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程列表 > 【杭州】第二届现代城市滨水空间规划与景观环境设计国际研讨会(9月14-15日)

[]【杭州】第二届现代城市滨水空间规划与景观环境设计国际研讨会(9月14-15日)

查看: | 2018-08-13 16:30:40|发布者:

摘要:第二届现代城市滨水空间规划与景观环境设计国际研讨会
  【杭州】第二届现代城市滨水空间规划与景观环境设计国际研讨会(9月14-15日)

  【会议说明】

  会议名称:第二届现代城市滨水空间规划与景观环境设计国际研讨会

  会议主题:探讨多功能型滨水景观设计途径与方法之二

  会议时间:2018年9月14-15日

  会议地点:中国·杭州·海外海国际酒店

  主办单位:中房商学院

  支持单位:荷兰H+N+S景观建筑师事务所、法国Ter(岱禾)城市规划与景观设计事务所、AECOM环境规划设计(香港)有限公司、美国Sasaki规划设计公司、北京土人景观与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澳派景观设计工作室、加拿大PWL景观规划设计公司、美国SWA景观设计公司、美国CMG景观建筑规划设计公司

  会议目的:

  城市滨水空间是人们重要的生活和休闲场所,也是城市开放空间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提高城市环境质量、丰富城市景观、促进城市社会经济发展方面有着极为重要的价值。当前,世界上许多城市都将滨水区作为城市更新与都市再开发作为重要的城市发展战略。

  为了持续学习和交流国内外优秀城市滨水空间规划与景观环境设计经验,我们将于2018年9月14-15在杭州市举办“第二届现代城市滨水空间规划与景观环境设计国际研讨会”。本次会议将邀请来自法国、荷兰、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及国内著名城市设计专家和景观建筑师作为主讲嘉宾,继续对不同地域、不同规模的城市滨水空间设计案例进行精讲,从规划、生态环境、尺度、文脉、亲水、立体、技术、弹性等角度进行深入的分析与讲解。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能够不断促进中国城市滨水空间规划与景观设计向更高水平发展。

  参会人员构成:全国各地的城市规划管理者、规划设计师、景观设计师、建筑师、地产发展商及相关人员。

  会议议程安排:

  9月14日(星期五)

  〖08:40—10:10〗AECOM环境规划设计亚洲区副总裁张文华先生:“水敏感规划与设计”

  作为AECOM环境规划设计亚洲区副总裁,张文华先生拥有 30 年在美国和亚洲的项目经验,带领公司亚洲区的卓越景观团队参与的大型综合项目遍及中国、东南亚、美国等地。张先生着重项目管理,从大规模的城市总体规划以至工地特定扩初设计,他都会亲身参与。他追求卓越设计,并希望于景观设计过程中,能融合历史、文化及自然环境生态以及经济所需,其作品更屡次获得国际景观设计大奖。张先生拥有美国哈佛大学硕士及美国加州柏克莱大学景观建筑学士学位。早年曾先后在彼得·沃克设计事务所、哈格里夫斯设计事务所等国际著名景观设计公司担任设计师和项目经理,具有非常高的职业素养。

  〖10:20—12:00〗法国Ter(岱禾)城市规划与景观设计事务所合伙人米歇尔·赫斯勒先生:“滨水空间设计案例分享”

  法国岱禾事务所采用极具包容性的设计方式,关注基地本身价值,以景观设计为起点因地制宜,汇聚现有历史、文化、人文资源,融合水源、土地、气候等自然资源,不断探索各种设计的可能性,致力于为当今不断变化的世界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米歇尔本科毕业于巴黎大学植物生物学专业,后就读于法国凡尔赛高等景观学院景观设计专业,于2004年获得巴黎第十二大学城市规划硕士学位。米歇尔从事景观设计超过二十年,尤其擅长城市尺度的景观设计。他主持过的项目不计其数,其中包括国际城市规划方案和法定规划纲要制定。

  〖13:00—14:10〗美国Sasaki规划设计公司项目设计总监张涛先生:“都市主义与社会生态学中的边缘效应”

  张涛先生一直作为生态学家和景观建筑师接受训练,积极参与生态设计,努力在科学与实践之间搭建桥梁。他具有丰富创作表达思维,善于从严谨的科学中寻找灵感,他的设计也总是根植于对社会生态体系的深刻理解。张涛先生也是Sasaki公司强大国际团队中不可或缺的成员,领导了许多国际获奖项目。他目前还担任美国罗德岛设计学院兼职讲师和哈佛大学设计研究生院客座评论员。张涛先生拥有美国密歇根大学景观建筑硕士学位和可持续系统科学硕士学位。

  〖14:20—15:50〗美国CMG景观建筑规划设计公司设计总监 Scott Cataffa先生:“弹性设计”

  美国CMG景观建筑规划设计公司是一家根植于美国旧金山的著名设计团队,作品多次获得美国景观建筑师协会年度大奖。从开始执业至今,斯考特已经设计和管理了多种类型的项目,从规划、场地设计到文化景观研究与保护。他从事景观建筑学源于他之前作为公共艺术与开放空间管理者的专业经历。他将这种基于社区设计过程的经历运用到当前的设计与规划工作之中,将设计作为鼓励交流和建立共识的一种途径。斯考特处理场地设计与规划,特别强调社会与生态的联通性和热衷于了解场地的历史文脉,挖掘能够激活公共空间的核心价值。

  〖15:40—16:50〗荷兰H+N+S景观建筑师事务所设计总监Pieter Schengenga先生:“荷兰水景观中的安全与环境质量设计”

  H+N+S景观建筑师事务所,是一家在河流景观规划设计领域有着丰富经验的知名设计公司,秉持“还河流以空间”的设计理念,在城市水系规划、水安全设计等方面成绩斐然。作为该公司的设计总监,Pieter在与水有关的区域设计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和兴趣。从2010至2012年,彼得参与了新奥尔良城市水规划团队,从城市框架到具体的干预措施,在结合水文与城市质量多维度的设计方面贡献卓著。在所有参与的项目中,Pieter都结合了他对荷兰景观设计的热爱与迷恋,并将技术与水系统操作融入其中,将结合美学与多目标的单一设计视为对自身的挑战。

  9月15日(星期六)

  〖09:00—10:30〗美国SWA景观规划设计公司设计总监 张树仪女士:“题目待定”

  张树仪女士在台湾长大,后赴美国深造。目前已在SWA工作近20年,在国内外多学科项目设计中扮演智囊、设计师和项目领导者的角色。基于深厚的东西方文化背景和教育影响,张女士善于为每个特定语境下的项目提供不同的思考路径和恰当的解决方案,她鼓励自己持续采用革新的设计方法和规划思维,降低对自然的影响。张树仪女士拥有俄克拉何马州立大学景观学士学位。

  〖10:40—12:10〗北京土人景观与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总建筑师刘德华先生:“城市滨水景观设计中的问题与解决方案”

  土人景观近年来在俞孔坚教授的带领下,一直倡导“用传统的手段解决当代问题”,在全国各地实践了许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弹性景观与海绵城市项目。作为土人设计的技术负责人,刘德华老师自2005年以来,一直承担土人设计的技术管理工作,并负责全院实施项目的施工图审定工作。荣获中国住房建设部环境艺术协会首届中国环境艺术杰出贡献奖、获部级优秀设计、北京市优秀设计奖等众多奖项。

  〖13:30—15:30〗加拿大PWL景观规划设计公司设计总监克里斯••斯特里先生:“滨水空间的复兴与再生”

  PWL规划与景观设计事务所是一家总部位于加拿大温哥华的国际性设计公司,拥有40年的设计历史,专注于规划、城市设计以及景观设计。作为该事务所的管理合伙人,克里斯主持了许多大型的总体规划和建造、公共空间规划、街道景观、滨水开发等类型的项目。主要滨水景观项目包括:温哥华海港绿色公园、温哥华东南福溪滨水公园、新威斯敏斯特市西码头公园等

  〖15:40—17:10〗澳大利亚澳派景观设计工作室设计副总监、 高级景观设计师陈家祺先生 :“水岸的价值及生活创造”

  作为澳派景观设计工作室的副总监,陈家祺先生主要负责上海工作室设计成果把控和工作室整体运作管理,并凭借其丰富的工作经验和独特的设计技巧,领导设计团队,打造出具有独特性和创意性的项目。他曾在中国台湾获得建筑学士并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获得景观设计硕士学位。他的建筑和景观设计背景及经验,使其非常擅长整合并协调建筑和景观之间的关系,更易了解建筑师的设计意图并发掘项目潜力。他善于在项目初期以宏观的角度出发,基于项目需求,充分挖掘项目特色,提供细致和准确的功能策划,并最终落实在景观设计中。

  【参会说明】

  一、本次会议组委会设在北京中外友联建筑文化交流中心。

  二、参会费用¥3280元/人(参会费用包括会后资料、会场、主讲人、两天午餐等费用).

  三、会议住宿可自行安排,也可由会务组代为预定指定的会议酒店,费用自理;

  【联 系 人】陈老师13220116135 、18301562532(微信同号)  

  【电子邮箱】2113220432@qq.com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91&id=8699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