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程列表 > 【无锡】乡村振兴暨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开发设计与投资运营峰会(4月27日-29日 )

[]【无锡】乡村振兴暨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开发设计与投资运营峰会(4月27日-29日 )

查看: | 2018-04-08 11:13:09|发布者:

摘要:如何洞悉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文旅产业破局出新的逻辑?2018年4月27-29日奇点智库举办“乡村振兴暨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开发设计与投资运营峰会”从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的政策机遇
  【无锡】乡村振兴暨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开发设计与投资运营峰会(4月27日-29日 )

  【课程背景】

  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吹响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冲锋号。

  应如何激活“人地钱”三要素活力?

  如何破除城乡藩篱,

  建立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

  推进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培育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发展战略。

  从市场前景来说,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的打造将具有超前的市场定位和市场规模。

  如何洞悉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文旅产业破局出新的逻辑?2018年4月27-29日奇点智库举办“乡村振兴暨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开发设计与投资运营峰会”从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的政策机遇、国家扶持、盈利模式、创意开发、规划设计、产业导入、运营模式、投融资模式、资源链接等实操案例深度解析分享,届时项目操盘手陪同实地考察:无锡田园东方、拈花湾、红豆生态园。

  实际解决:规划设计、融资难、运营难、同质化严重、回报周期长、管理薄弱、缺乏有效的资源对接渠道等问题。

  【参会人员】

  房地产投资开发企业、旅游地产、乡村农业地产、特色小镇 、田园综合体、运营管理、设计公司、 顾问单位及相关企业等。

  【会议形式】

  主题报告+研讨互动+项目私董+项目考察

  【日程安排】

  分 享 嘉 宾分 享 主 题(拟定)代 表 案 例

  4月27日(周五)

  乔润令

  国家发改委城市与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解决土地和融资问题的新思路田园综合体与特色小镇产业政策、产业趋势、申报审批及规划解读

  Michael C Mitchell

  美国MCM集团创始人绿色农业旅游案例分享鲁能美丽乡村、北京世界农博园、常州玫瑰园、中粮生态谷、东方玫瑰谷国际文化旅游小镇等。

  徐信保

  红豆集团战略发展部部长

  江苏红豆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新型农业项目与资本的联姻之道红豆集团、 红豆生态园产学研结合

  欧谕达

  知名农场创意、运营、农业体验园区规划专家 解读十九大的农业新时代如何操盘落地田园产业综合体无锡田园东方,上海崇明岛健绿农场,广东从化有机谷,广东梅州台湾农业创业园,山东沂源梅家坡美丽乡村等。

  徐立新

  资深旅游策划师、营销专家旅游特色小镇的开发思路华西村农业旅游、海澜集团工业旅游、红豆集团生态旅游、阳山镇休闲旅游等。

  项目私董会:如何破解项目融资难,运营难,回报周期长等问题。

  4月28日(周六)

  单义勇

  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蓝城小镇建设探索与实践桃李春风,匠造归心小镇,“星光跳泉”、“歇山亭”、“四季花厅”

  胥 克

  浙江祥生小镇集团副总经理

  原田园东方高管田园综合体特色小镇运营模式无锡田园东方、春风十里休闲小镇、

  南浔国际田园文旅小镇、衢州楼云体育小镇、贵州开阳硒谷小镇等

  望 峤 袁家村课题组组长袁家村的产业路径和三产融合袁家村全国十大美丽乡村,关中民俗文化

  黄信彰

  肯默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

  台湾观光工厂体验馆顾问田园综合体与特色小镇文创创意开发

  纸箱王国、蜜蜂故事馆、南京好一朵茉莉花、嘉兴歌斐颂巧克力文化创意小镇等

  4月29日(周日)项目考察(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交流)

  项目一:红豆生态园(1)红豆生态园被列入国家重点旅游项目

  (2)园区现有树龄不等的红豆杉3500万株

  (3)红豆生态园由三个园区构成(红豆集团总部,红豆杉高科技产业园和红豆大学)

  (4)集生态保护、观光旅游、科普教育、休闲度假、康复疗养为一体的现代化特色农民生态公园

  项目二:无锡田园东方(1)国内首个田园综合体

  (2)集现代农业、休闲文旅、田园社区三大板块

  (3)“观与食”相结合的田园式餐饮体验,是项目的一大亮点

  (4)清境拾房文化市集,窑·烧手感面包坊、绿乐园、花间堂民宿等入驻

  项目三:拈花湾(1)旅游小镇的标杆

  (2)一个从无到有,年入6亿的小镇

  (3)建设用地1300亩,建筑面积约35万平米,景观面积55万平米

  (4)“净空、净土、净水”,“心灵度假”的休闲旅游新模式

  推荐:南长街(无锡老街)(1)南长街被列为“中国历史文化名街”,获评国家4A级景区

  (2)是大运河畔典型的江南水乡,被誉为“江南水弄堂,运河绝版地”

  (3)街区以古运河为轴,占地18.78公顷,由寺、塔、河、街、桥、窑、坊众多景观组成特色环境

  嘉宾一:乔润令 国家发改委城市与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城市和小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研究员、中国小镇及城镇化研究专家

  分享主题:解决土地和融资问题的新思路

  分享大纲

  1.特色小镇发展的新导向

  2.小镇在产业、建筑、形态、文化方面形成差异化特色

  3.特色小镇作为新载体培育新经济、新业态、新动能

  4.新政策与农村土地改革为田园综合体发展创造条件

  5.防止田园综合体土地利用当中的政策风险

  6.如何挖掘土地改革红利,解决土地问题

  嘉宾二:Michael C Mitchell 美国MCM集团创始人

  分享主题:绿色农业旅游案例分享

  MCM集团总部位于美国洛杉矶,在全世界59个国家为2000多个项目提供可行性研究、总体规划和建筑设计服务。代表案例:鲁能美丽乡村、北京世界农博园、常州玫瑰园、中粮生态谷、东方玫瑰谷国际文化旅游小镇、三圣花乡等。

  分享大纲

  1.全产业链项目规划运营

  2.如何规划设计品牌IP和体验场景

  3.如果通过运营带来经济效益提升

  4.多品类产品对农场运营的重要性

  5.案例剖析分享

  嘉宾三:徐信保 红豆集团战略发展部部长、江苏红豆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分享主题:新型农业项目与资本的联姻之道

  红豆生态园由三个园区构成,即红豆集团总部和红豆大学构成的文化园,全国数量、品种最多的红豆树公园以及世界上最大的红豆杉实生苗繁育基地——红豆杉高科技产业园。目前,红豆生态园正式被列入国家重点旅游项目。2014年成功推进红豆杉新三板上市。

  分享大纲:

  1、田园综合体品牌塑造

  2、园区创意经济、产业导入

  3、农业IP打造捆绑模式思考与探索

  4、产学研资本运作

  嘉宾四:欧谕达 知名农场运营规划专家

  台湾大学动物科学生技研究所农学博士,知名农场创意、运营、休闲农业体验园区规划专家。

  分享主题:解读十九大的农业新时代如何操盘落地田园产业综合体

  10多年从事都市休闲创意农场、观光休闲旅游农场、有机农场、养生会所及特色民宿的规划。代表项目: 米果果乐园生态休闲农业示范园区、世界寿乡客家农夫农业公园、德国农庄现代农业园暨休闲农业示范园区、田园梅畲田园综合体、上海滩9号-将军楼田园综合体、唐山寺景区田园综合体等。

  分享大纲:

  一、“乡村振兴”战略与农业产业(田园)综合体开发运营模式

  1.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 2.乡村农业生产、生活和生态 3.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二、如何发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如何实现城乡融合?

  1.拓展农业多功能性和增值空间 2.激活农村土地的资本潜能 3.空心村问题要怎么去解决

  三、一二三产融合中1体及6个改变的操作方法

  1.结合企业跟村民进行资源共享 2.股东改变传统农耕格局 3.土地变股权 4.村民变技师

  四、如何透过“三农”的脱贫攻坚以及帮扶政策协助项目

  1.结合美丽乡村做新农村建设 2.协调服务统筹资源

  嘉宾五:徐立新 资深旅游策划师、营销专家

  分享主题:旅游特色小镇的开发思路

  灵山大佛景区第一任总经理,主要参与项目:华西村农业旅游、海澜集团工业旅游、红豆集团生态旅游、阳山镇休闲旅游等项目的策划、规划、市场营销及活动策划,主持编制过四川遂宁观音文化旅游区、山东青岛胶南山海石门景区、苏州蒋巷村、无锡南禅寺、江阴红豆村、无锡荡口古镇、无锡太湖新城、江苏运河旅游策划、南通市旅游十三五规划、无锡市十三五乡村旅游发展规划等项目的文化提升及旅游策划、规划等。

  分享大纲

  1、大众旅游时代,旅游特色小镇的开发思路 ,生态、生产、生活

  2、供给侧改革,做产品,做品质 3、产业支撑落脚点

  4、文化遗产挖掘 5、业态的设计 6、自我完善和可持续发展

  嘉宾六:单义勇 蓝城桃李春风建设公司执行总裁

  分享主题:蓝城小镇建设探索与实践

  4天将一个楼盘售罄,卖了10个亿,火遍全国的桃李春风,创造了房地产神话。蓝城通过移动互联网平台,试水O2O,开始服务电商化,运用互联网思维将绿城现有的资源进行整合,创造出新的商业价值。

  分享大纲: 1、特色小镇+互联 2、多维资源整合

  嘉宾七:胥 克 浙江祥生小镇集团副总经理、原田园东方高管

  分享主题:田园综合体运营模式

  无锡阳山田园东方是无锡阳山规划打造的首个“田园综合体”项目,集合大型生态农业、旅游休闲度假、田园生态居住于一体。该项目位于“中国水蜜桃之乡”无锡惠山区阳山镇,将打造一个以生态高效农业、农林乐园、园艺中心为主体,体现花园式农场运营理念的农林、旅游、度假、文化、居住综合性园区。

  分享大纲:

  1、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政策机遇、资金扶持、创建申报

  2、田园综合体的管理运营

  3、特色产业业态植入

  嘉宾八:望 峤 袁家村课题组组长

  分享主题:袁家村的产业路径和三产融合

  袁家村由2007年的空心村变成今天的特色小镇,十大中国最美乡村之一。62户,286人,会聚了800创客,有800多人在袁家村开店投资创业,吸纳周边3000多人就业。带动了周边从高速公路下来到袁家村周边1万多增收。游客量达到520万,2016年袁家村可计算的旅游总收入3.8亿。

  分享大纲:

  1、袁家村如何以乡村旅游为突破口,低成本打造了农民创业平台。

  2、市场导向,发现、扶持和培育优势项目。

  3、逆向发展,三产带二产促一产,三产融合发展。

  4、品牌效应,旅游创品牌,品牌带产品,产品产业化。

  嘉宾九:黄信章 肯默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

  分享主题:用故事激发产品力--台湾文旅商的观光体验之旅

  肯默设计在2004-2017期间策划两岸文创观光工厂與产业文化馆100多家,成功辅导45家,占全台45%,成功催生13家优良文创观光工厂体验馆,占全台54%。著名案例有:宏亚巧克力共和国、纸箱王园区、品皇咖啡观光工厂、蜜蜂故事馆、宝熊漁乐馆等。大陆代表作有:无锡田园东方综合体、深圳綠膳谷農創園區、南京好一朵茉莉花、嘉兴歌斐颂巧克力文化创意小镇等。

  分享大纲:

  1、农业地产、文旅地产如何增值 2、观光工厂最核心的竞争力,什么产业适合文创体验

  3、营销综艺化,如何做有效的营销,引用资源 4、如何构建一个农业的体验园区

  5、如何让项目、园区剧场化、情景化 6、要有品牌故事,要塑造一个主题故事

  7、互联网+O2O,如何服务云端 8、生产的体验化,如何找到自己品牌专属的味道

  考察项目一:红豆生态园

  红豆生态园由三个园区构成,即红豆集团总部和红豆大学构成的文化园,全国数量、品种最多的红豆树公园以及世界上最大的红豆杉实生苗繁育基地——红豆杉高科技产业园。

  目前,红豆生态园正式被列入国家重点旅游项目。

  考察项目二:无锡田园东方

  无锡阳山田园东方项目是中国首个田园小镇,田园主题旅游度假区,位于“中国水蜜桃之乡”无锡阳山镇,从2012年开始运作,规划总面积约6000余亩。项目是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田园社区的田园综合体成功实践,完整呈现田园人居生活,无论是乡村原住民、新移民还是旅居人群都可以在田园东方工作、休闲、度假、生活,充分享受城乡一体化的新田园主义生活。田园东方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等产业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现已有清境拾房文化市集、圣甲虫乡村铺子、飨·主题餐厅、井咖啡、窑·烧手感面包坊、绿乐园等入驻。

  考察项目三:拈花湾

  灵山小镇·拈花湾规划面积1600亩,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是集旅游度假、会议酒店、商业物业于一体的禅意特色文化旅游目的地。小镇规划有禅意主题商业街区(香月花街)、生态湿地区、度假物业区(竹溪谷、银杏谷)、论坛会议中心区(禅心谷)、高端禅修精品酒店区(鹿鸣谷)以及可供千人同时禅修的胥山大禅堂。 拈花湾规划了“五谷”、“一街”、“一堂”的主体功能布局,并配以禅意的命名体系,形成以佛祖拈花手掌为原型的总平面。其中,“五谷”分别为云门谷、竹溪谷、银杏谷、禅心谷、鹿鸣谷,形似佛祖的五根手指,主体功能为涵盖会议、酒店、度假物业;“一街”即香月花街组团,位于手掌心,是拈花湾的核心商业街区;“一堂”即胥山大禅堂,位于手掌底,也是拈花湾的大型禅修体验场所。三条主要道路分别为拈花大道、伽叶路、香月花街,形似佛祖手心的三条主要掌纹,既实现了不同功能区的联接,也实现了动静分区隔离。

  推荐考察:南长街(无锡老街)

  南长街是无锡的一条老街,位于无锡市梁溪区中心地段。南长街内的清名桥历史文化街区,是大运河畔典型的江南水乡,被誉为“江南水弄堂,运河绝版地”。街区由南长街、京杭大运河无锡段、南下塘、伯渎港、大窑路一带等具有丰富历史文化底蕴的区域组成。街区以古运河为轴,占地18.78公顷,由寺、塔、河、街、桥、窑、坊众多景观组成特色环境,构筑了独具风韵的江南水弄堂。而始建于明代、飞架运河两岸的“清名桥”则是街区内的标志。

  南长街是典型的古运河畔江南人家原生态风貌。街区内民居建筑丰富多彩,有着浓重的运河江南人家特点,粉墙黛瓦、花格木窗、方砖铺地、屏门隔断、前店后坊,几乎家家都有水码头,形成了既有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院落式、竹筒式、独立式的枕河人家,又有中西合璧的石库门商贾别墅,风格多样。

  【费用说明】

  【主办单位】中房商学院

  【会议时间】 2018年4月27日-29日 无锡

  【参会费用】 6500元/人,3-5人九折(场地费、资料费、考察费、午餐费等)

  【联 系 人】陈老师13220116135 、18301562532(微信同号)  

  【电子邮箱】2113220432@qq.com

  【官方网址】 www.zhongfang.org.cn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91&id=7916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