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程列表 > 【东莞】2018产业园区/特色小镇/产业新城的规划、招商与运营管理实操培训(11月24-25日)

[]【东莞】2018产业园区/特色小镇/产业新城的规划、招商与运营管理实操培训(11月24-25日)

查看: | 2018-10-11 16:02:57|发布者:

摘要:随着房地产行业利润空间收缩,进军产业地产已被众多房企视为重要的转型方向之一,各类高新区、开发区也面临运营创新和产业升级

产业园区运营培训:2018产业园区/特色小镇/产业新城的规划、招商与运营管理实操培训

  【课程背景】

  随着房地产行业利润空间收缩,进军产业地产已被众多房企视为重要的转型方向之一,各类高新区、开发区也面临运营创新和产业升级,产业地产虽同属房产业,但与传统的房地产开发大相径庭,很多房地产巨头仍就无法很好的规划、运营产业地产项目。

  产业空间本身就是跨界而来,从地产到产业,本就是两个大不相同的领域,如果再到更细分的产业,之前的区隔就更是十万八千里。如何做好园区产业运营,成为入场新兵及地产思维的产业主题园区老同志们最头痛的问题。

  产业地产,做产业还是做地产?

  传统开发企业,项目难,拿地难,如何转型?

  拿了地该怎么干?如何招商?

  非核心区位的地块怎么做园区?

  传统园区遇到瓶颈,企业资源有限,如何实现运营创新?

  ... ...

  2018年,11月24-25日 东莞 《产业园区/特色小镇/产业新城的规划、招商与运营管理》主题授课,即将开启!

  【课程收益】

  1、系统掌握新常态下产业地产/主题园区战略认知和规划体系;

  2、深度学习产业地产/主题园区典型运营商的商业模式;

  3、掌握产业地产/主题园区招商销售推广实操策略;

  4、掌握产业地产/主题园区运营创新规划和全程实操技巧。

  【课程对象】

  1、产业地产公司或主题园区、特色小镇、产业新城项目的公司高管及核心中层策划营销运营管理人员;

  2、转型经营的传统地产开发商的中高层决策人员;

  3、高新区、开发区管委会领导及核心策划招商运营人员;

  4、孵化器、加速器、众创空间投资人;

  5、政府及咨询机构产业规划、空间规划及运营负责人。

  【讲师介绍】

  王老师:中房商学院房地产培训高级顾问;

  中山大学EMBA,产业经济博士

  专注产业园区&特色小镇&产业新城规划招商运营十多年经验

  20年来产业、地产、IT科技的经验擅长产业、地产、科技、金融跨界资源整合和产业地产全程运营服务,在国内已服务近50个高端主题园区、特色小镇、产业新城、商务办公及总部基地项目。

  实战经验:

  近期规划运营项目有松山湖国家高新区、顺德高新区西部启动区、中德服务区核心区、松山湖企业上市总部基地、汇峰中心总部基地、华南智慧城、东莞市 32 镇街科技载体发展规划、国际金融创新园、昆明移动互联网&银河 T-PARK科技园、株洲智慧谷、常徳智慧谷、上海交大国家大学科技园、松山湖互联网产业园、新智汇智能产业总部基地、深圳大浪时尚创意城、深圳优创空 间、新加坡丰树国际创智园、三山粤港澳青年创业社区、南沙自贸区国际贸易与跨境电商示范基地、苏州科技城数智产业总部基地,郑州兴瑞智慧供应链小镇等。

  【课程设置】

  课程模块一 规划篇

  产业园区规划范筹

  园区立项规划

  园区产业规划

  园区空间、建筑与工程规划

  园区商业模式规划

  园区招商规划

  园区运营规划

  地产与产业的跨界融合

  传统房企转型产业地产战略规划

  教学案例:

  案例一:郑州航空港区—兴瑞·全球智慧供应链小镇

  案例二: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核心区·未来数智城

  案例三:苏州科技城·数字产业总部基地

  招商篇 产业园招商“六部曲”

  USP理论:独特的卖点

  行商与坐商的技巧

  产业链招商与平台招商

  联合招商与公共关系营销

  园区的话题事件与网络营销

  园区的品牌打造与活动推广

  龙头企业的招商效应

  玩法不同的产业地产

  教学案例:

  案例一:互联网产业园

  案例二:二线城市怎么做总部基地--汇峰中心总部基地

  运营篇 产业园区运营的三驾马车

  科技孵化器的运营

  产业园区的运营创新

  园区公共服务平台

  产业园区运营的常见“病”

  产业园区的品牌复制扩张

  苏州工业园运营创新

  互联网产业园

  粤港澳创业社区

  教学案例:

  案例一:苏州工业园运营创新

  案例二:互联网产业园

  案例三:粤港澳创业社区

  智慧园区 智慧园区规划

  产业互联网和智慧园区

  智慧园区招商

  智慧园区展示

  智慧园区运营

  智慧园区案例剖析

  教学案例:

  案例一:产业互联网创新中心

  案例二:广东中小企业云平台

  案例三:工业设计云平台

  案例四:工业互联网平台

  课程模块二 项目考察

  松山湖系

  (产业新高地)

  产业规划

  产业聚集

  空间布局

  产品创新

  服务体系

  ......

  01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广深产业外溢与转移的产业新高地

  产业园华丽转身产业新城的标杆案例

  02国际金融创新园

  区域型房地产企业转型的标杆案例

  金融创新提升运营的典范

  03松湖智谷

  智能制造为重点的产业融合的综合性园区

  产业规划在前,渠道招商在后

  04中集智谷

  中国工业4.0智能制造示范基地

  中国产业园区开发与运营的新标杆

  05华为欧洲小镇

  松山湖终端全球总部基地

  引领世界的企业总部形象新典范

  06机器人产业园

  东莞市机器人产业版图中的核心

  东莞科技创新的放大器

  创造与展示的新窗口和国际机器人交流的平台

  07大学创新城

  大型科学产业综合体

  东莞新一轮产业、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08基金小镇

  千亿元基金产业集群

  新兴金融集聚示范区

  【项目考察】

  考察项目1: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东莞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2001年11月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2010年9月经国务院批准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11月正式获国务院授牌。

  坐落于“广深港”黄金走廊腹地, 地处东莞几何中心, 南临香港、深圳,北靠广州, 地理位置十分优越,是一个在国内具有示范意义、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科技新城。

  考察项目2:国际金融创新园

  松山湖国际金融创新园,坐落于于松山湖国家高新产业园北部研发区;项目占地面积达260亩,总建筑面积超过40万平方米。项目将打造成中国乃至世界金融孵化、金融创新的样板工程。项目旨在为东莞产业转型,产业升级,为推动东莞金融事业的发展,打造东莞极具代表性的区域综合服务中心。

  考察项目3:松湖智谷

  松湖智谷隶属于东莞市高盛科技园开发有限公司,项目位于东莞市创新产业带,寮步镇南部,松山湖大道北侧,紧邻松山湖大道与石大路立交,与佛岭生态旅游区和松山湖高科技产业园相邻。

  松湖智谷总投资约200亿元,总占地1500亩,总面积180万平方米。松湖智谷以再造一座寮步新城的高标准、高起点和高要求进行规划设计,实现产城融合,打造成为智慧新城、产业新城、生态新城、人文新城。

  园区集高端生产、中试研发、总部办公、生活配套、休闲娱乐于一体,借助东莞产业升级转型和松山湖高科技产业聚集的机遇,重点打造高端电子信息、智能装备、大数据为主的东莞制造2025示范产业园。集超甲级产业大厦、产业研发中心、创新科技展厅、高端生产体验和现代商务配套于一体。

  考察项目4:中集智谷

  中集智谷产业园,位于东莞松山湖国家级高新区,是由世界领先的物流和能源装备巨擘——中国百强企业中集集团斥资180亿元在东莞打造四大产业基地之一。立意打造成为中国制造2025示范园区,将进一步助力东莞甚至中国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成为推动中国制造2025战略实施以及科技创新驱动的核心力量。

  园区总规划占地约502亩,规划建筑面积超过50万㎡,其中产业园区建筑面积逾30万㎡,配套住宅建筑面积约18万㎡。集生态办公、休闲商业、人才安居于一体,产品规划有定制总部、中小企业独栋总部、多/中高层研发办公楼、配套住宅、商业街区。顺应“中国制造2025”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家战略发展大势,园区重点打造智能装备、机器人、电子信息、移动互联等高端科技产业集群,未来将引进500家智能科技企业,预计全部建成后年产值达200亿元。

  考察项目5:华为欧洲小镇

  华为终端总部项目将按欧洲小镇的建筑风格建设,分为12个建筑组团,分别模仿牛津、温德米尔、卢森堡、布鲁日、弗里堡、勃艮第、维罗纳、巴黎、格拉纳达、博洛尼亚、海德尔堡、克伦诺夫;

  设计构思:

  借鉴闻名世界、深受人们喜爱的12个欧洲经典建筑的特色,进行提炼与整合,通过华为松山湖项目基地重塑和升华

  以标志性中心建筑、中心广场及与周围相呼应的建筑群,来表达“人文群落”的意境

  充分利用自然地形,创造经过数百年历史而形成的宜人空间尺度,打造舒适健康的办公环境

  考察项目6:机器人产业园

  东莞松山湖国际机器人产业项目以香港科技大学李泽湘教授为核心力量,协同机器人研究领域国内外高校、产业界优秀企业、机器人技术和管理的优秀人才, 围绕机器人产业的核心技术,开展协同创新、 成果转化、 企业孵化、 创业家培养和企业群培育。

  机器人产业项目将大力培育三大企业群:运动控制与高端装备企业群、工业与服务机器人企业群和高端消费产品企业群。机器人产业项目以培育机器人上下游产业的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为亮点,以机器人人才培育、企业孵化、加速、研发为基础,以投资基金做支持,打造中国首个国际机器人产业平台,成为东莞科技创新的放大器、创造与展示的新窗口和国际机器人交流的大平台。

  考察项目7:大学创新城

  东莞大学创新城占地面积397亩,总建筑面积53.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8亿元。大学创新城分为科研功能区、企业孵化功能区和高端配套功能区。

  大学创新城将容纳10-15个大学研究院,目前已经引进了东莞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创新中心、华南协同创新研究院、东莞暨南大学研究院、东莞华南设计创新院、东莞同济大学研究院等5家大学研究院。

  大学创新城通过集聚国内知名高校优势科系和重点项目的创新资源,发展科技服务业和创新服务业,促进科技资本、金融资本、土地资本的融合发展,将打造东莞新一轮产业、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考察项目8:基金小镇

  东莞松山湖基金小镇是东莞市政府引导设立的新兴金融集聚区,旨在依托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位优势,特别是东莞松山湖强大的高新技术产业优势和配套,通过统一规划,完善配套、集聚产业,对接广东省、深圳市和港澳的资源,打造集“基金链、科技链、产业链、人才链、教育链”五链融合为特色的基金业生态圈。

  松山湖基金小镇在2017年引入200亿元基金管理规模,力争2018年累计引入500亿元基金管理规模,2019年累计引入1000亿元基金规模,在3年内打造一个千亿元基金产业集群。

  【课程说明】

  【组织机构】中房商学院

  【时间地点】2018年11月24-25日 东莞(具体地点开班前一周统一发《报到通知》另行通知,详情请咨询会务组)

  【培训安排】一天的课程培训 、一天的项目考察及复盘总结,共两天

  【培训费用】4880元/人(讲师费、场地费、学习费、资料费、茶歇),会务组提供酒店代订服务,如需住宿请在报名回执单中说明,会务组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联 系 人】陈老师13220116135 、18301562532(微信同号)  

  【电子邮箱】2113220432@qq.com

  【官方网站】http://www.zhongfang.org.cn

  中房商学院旗下服务现有中房培训、中房内训、中房网络大学、中房顾问、中房猎头、中房咨询、中房考察、中房BIM、中房俱乐部等。业务范围包括房地产管理咨询、顾问、公开课、企业内训,项目考察,人才服务等。内容涵盖工程项目、营销策划、设计、成本、招商、运营、物业管理、财务税法、人力资源、战略管理等住宅地产、商业地产和产业地产全产业链各个模块。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91&id=8975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