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程列表 > 马英九指出:“211”大学将列入台湾对大陆学历认证范围

[]马英九指出:“211”大学将列入台湾对大陆学历认证范围

查看: | 2014-07-14 15:52:42|发布者:

台湾网12月23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马英九20日表示,因为“三限六不”的关系,在台的大陆全修生不到2000人,所以未来要逐渐解除限制;尤其是对大陆学历的承认,将来除了“985”工
       台湾网12月23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马英九20日表示,因为“三限六不”的关系,在台的大陆全修生不到2000人,所以未来要逐渐解除限制;尤其是对大陆学历的承认,将来除了“985”工程还要扩及“211”工程大学。

  马英九表示,今年选举结束后,两岸规划新的作法以延续过去4年累积的成果,其中,在8月上旬签署投保协议,之后商定海关合作、两岸货币清算机制,两岸关系继续在“92共识”的框架下往前迈进。

  马英九指出,未来希望在3个领域继续努力:1、继续扩大深化两岸交流;2、两岸两会设立办事机构;3、通盘检讨修正“两岸人民关系条例”。

  在开放陆生赴台方面,马英九说,大陆全修生在台念大学或研究所不到2000人,这部分之所以没办法扩大,是因为“三限六不”,以后要逐解除,尤其是对大陆学历的承认,将来除了“985”还要扩及“211”。

  观光方面,马英九说,赴台观光客日前突破700万人次,他2008年上任前一年只有372万,“几乎翻了一倍”,过去增加100万要花10多年时间,现在时间愈来愈短。

  他表示,大陆游客个人游开放了十几个城市,在交通上,今年春节包机比去年少3班,机位应该是够的,常态性班次增至616班次这也是个进展。

  关于两岸互设办事机构,马英九表示,因为每年两岸互动高达700万人次,所以需求早就存在,希望尽快进行协商。另外,会进一步修正“两岸关系条例”,让大陆配偶的待遇得到重视。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91&id=726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