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程列表 > 大专学历3年经验 够条件考房产经纪证的人不多

[]大专学历3年经验 够条件考房产经纪证的人不多

查看: | 2014-07-14 15:54:04|发布者:

《房产经纪管理办法》规定,自4月1日起房地产经纪人必须持证上网,我国经纪人持证不足一成,够条件考取资格证的房地产经纪人也并不多。
  《房产经纪管理办法》规定,自4月1日起房地产经纪人必须持证上网,我国经纪人持证不足一成,够条件考取资格证的房地产经纪人也并不多。

  房地产经纪人流动性强

  全国的房地产经纪公司有数万家,但持有资格证的经纪人却寥寥无几,很多经纪人并不知道从业需要资格证,也不知道到哪里报名考试。记者采访了几家房产经 纪公司的经纪人,一位资深经纪人说他曾在2000年左右参加过经纪人上岗证的考试,拿到了资格证,其他的几位经纪人则未参加过考试。

  小刘是刚毕业的法律专业的大学生,刚毕业时在一家房地产经纪公司做过几个月,找到更好的工作后就离开了。记者了解到,本市现有的经纪人以中年人和刚毕 业的年轻人为主力军,年龄呈现两极分化。中年人依靠人际关系从事房地产经纪,年轻人则大多把经纪人当成一个过渡,能干上三、五年的很少。“经纪人流动性 强,有的干几个月或一年就走了,很少有人想考取资格证。”

  要求最低学历大专 从事本行业满3年

  记者从人事局考试中心获悉,房地产经纪人资格考试每年举行一次,报考条件比较严格。取得房地产经纪人协理资格后,经纪人还要具备一定的学历和从业经 验,最低的学历是大专,要求有6年工作经验,其中从事房地产经纪工作满3年;大本学历的经纪人要求有4年工作经验,其中从事房地产经纪工作满2年;双学士 学位或研究生学历的经纪人,要求有3年工作经验,其中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工作满1年;硕士学位的经纪人,要求2年工作经验,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工作满1 年;博士学位的经纪人,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工作满1年。

  业内人士分析,年龄大的房地产经纪人学历方面可能达不到,年轻的房地产经纪人学历方面符合条件,可能达不到工作经验时间的要求,真正够条件考证的经纪人不多。不过随着房地产经纪行业的规范,考取资格证是大势所趋。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91&id=728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