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程列表 > 【北京】房地产设计管控&成本管控培训(9月15-16日)

[]【北京】房地产设计管控&成本管控培训(9月15-16日)

查看: | 2018-09-03 15:07:23|发布者:

摘要:龙湖等一线品牌房地产企业是怎么划分产品系列的,是如何进行标准化产品线的快速开发的?其他企业应从中得到哪些启示,又该如何有差异化开发模式结合标准化开发模式

设计管控培训:房地产设计管控&成本管控培训

  【课程背景】

  龙湖等一线品牌房地产企业是怎么划分产品系列的,是如何进行标准化产品线的快速开发的?其他企业应从中得到哪些启示,又该如何有差异化开发模式结合标准化开发模式,如何研究与建立起标准化产品线?这些问题都将在本次课程中得到明确答案!

  本课程通过实战经验总结和案例分享;讲解龙湖技术标准化的主要内容、产品标准化建立思路及产品线、产品建筑规划核心价值创造方法;设计标准化方面的研究成果与实施路径;研发设计管理体系及其应用、实践和发展,15-17年的各类产品线标杆项目解读!

  房地产业总体下行趋势已成定局,房地产投资与开发成本日益增加,使开发项目利润不断降低,许多项目最终只能获得微利甚至处于盈亏平衡点边缘,企业经营压力日益加大。在此背景下,控制成本=提高利润!所以提高成本控制能力就成为房地产企业生存、发展的生命线!如何降低成本增加利润?建立完善有效的成本管理体系,进行全过程精细化管控是房地产企业生存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房地产企业持续发展的源动力。

  该课程由知名标杆企业成本专家,结合20多年成本管控工作经验,及万科、中海、龙湖等标杆房地产企业案例,针对我国房地产成本管理的困境全新研发推出的实战创新课程。本课程特别适合成长型、中小型房地产企业学习落地化,迅速提升成本管理水平。

  【课程特色】

  权威分享--邀请最具实战经验的专家亲临授课,分享前沿观点,剖析在新形式下成本管理的趋势、策略。颇具前瞻性、系统性、操作性。

  案例剖析--对经典案例进行专业独到分析,课程提供200个经典案例,重点分析典型案例,借他山之石以攻玉。

  实战演练--结合所授知识,现场实战演练,演绎解决问题的步骤、方法、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即学即用。

  个性咨询--结合企业或自身个性问题,享受专家的咨询服务,提供解决问题的思路方法。

  【课程收益】

  规划设计课程收益:

  1、深度解读龙湖如何促使产品溢价的设计管理体系;

  2、深度解读龙湖为代表的标杆房企4大标准化体系与三大产品品类标准化体系;

  3、深度解读龙湖产品建筑规划核心价值创造方法(总图-户型-外立面)与多个案例;

  4、深度揭秘近年的新产品打造思路;

  成本管控课程收益:

  破解--房地产全过程成本管理总体思路和操作之道;

  指导--从战略角度,帮助企业对成本进行目标策划,动态管理,成本评估、沉淀数据。

  掌握--成本管理在项目开发各阶段的操作重点与难点;

  获取--标杆企业的制度、流程、作业指引及案例分析等宝贵参考资料;

  借鉴--具体做法、成功经验。大量实操工具资料,让您稍加修改,拿来即用,超级实战;

  成长--两天正能量和专业的充电,让疲于应付的你焕然一新!成本管理,原来如此!

  【课程对象】

  1、房地产企业董事长、总经理、项目总经理等公司决策层领导;

  2、房地产企业规划设计、工程管理、招标采购、造价成本、合约结算核心高管。

  【讲师介绍】

  讲师01:雷老师

  毕业于天津大学建筑系,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设计管理顾问,山地及坡地住宅规划建筑设计专家,现任中锦联国际建筑设计(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 拥有甲乙双方的双重实战经验。历任北京三磊设计公司主创建筑师、龙湖地产研发经理、前景置业设计总监;龙湖期间任水晶郦城,紫都城,西城天街设计负责人,之后地产工作期间担任重庆同景国际城,北京顺义会展誉景等项目设计负责人;近些年主要服务客户:远洋地产、京投银泰、世联地产、融创地产、富力地产集团、远洋地产集团、龙湖地产、北大资源等。对大型住宅商业综合社区,山坡地项目方面有丰富的开发设计管理经验。

  讲师02:李老师

  国内成本管理专家;现任某大型企业成本负责人;历任建工集团、龙湖地产、旭鹏公司等知名企业成本负责人;二十余年成本管理工作经验;先后担任过项目造价工程师、项目成本经理、成本总监、集团成本总经理等职位。在龙湖任职期间,负责参与过重庆龙湖水晶郦城、香樟林、蓝湖郡等多个项目的成本管理工作。对成本管理体系非常熟悉及有自己独特的管理思想;历经了私企、国企的不同岗位,也经历了甲方、乙方不同角色的转换。更懂得如何实战。曾帮多家企业主持建立了企业成本管理体系、制度流程、信息化管理平台以及团队打造和战略地图制定;在成本管理体系的建立与企业全面成本管理领域里有较多的感悟和较深的研究。

  【课程大纲】

  第一天:《标准化设计管控体系打造和 产品核心价值创新策略借鉴》

  一.产品线标准化体系,项目需求多元化;

  新形势下住宅产品线,标准化体系建立的作用;建立标准流程,打造产品特质;

  龙湖,绿城等标杆企业的产品线矩阵;

  产品线建立的宏观要素论证:土地,产品,客户;

  微观要素论证:售价、综合品质、成本控制;

  对设计管控的新需求:质量更高,进度更快,成本可控,应变及时;

  设计线对接运营线,营销线,成本控制线更加紧密;

  更多的公司有项目分级,分平台管控的需求;

  四大标准化支撑体系内容和分解层次:管控体系,服务体系,技术体系,执行体系;

  二.标准化体系框架的内容;

  1. 四大体系之-:管控体系;包括流程、管理层级、运营指标计划、信息平台体系;

  案例:典型龙湖项目启动会内容;

  2. 四大体系之二:服务体系(营销体系、物业管理体系)

  案例:龙湖湘风原著等示范样板区,对比其他标杆企业的示范样板区做法;

  3.技术体系;成本控制体系、设计体系、标准体系:

  案例:西班牙风格,颐和系外立面主材的部品部件标准化内容;

  案例:某地产公司产品线标准;

  设计体系分级内容:规划体系、户型体系、立面风格库、景观和精装修体系、地库体系。

  执行体系;工程执行方面、材料设备采购、合约规划等对接内容;

  三.实例项目的需求:开拓市场快销型项目:

  天津龙湖天宸原著项目(2016-2017年)针对地方市场,产品力核心价值的打造;

  四.实例项目的需求:细分市场,品质溢价型项目的需求:精细定位客户研究,需求倒推结果;

  龙湖天璞项目(2015-2016),龙湖景粼原著项目(2016-2017年),重庆大竹林别墅项目;

  对比远洋天著春秋等豪宅项目;

  第二天:《以目标成本为导向的成本约束体系》

  1、目标成本确定

  管理工具分享:拿地阶段策划模板及案例(可研报告)、设计阶段目标成本策划案例 、标杆企业目标成本测算模板、车库测算案例分析

  2、目标成本分解 (分解到合同及责任人)

  管理工具分享:目标成本科目模板 、目标成本合约规划模板、责任成本编制模板、责任成本案例分析

  3、目标成本动态管理

  管理工具分享:动态成本管理模板、动态成本案例分析、招投标管理办法、成本反馈机制--成本月报模板及案例、协作管理工具--招标计划模板及编制、协作管理工具--合同需求模板及案例

  4、目标成本考核办法

  管理工具分享:成本考核模板、成本考核案例分析

  5、目标成本后评估

  案例总结

  管理工具分享:标杆企业数据库模板、龙湖后评估报告模板及案例、龙湖案例库

  6、成本管控基础保障

  7、成长型企业与成熟企业的对比分析

  8、成长型企业成本管理体系落地的四大要素

  管理工具分享:标杆企业权责体系模板、标杆企业岗位职责模板、标杆企业流程制度模板

  管理工具分享:标杆企业数据库模板

  9、成长型企业成本管理的落地的六大实施举措

  10、四项管理工具及组织建设

  【课程说明】

  [组织机构]:中房商学院

  [时间地点]:2018年9月15-16日 北京(具体地点开班前一周统一发《报到通知》另行通知,详情请咨询会务组)

  [培训费用]:8800元/人,费用包含(学习费、场地、资料费、茶歇),会务组提供酒店代订服务,如需住宿请在报名回执单中说明,会务组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联 系 人】陈老师13220116135 、18301562532(微信同号)  

  【电子邮箱】2113220432@qq.com

  [官方网站]:http://www.zhongfang.org.cn

  中房商学院旗下服务现有中房培训、中房内训、中房网络大学、中房顾问、中房猎头、中房咨询、中房考察、中房BIM、中房俱乐部等。业务范围包括房地产管理咨询、顾问、公开课、企业内训,项目考察,人才服务等。内容涵盖工程项目、营销策划、设计、成本、招商、运营、物业管理、财务税法、人力资源、战略管理等住宅地产、商业地产和产业地产全产业链各个模块。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91&id=8782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