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程列表 > 【北京】长租公寓开发、运营及资本操作实务(考察+交流)(5月11-13日)

[]【北京】长租公寓开发、运营及资本操作实务(考察+交流)(5月11-13日)

查看: | 2018-03-30 10:10:42|发布者:

摘要:为了帮助各类长租公寓运营商、房地产开发企业等相关企业全面深入了解有关房屋租赁的政策,优化项目拓展,提升运营管理水平和资本运作水平,特推出“长租公寓开发
\
 
 【北京】长租公寓开发、运营及资本操作实务(考察+交流)(5月11-13日)

 
 
  【课程说明】
 
  ? 主 办: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和旅游地产专业委员会
 
  ? 承 办:中房商学院
 
  ? 时 间:2018年5月11-13日
 
  ? 地 点:北京
 
  ? 网 址:www.zhongfang.org.cn
 
  【课程背景】
 
  随着“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房地产行业发展基本定位的逐步落实,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体系也逐步成型。各类长租公寓运营商应运而生,战略敏锐度较高的大型房地产企业也纷纷布局租赁板块。
 
  为了帮助各类长租公寓运营商、房地产开发企业等相关企业全面深入了解有关房屋租赁的政策,优化项目拓展,提升运营管理水平和资本运作水平,特推出“长租公寓开发、运营及资本操作实务”高级研修班。将邀请参与相关政策、标准体系制定专家进行深入讲解,邀请标杆企业、项目操盘手深度分享,并实地考察优秀项目,以帮助相关人员提升运营操盘手水平。
 
  【课程收益】
 
  1、前瞻性解读长租公寓标准体系;
 
  2、深入解读学习长租公寓政策和法律法规;
 
  3、结合熊猫公寓运营实践,系统学习长租公寓项目拓展、运营管理的要点和关键环节;
 
  4、与长租公寓优秀企业高管面对面交流,考察标杆项目,了解长租公寓建设运营的真实情况;
 
  5、采取“系统讲授+参观考察+分享交流”的模式,让学员既能系统掌握相关知识,深入到标杆项目近距离感受长租公寓的运营实践,并能与项目操盘手、有关金融机构面对面深入交流。
 
  【课程对象】
 
  1、房地产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分管战略与投资的副总经理、战略与投资部分负责人、相关条线部门负责人、长租公寓项目负责人;
 
  2、规划设计单位相关负责人;
 
  3、租赁式住宅、酒店式公寓运营服务商负责人;
 
  4、相关金融机构负责人。
 
  【讲师简介】
 
  讲师一:蔡老师
 
  中房商学院特聘讲师,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和旅游地产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研究员、高级经济师、注册房地产评估师。
 
  蔡老师1987年进入房地产行业,长期从事房地产产业政策研究工作,对商业地产、旅游地产、产业地产、房地产开发、房地产企业转型发展、房地产项目技术经济分析等方面有着深入研究,先后《中国写字楼综合评价标准》《中国商业地产评价标准》的制定工作。
 
  蔡老师是《长租公寓等级评价标准》课题组的组长,对中国长租公寓发展政策方向有着前瞻性视野。
 
  讲师二: 王老师
 
  中房商学院特聘讲师,熊猫公寓品牌创始人,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深耕房地产领域,曾就职于龙湖地产,石榴集团等知名企业高管。操盘项目规模超200亿,投资土地价值100亿以上,专职研究小户型标准化及集体土地持有运作。后创立熊猫公寓品牌,深耕细作北京区域,一年内规模5000间左右。
 
  讲师三:王老师
 
  中房商学院特聘讲师,中国REITS联盟秘书长
 
  王老师拥有十八年跨国公司和金融机构投资和运营经验,曾任职稳盛投资助理总经理,主管商业地产基金。也曾任职于中信证券投资银行部房地产金融、美国华平(Warburg Pincus)投资房地产资产管理、通用电气资本(GE Capital) 房地产。主导了对中信资本?万科中国房地产开发基金(2006年)和中信资本中国房地产发展基金III(2008 年)的投资,以及对新加坡腾飞(Ascendas) 集团的中国商业地产基金和中国工业/产业园基金(2007年)的投资,并全程策划了人民币的信保股权投资基金(2010 年)的发起设立。成功设立稳兴股权投资基金(2012年)投资合肥之心城商业综合体项目,并首次提出商业地产“金三角”的概念(2012 年12 月《地产》杂志刊载)。
 
  王老师同时担任中国房地产业协会金融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全联房地产商会REITs 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清华校友总会房地产行业协会副秘书长。
 
  【活动安排】
 
  多维度、全方位解读长租公寓开发建设、改造装修、运营管理、资本运作的知识体系和实践操作
 
  时间 / 讲师形式长租公寓开发、运营及资本操作实务(考察+交流) 详细内容
 
  5月11日上午09:00-12:00
 
  蔡老师主讲课程l 政策标准篇
 
  1、长租公寓标准体系建设的前瞻性解读
 
  2、住房租赁市场新政、市场规则及法律制度
 
  中午12:00-13:00--:--午餐、交流、午休
 
  下午14:00-17:00
 
  王老师主讲课程l 运营实践篇(上)
 
  1、房地产开发企业如何进军长租公寓
 
  ①拿地策略 ②产品设计
 
  2、租赁房源筹集模式解析及不同模式下的风险防控
 
  ①租赁房源 ②收购房源
 
  ③房源入股 ④房源托管
 
  ⑤联营模式 ⑥其他模式
 
  3、租赁房源改造装修
 
  ①规范标准 ②客户需求分析
 
  ③与供应商合作机制 ④绿色节能技术、材料应用
 
  ⑤信息化技术应用
 
  晚间--:--自由活动
 
  5月12日上午09:00-12:00
 
  王老师主讲
 
  课程l 运营实践篇(下)
 
  4、长租公寓运营管理
 
  ①客户群体细分及运营模式选择 ②集中式出租
 
  ③分散式出租 ④托管式运营
 
  ⑤加盟式运营
 
  5、租赁管理与客户维护
 
  ①租期管理 ②合同管理
 
  ③安全管理 ④信息化管理
 
  ⑤风险管理 ⑥个性化需求管理
 
  6、盈利与成本
 
  ①盈利机制 ②成本控制
 
  5月12日中午12:00-13:00--:--午餐、交流、午休
 
  下午14:00-17:00
 
  王老师主讲课程l 金融投资篇
 
  1、不动产金融创新
 
  ①中国国内房地产行业发展现状及政策探索
 
  ②国外不动产产品创新
 
  ④中国国内不动产产品创新及海外REITs上市探索
 
  a. 相关产品探索历史:ABS类、CMBS、CMBN、类REITs,长租公寓类产品
 
  b. 类REIT产品:30单
 
  c. CMBS产品:29单
 
  d. 长租公寓类产品至今有6单证券化产品
 
  e. CMBN产品:3单(截止2017年10月31日)
 
  f. 国内资产海外上市探索历史:7单在香港及新加坡上市的持有大陆地区物业的REITs。
 
  ⑤中国REITs发展存在的问题
 
  ⑥中国REITs发展的前景展望
 
  2、REITs
 
  ①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的概念和种类
 
  ②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的典型架构和特征
 
  ③国外REITs发展概况
 
  ④海外市场发展REITs的经验和教训
 
  5月13日上午09:00-10:00考察+交流08:30集合乘车去往
 
  【新派公寓CBD旗舰店】 实地考察将由项目运营负责人带领参观考察,并邀请考察企业的运营管理高级管理人员进行分享交流。
 
  10:00-12:0008:30集合乘车去往
 
  【万科泊寓天坛东里店】 实地考察
 
  中午--:----:--本次活动圆满结束,下午自由活动
 
  【项目介绍】
 
  【新派公寓CBD旗舰店】
 
  新派白领公寓CBD旗舰店采取充满创意与人性化设计,
 
  强调居住体验,由德国设计师领衔的设计团队,使家具
 
  电器基于空间和功能的集成化,模块化设计,迎合白领生活需求的配套。
 
  首层花园:人车流线的合理分布以及后院设计将独具创意的雕塑公园和具有苏式园林的对景空间的结合,把人、车、景完美的荣和在一起,行程独具特色的艺术空间。让你可以在这里享受惬意的生活。
 
  【万科泊寓天坛东里店】
 
  万科经过多年对长租公寓市场的尝试与探索,终于在2016年5月正式推出了长租公寓业务的统一品牌“泊寓”。随着市场的洗牌与行业的变革,长租公寓市场逐渐兴起,而万科作为先吃螃蟹的人也正在收获来自公寓业务带来的丰厚成果。
 
  泊寓服务于有态度、有活力的城市青年,致力于为漂泊在外的“奋青”们营造公寓式的“家”。在泊寓,拎包入住是基础,品牌家电随你用,健身房、书吧、休闲室就怕你不来,从清雅隔间到豪华loft,装载各式各样的梦。泊寓,出租的不是房间,而是房间里的欢笑跟态度。
 
  【费用说明】
 
  【主办单位】中房商学院
 
  【培训时间】2018年5月11-13日 北京 (详见报道通知)

  【联 系 人】陈老师13220116135 、18301562532(微信同号)  

  【电子邮箱】2113220432@qq.com

        【官方网址】 www.zhongfang.org.cn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91&id=7875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