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程列表 > 【北京】房地产资产管理与项目运营提升高级研修班(2018年10月25日)

[]【北京】房地产资产管理与项目运营提升高级研修班(2018年10月25日)

查看: | 2018-09-10 10:36:27|发布者:

摘要:房地产的本质是金融。越来越多地产项目痛点都与资产管理有直接的关联,玩转资产管理全流程已经成为地产操盘手的必修课。

资产管理培训:房地产资产管理与项目运营提升高级研修班

  【课程背景】

  3天集中授课+4位金融一线与地产资管重磅专家

  没有所有权的资产如何控制运营权?

  集体产业用地不可售,如何设计退出机制?

  散售的物业返租回来,如何实现资产收益?

  类REITs、ABS、CMBS特点与资金成本如何?

  集体产业用地做长租公寓该用哪种融资模式?

  租金水平上不去最终如何影响资产价值?

  长租公寓的市场价值如何衡量和兑现?

  投资机构是如何对项目进行估值的?

  资本对购物中心、写字楼收购的指标是什么?

  销售物业+持有物业的何时配比一般是多少?

  写字楼、公寓等不同经营类型,资产价值评估?

  如何判断公司的资产配置是否合理?

  投资机构有收购意向时,如何进行退出决策?

  ……”

  房地产的本质是金融。越来越多地产项目痛点都与资产管理有直接的关联,玩转资产管理全流程已经成为地产操盘手的必修课。

  3天课程,3大课程模块,地产操盘手视角的资产管理系统课程。

  【课程价值】

  实现资产管理与资产价值最大化;

  了解资本市场与投资人现状与趋势;

  建立资产全生命周期认知与管理路径;

  掌握不同阶段房地产项目资产运营路径;

  掌握不同类型项目资管逻辑与运营关键;

  对标行业典型资产管理案例。

  【适合对象】

  持有型地产项目操盘手,如园区、购物中心、酒店、写字楼、公寓、旅游地产等;

  关注房地产资产升值与变现的房地产企业决策人与高管;

  房地产资产管理、项目定位、规划、投资、开发、招商、运营等领域人士;

  关注持有型项目投资的金融机构人士;

  其他房地产行业产业链决策人与高管。

  【培训内容】

  课程一:什么是真正的房地产资产管理

  Allan Wu,新加坡晤桥亚洲公司创始人,万科、宝龙、招商蛇口等企业管理咨询顾问。

  毕业於美國麻省理工学院(MIT)房地产硕士专业,是美国注册会计师(CPA)和特许财务分析师(CFA)。Allan老师有多年的中国商业地产投资和资产管理经验。2006年至2011年,负责GIC在阳光新业(000608)的战略投资管理业务,期间以阳光新业为平台为GIC在北京、天津、青岛、成都、沈阳等城市成功收购、开发、改造了20多个商业地产项目。

  授课摘要:

  在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的八年任职期间,与凯德置地团队长期合作,共同管理天津津汇广场、上海来福士广场、北京来福士广场,同时参与上海长宁、成都、杭州、宁波来福士广场的开发管理工作。在多年一线资产管理工作的实操经验下,本次课程,Allan老师为同学们开启第一课:大资产管理时代下,最正统的资产管理体系与综合开发运营能力提升的关键点。

  课程大纲:

  一、资产管理核心概念-大资产管理时代的到来

  1、中国经济2025-经济转型带来的四个地产机会

  2、金融市场与地产市场进一步结合带来的大资管时代

  3、中国离REITS市场还有多远-启动与资产回报差异分析

  4、金融化轻资产战略与资产管理体系的关系

  二、资产管理回报最大化操作与案例

  资产管理与前期体系-项目回报最大化操作:与国际接轨-自上而下以回报为主导的方案设计与开发规划体系

  三、资产管理体系搭建与资产管理信息化平台设计

  课程二:商用物业全流程运营提升资产价值

  穆宏,曾任永旺(中国)商业有限公司招商总监,华远地产商业管理部总经理、赛特商业发展公司业务部经理等职务。获得2013-2014年度中国商业不动产金牌操盘手称号。操盘了万科集团第一个购物中心,日本永旺在中国的第一个购物中心,华远地产的第一个购物中心。超过20年持续专注持有型地产项目资产管理全流程工作。

  授课摘要:

  穆宏老师是中房商学院资产管理课程核心导师。在资管一期和二期课程中,穆宏老师用 6个小时时间主题授课商用物业全流程资产管理,从项目前期、中期、后期系统聚焦运营提升策略,深受同学好评。本次课程穆宏老师在前两期课程基础上加大案例类型与授课深度,集中分享购物中心、园区、旧改等类型项目的全流程运营提升。

  课程大纲:

  一、商用物业资产管理范畴与特点

  二、不同阶段项目资产价值运营提升的关键点

  1、项目前期阶段运营提升逻辑与关键

  2、项目开发阶段运营提升逻辑与关键

  3、项目运营阶段运营提升逻辑与关键

  三、不同类型项目资产管理关键点

  购物中心、产业园、特色小镇、写字楼、公寓等

  四、运营关键环节

  1、如何按投资回报的要求进行运营

  2、投资回报的关键性指标

  3、达到关键性指标的手段

  4、盘活资产与商业不动产的改造

  5、改造中的业态调整、组合

  五、典型案例:购物中心、产业园区、旧改项目等

  例如:北京金隅万科广场与麦格理基金的交易

  麦格理基金在中国内陆最成功的资产交易,同时也是万科集团第一例购物中心的交易。是2013-2014年度中国最佳购物中心资产交易。

  课程三:房地产投资市场与大宗物业交易

  严迅老师,主修经济学与土地资源管理。现任蓝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严迅老师历任韩国乐天百货、远洋地产商业地产事业部、中银投资有限公司、在田资本、第一太平戴维斯投资部等地产公司及投资公司高管。在商业不动产项目(购物中心、写字楼、酒店、城市综合体等)投资运营领域,尤其是大宗商业不动产收购及并购投资积累了大量一线实战经验。

  授课摘要:

  严迅老师拥有商用不动产开发运营与资本运作机构双重背景,会在本次课程中对商用不动产的估值、投资盈利模式、投资评估、投后管理等方面进行授课。从市场一线趋势为地产操盘手,讲授作为房地产项目退出的重要途径之一,资产收购与大宗物业交易。

  课程大纲:

  一、资产投资市场概况与投资人分析

  二、房地产投资盈利模式与投资分析评估模型

  三、项目收购可行性分析、投资测算与投后管理

  四、写字楼、公寓等投资模型与要点分析

  五、大宗商业不动产项目估值与项目收购

  六、主要案例:长租公寓、购物中心、办公楼宇等

  课程四:资产证券化与房地产金融创新

  李耀光老师,现任渤海汇金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负责资本市场、资产证券化与REITs等业务。之前担任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执行董事,负责资产证券化及结构化金融业务,曾主导发行十余单交易所与银行间ABS与类REITs产品,包括国内首单单“PERE+REITs”大融城类REITs、首单住房公寓类REITs新派公寓权益型房托专项计划、首单长租公寓产品魔方公寓ABS等,覆盖了商业地产、应收帐款、贷款与消费金融、租赁与基础设施等资产。

  在此之前,曾就职于中信证券和中国农业银行总行。同时担任国际地产金融联盟常务董事、中国资产证券化论坛理事、中国资产证券化研究院REITs专家委员会联席主任,合著有《中国资产证券化操作手册》、《PPP与资产证券化》、《中国资产证券化规则之法律解读》、《中国资产管理行业发展报告》等书籍。

  授课摘要:

  李耀光老师是知学学院资产管理课程核心导师。在资管二期课程中,李耀光老师用 3个小时时间主题授课资产证券化与房地产金融创新,以众多一手详实的案例分析不同金融工具的特点与使用范畴,分析交易结构与交易成本,为地产操盘手提供资本市场视角下的项目操盘维度。本次课程李耀光老师结合同学具体问题和案例迭代课程,进行深度授课。

  课程大纲:

  一、资产投资环境分析

  二、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与资产证券化

  三、类REITs、CMBS等概念、特点与项目适用范畴

  四、类REITs、ABS、CMBS交易结构与交易实现

  五、主要案例:长租公寓、购物中心、办公楼宇的REITs与ABS案例

  【课程说明】

  [组织机构]:中房商学院

  [时间地点]:2018年10月25-27日 北京(详见报到通知)

  [培训费用]:6800元/人(含培训费、资料费、餐费、考察费)食宿代订,费用自理

  【联 系 人】陈老师13220116135 、18301562532(微信同号)  

  【电子邮箱】2113220432@qq.com

  [官方网站]:http://www.zhongfang.org.cn

  中房商学院旗下服务现有中房培训、中房内训、中房网络大学、中房顾问、中房猎头、中房咨询、中房考察、中房BIM、中房俱乐部等。业务范围包括房地产管理咨询、顾问、公开课、企业内训,项目考察,人才服务等。内容涵盖工程项目、营销策划、设计、成本、招商、运营、物业管理、财务税法、人力资源、战略管理等住宅地产、商业地产和产业地产全产业链各个模块。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91&id=8845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