标人选在哪里?

  他的成本是多少?

  演练:结合目前招聘的岗位进行实战模拟

  2、 BEI面试技术 打造一次美好的雇主品牌营销及面试体验

  开场技术:如何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

  面试官的干预术:如何适度打断候选人?

  提问技术:如何用专业征服对方?

  STAR架构及追问技术:如何深入挖掘核心信息?

  面试结束及候选人评价技术

  情景演练:与HR互动候选人定位及寻访方向

  3、 测评、背调与谈判录用 60mins

  常见测评工具运用

  背调对象、背调内容及价值判断方法

  薪酬谈判技巧

  Offer签发及入职前跟踪技巧

  【课程说明】

  【组织机构】中房商学院

  【时间地点】2018年12月8-9日 成都(具体地点开班前一周统一发《报到通知》另行通知,详情请咨询会务组)

  【培训费用】3980元/人(含讲师费、场地费、讲义费、茶歇费等),会务组提供酒店代订服务,如需住宿请在报名回执单中说明,会务组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联 系 人】陈老师13220116135 、18301562532(微信同号)  

  【电子邮箱】2113220432@qq.com

  【官方网站】http://www.zhongfang.org.cn

  中房商学院旗下服务现有中房培训、中房内训、中房网络大学、中房顾问、中房猎头、中房咨询、中房考察、中房BIM、中房俱乐部等。业务范围包括房地产管理咨询、顾问、公开课、企业内训,项目考察,人才服务等。内容涵盖工程项目、营销策划、设计、成本、招商、运营、物业管理、财务税法、人力资源、战略管理等住宅地产、商业地产和产业地产全产业链各个模块。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91&id=9083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