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程列表 > 【重庆】2018房地产投资并购风险防范与行业对标培训(8月18-19日)

[]【重庆】2018房地产投资并购风险防范与行业对标培训(8月18-19日)

查看: | 2018-07-19 11:00:09|发布者:

摘要:房地产行业已进入高投入、高风险的“白银时代”,其生存与竞争环境将日益恶劣。投资并购伴随着房企生存发展的不同阶段,已经成为众多房企熟练掌握的发展技巧。

投资并购风险防范培训:2018房地产投资并购风险防范与行业对标培训

  【课程背景】

  房地产行业已进入高投入、高风险的“白银时代”,其生存与竞争环境将日益恶劣。投资并购伴随着房企生存发展的不同阶段,已经成为众多房企熟练掌握的发展技巧。

  2017年开始,房地产并购云起,产业集中度迅速提高,未来3年房企走在收购或被收购的路上,在地价水涨船高的市场环境下,并购是房企迅速扩张发展的利器。企业应该关注、认识并善用并购方法,以保障房企的生存发展。并购是每个房企管理者都必须尽快适应的新的发展方式,是必须熟练掌握的生存技能,是保证企业升级变革的大前提,是企业生存的生命线,是企业发展的助推器。

  项目并购痛点重重,风险处处,如何优化交易模式,降低并购风险,提高拿地效率,成为房企发展新难题。本课程基于法律视角和房企实操视角两个维度,双管齐下分析风险规避技巧,深入研究行业标杆及“黑马”的投资并购模式案例。

  【课程收益】

  1、学习掌握投资并购的风险控制与税务筹划(交易模式、流程、尽职调查、沟通与谈判);

  2、对标行业标杆及“黑马”,学习掌握其投资并购模式及方法(顶层机制、制度建设、流程设计、投后管理);

  3、学习掌握房地产投资并购的八大趋势;

  4、学习经典投资并购案例,学以致用。

  【课程对象】

  董事长、总经理、分管副总经理、财务总、投资总、相关模块负责人、公司法务及律师。

  【课程大纲】

  第一部分:“术篇”--风险控制与税务筹划

  一、投资并购的交易模式

  1、股权收购:交易结构、交易步骤、交易风险

  2、资产收购:法律要件、项目完善

  3、并购项目操作要点与实战技能

  4、合作开发:签约技巧、操盘模式、僵局处理、退出机制

  5、项目收购常犯的9大错误

  6、项目投资考察10大要诀

  二、投资并购的交易流程

  1、意向书

  2、尽职调查

  3、协议签署

  4、资金共管

  5、项目/股权完善

  6、资金释放

  7、项目交割

  8、保证义务

  9、尾款支付

  三、投资并购之尽职调查

  1、尽调流程

  2、尽调方式:尽职调查中的“987654321规则”

  3、尽调范围

  4、尽调成果

  四、投资并购的交易协议

  1、交易协议类型(股权转让、项目转让、增资合作、合作开发)

  2、核心条款设计(交易主体、交易标的、交易价格、付款条件、股权交割、项目移交、过渡期条款、担保条款、解除与终止、违约条款、操盘条款、风控措施、协议附件)

  五、投资并购之合作开发

  1、合作主体

  2、公司设立

  3、法人治理

  4、操盘模式

  5、退出机制

  6、僵局处理

  六、并购模式与财税筹划

  1、资产转让

  (1)土地使用权/在建工程转让

  ①模式介绍;②财税影响;③法律限制;④对增值税计税方式的影响;⑤案例分析(项目情况、方案设计、操作要点)。

  (2)土地使用权/在建工程作价投资

  ①模式介绍;②财税影响;③法律限制;④对增值税计税方式的影响;⑤案例分析(项目情况、方案设计、操作要点)。

  2、股权合作

  (1)股权转让

  ①模式介绍;②财税影响(股权转让、增资、合并分立);③法律限制;④合同细节;⑤财务并表;⑥收购主体选择;⑦股权转让与增资的主要区别;⑧股权收购的土地增值税风险;⑨案例分析(项目情况、方案设计、操作要点)。

  (2)其他合作方式

  七、投资并购中的沟通与谈判

  1、内部沟通与汇报

  (1)如何以老板视角看并购?如何顺利通过评审会?项目定位、成本测算、盈利测算、风险控制、税务筹划等。

  (2)模板化、标准化、流程化:模式、模板、模型。

  2、外部沟通与谈判

  (1)谈判策略:欲擒故纵、巧设期限、换位思考、利益平衡;

  ( 2)谈判法则:刚柔法则、团队法则、准备法则、记录法则。

  第二部分:“道篇”--对标标杆房企(RC、ZL、HD、BGY)

  一、顶层机制:成就共享、风险共担

  二、制度建设:战略漏斗、市场漏斗、 财务漏斗、法务漏斗、税务漏斗

  三、流程设计:项目评审及决策流程

  四、投后管理:项目跟投、奖惩机制与风险控制

  第三部分:“势篇”--房地产投资并购的八大趋势

  趋势一:钱重要,比钱更重要的是拿地的综合能力

  趋势二:对手变伙伴,“联合体”拿地成潮流

  趋势三:拿地主渠道之变:从“招拍挂”到“并购”

  趋势四:卖方重就业和城市升级,买方转型城市运营商

  趋势五:2017年拿地聚焦核心一二线城市和卫星城市

  趋势六:多项目并购,少企业并购

  趋势七:弯道超车,N种创新拿地模式频出

  趋势八:三大维度提炼适合进入城市的8项新指标

  【经典案例】

  案例1:“假道伐虢”--上海外滩地王之争

  资本市场惯常操作的“驱鲨条款”、“焦土战术”、“白衣骑士”、“毒丸计划”等策略,在本案中展现的淋漓尽致,精彩纷呈。

  案例2:“借尸还魂”--浙江XX项目股权并购案

  深度解析:并购交易流程、交易模式、交易结构、尽职调查、风控措施以及目标公司的管理与控制。

  案例3:“十面埋伏”--上海虹桥XX项目股权并购纠纷案

  深度解析:如何确保被收购方在项目被并购过程中进退自如,再现交易文本设计之收放自如,不战而胜。

  案例4:“百密一疏”--融创收购绿城事件始末

  宋孙从好基友到决裂为敌之前世今生,三度交锋:道德之争、制度之争、法律之争。

  案例5:“金蝉脱壳”--上海宝山XX合作开发纠纷案

  深度解析:签约主体、地块限价、项目管理、退出机制、纠纷解决及其他注意事项。

  案例6:“围魏救赵”--万宝之争并购始末

  地产江湖风起云涌,围魏救赵、白衣骑士、一致行动人、毒丸战术等战法频繁上演;企业公司治理、政府宏观调控、脱虚向实、杠杆收购、险资入市等问题全景解析。

  案例7:“瞒天过海”--河北香河县违规用地事件始末

  用地审批过程中常见的法律问题及风控措施。

  案例8:“以道御术、禅剑合一”--XX300客户群诉案

  道、术、势多元思维破解棘手群诉,打造集事前预防、事中控制、事后补救之立体式企业法律风控体系。为之于未有,治之于未乱,打造企业法律风控之最高境界:防患于未然!

  【课程说明】

  [组织机构]:中房商学院

  [时间地点]:2018年8月18-19日 重庆(具体地点开班前一周统一发《报到通知》另行通知,详情请咨询会务组)

  [培训费用]:4800元/人(讲师费、场地费、学习费、资料费、茶歇),会务组提供酒店代订服务,如需住宿请在报名回执单中说明,会务组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联 系 人】陈老师13220116135 、18301562532(微信同号)  

  【电子邮箱】2113220432@qq.com

  [官方网站]:http://www.zhongfang.org.cn

  中房商学院旗下服务现有中房培训、中房内训、中房网络大学、中房顾问、中房猎头、中房咨询、中房考察、中房BIM、中房俱乐部等。业务范围包括房地产管理咨询、顾问、公开课、企业内训,项目考察,人才服务等。内容涵盖工程项目、营销策划、设计、成本、招商、运营、物业管理、财务税法、人力资源、战略管理等住宅地产、商业地产和产业地产全产业链各个模块。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91&id=8555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