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程列表 > 【济南】2018房地产投融资交易结构设计与税收筹划(7月28-29日)

[]【济南】2018房地产投融资交易结构设计与税收筹划(7月28-29日)

查看: | 2018-06-20 14:33:47|发布者:

摘要:政府出台一系列的宏观调控政策,改变了房地产业的旧有格局,行业门槛陡然提高。在此背景下,大型房地产企业纷纷开始寻求规模化发展的道路

投融资交易培训:2018房地产投融资交易结构设计与税收筹划

  【课程背景】

  政府出台一系列的宏观调控政策,改变了房地产业的旧有格局,行业门槛陡然提高。在此背景下,大型房地产企业纷纷开始寻求规模化发展的道路,从万科集团并购南部地产再到宝万之争,房地产业俨然已经进入了并购合作时代。

  房地产业是一个资金密集型行业,受房地产商品特性和监管政策影响,房地产开发企业与其他企业相比在经营上呈现出开发周期长、前期投入大、实行预售制度、合作开发普遍等特点,这些经营特点也决定了房地产企业在会计核算和财务表现方面具有其特殊性。而土地又是企业进行开发的根本,可以说资金与土地是房地产企业存在的两项最基本的要素,而我国许多房地产企业在这两项上遭遇了瓶颈。

  【课程收益】

  本次课程主要是房地产投资中的财税知识,尤其是相关税收知识介绍,以及房地产投资中基于相关假设前提下的投资可行性测算注意事项介绍。希望培训后学员在房地产投资业务中,基于土地拓展的商务谈判,结合学到的财税知识,能够与财务、法务人员一起,通过交易结构设计和税收筹划,达到降低投资决策财务、法律和税收风险的目的。同时掌握一些融资渠道和方法,解决房地产投资中的资金需要,统筹好资金计划,避免资金链断裂的风险。

  【金牌讲师】

  张老师:中房商学院房地产培训高级顾问;

  中国注册会计师、复地集团CFO、燕鸟资本CFO

  历任复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财务经理、财务资金中心副总监、上海公司财务总监、集团财务运营部总经理、集团财务资金中心副CFO兼内控执行总经理、集团董事长助理兼廉政督察部执行总经理,主持搭建复地集团财务体系、投资体系、内控制度的设计与监督执行,见证复地集团近二十年发展历程。现任燕鸟资本CFO,建立长租公寓项目的财务模型,对具体项目进行投资的财务测算;研究长租公寓项目的税收政策,测算相关税收负担,评价税收风险;协助搭建GP和基金架构以及相关基金产品方案的设计;设置投资项目的交易结构,基金投后管理和退出的安排;与募集基金相关金融机构的沟通交流。

  【课程对象】

  房企董事长、总经理、副总、投资拓展部门、财务部门、成本部门、法务部门负责人及核心团队;税务会计事务所及相关单位

  【课程大纲】

  第一部分、投资相关财务知识

  一、财务基础

  会计假设

  会计的基本原则

  二、如何看懂财务报表

  资产负债表

  利润表

  勾稽关系

  三、房地产投资的财务指标

  YOC

  ROE

  IRR

  4、折现率

  第二部分、房地产投资涉及的税收

  一、增值税

  1、营业税与增值税的区别

  2、税率(一般计税)与征收率(简易计税)

  3、房地产老项目简易计税

  4、建筑业简易计税

  5、对外销售销项税与进项税的平衡

  6、房产税

  7、契税

  8、印花税

  二、土地增值税

  1、法定扣除项目金额

  2、清算条件

  3、营改增变化

  三、企业所得税

  1、应纳税所得额

  2、居民和非居民企业

  四、个人所得税

  五、合伙企业税收

  六、非货币交易相关税收

  七、税收筹划

  1、溢价收购项目公司股权

  2、溢价收购项目税收

  3、企业并购重组

  4、交易结构设计税收

  第三部分、房地产投资业务

  一、土地获得途径

  取得土地的二种途径

  取得土地基本模型

  转让取得土地

  二、土地、开发政策尽调

  三、房地产投资测算

  1、业务协同、现金流匹配

  2、投资测算业务指标假设

  1)销售价格

  2)销售进度

  3)成本控制

  4)工程进度

  5)融资

  6)工程款支付

  7)资金峰值

  四、房地产转型发展新国策

  1、培育租赁市场

  2、政策红利

  五、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

  1、政策红利

  2、集体土地供应的条件

  3、项目主体

  4、合作运营模式

  5、权益分配

  6、项目审批管理

  7、项目运营管理

  8、不动产产权登记管理

  9、投资测算假设

  10、投资测算包租

  第四部分:房地产融资

  1、私募股权投资基金

  2、开发贷、按揭贷款、ABS

  一、资金来源

  1、债权类

  2、股权类

  二、债权投资

  三、股权类融资-ABS、CMBS

  四、房地产融资

  股权类投资-基金交易结构举例

  股权类投资-基金要素

  股权类投资-结构化基金结构

  股权类融资--REITS

  【课程说明】

  [组织机构]:中房商学院

  [时间地点]:2018年7月28-29日 济南(具体地点开班前一周统一发《报到通知》另行通知,详情请咨询会务组)

  [培训费用]:4800元/人(讲师费、场地费、学习费、资料费、茶歇),会务组提供酒店代订服务,如需住宿请在报名回执单中说明,会务组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联 系 人】陈老师13220116135 、18301562532(微信同号)  

  【电子邮箱】2113220432@qq.com

  [官方网站]:http://www.zhongfang.org.cn

  中房商学院旗下服务现有中房培训、中房内训、中房网络大学、中房顾问、中房猎头、中房咨询、中房考察、中房BIM、中房俱乐部等。业务范围包括房地产管理咨询、顾问、公开课、企业内训,项目考察,人才服务等。内容涵盖工程项目、营销策划、设计、成本、招商、运营、物业管理、财务税法、人力资源、战略管理等住宅地产、商业地产和产业地产全产业链各个模块。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91&id=8387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