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程列表 > 实战型私募股权与资本运营总裁高级研修班

[]实战型私募股权与资本运营总裁高级研修班

查看: | 2014-07-14 14:55:04|发布者:

私募股权投资,是指投资于非上市股权,或者上市公司非公开交易股权的一种投资方试。私募股权基金起源于美国。19世纪末,有不少富有的私人银行家通 过律师、会计师的介绍和安排
       私募股权投资,是指投资于非上市股权,或者上市公司非公开交易股权的一种投资方试。私募股权基金起源于美国。19世纪末,有不少富有的私人银行家通 过律师、会计师的介绍和安排,将资金投资于风险较大的石油、钢铁、铁路产业,这类投资完全是由投资者个人决策,没有专门的机构进行组织,这就是私募股权基 金的雏形。中国已成为亚洲最为活跃的投资市场之一。随着我国资本市场的快速发展,有效供给不足成为市场突出的问题,鼓励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发展已 成为一个国家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国内众多被投公司在海内外上市的良好效应和带来的超巨额回报,使风险投资(VC)与私募股权(PE)投资基金对中国 产生巨大的吸引力。

  【点 评】

  纵观世界上著名的大企业,大公司,没有一家不是在某个时期以某种方式通过资本运营发展起来的,也没有哪一家是单纯依靠企业自身利润的积累发展起来的。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 美国经济学家/斯蒂格勒

  资本运营是生产经营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一个优秀的企业家不但要善于生产经营,同时也应善于资本运营。 ——中铝集团董事长/熊维平

  很多本土企业家接受不了“玩钱”,觉得还是做事来赚钱比较踏实,用钱玩钱风险太大了,这样的观点需要改变了。如果在这一轮资本市场上企业没有眼光没有进入,等这一轮过去你可能就要比别人低一个档次。 ——美的集团董事长/何享健

  【教学方式】

  1.灵活的教学方式——集中面授,较好解决工学矛盾,师生之间有充分时间进行互动交流,到优秀学员企业进行考察,诊断、剖析学习,取长补短,促进学员企业共同进步。

  2.强效的可操作性——教授学者和业界专家、资深人士联合授课,聆听实战派专家的妙语真言,突出资本市场知识的实战性、实效性和前瞻性,深入香 港、深圳等证券交易所现场学习操作实务,加强学员对课堂知识的理解和运用。 3.优良的教学环境——清华大学近百年的积累,使学员能够在充分利用现代化教学设施和分享幽静清芬的校园环境中,体会到名校历史积淀的精华。

  4.丰富的校友资源——近百年来清华大学为祖国培养了无数政商领袖、科学巨匠、人文才俊。如果你看重了我的资源,请跟我来;如果你有更好的资 源,我跟你去,让大家共享清华大学丰富多彩的教育资源和校友人脉资源,共沐清华阳光,共同发展事业,共创辉煌人生,求百世功、千秋利、万代名!

      【课程大纲】
 

  第一模块 基础

  第一篇 认知私募股权

  ※私募股权基础讲解

  ※私募与公募的区别

  ※如何募集私募基金

  ※私募基金的经营条件

  ※私募股权并购重组策略

  第二篇 宏观经济与私募股权

  ※宏观经济形势分析

  ※宏观经济政策研究

  ※宏观金融分析

  ※中国私募发展历程

  ※国际私募股权的发展

  第三篇 私募股权基金的风险

  ※私募股权投资案例分析

  ※私募股权投资风险防范

  ※私募股权投资的税收处理

  ※私募股权投资的治理结构

  ※私募股权投资的会计处理

  第四篇 私募股权的基金投资第

  ※股权投资基金的募集方法及程序

  ※股权投资基金项目并购重组策略

  ※私募股权投资选择项目战略重点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案例分析

  第五篇 私募股权的上市投资

  ※企业上市前景分析与决策制定

  ※企业上市前的融资、改制与重组

  ※上市公司改制辅导流程

  ※企业上市路径选择

  第六篇 私募股权的资本运作

  ※如何做好上市前风险投资的引入

  ※上市决策与规划制定

  ※确定募资前的股权定价与权益分配

  ※如何控制资本筹措的成本

  第二模块 融资

  第一篇 投融资基础解细

  ※企业的金融环境与现状

  ※企业金融建设的基本概念

  ※资金需求结构的分析

  ※企业金融建设的核心内容与误区

  第二篇 企业资本运营实务

  ※资本市场融资体制转变

  ※资本市场与企业成长

  ※资产证券化与融资创新

  ※企业间接上市与全流通并购

  第三篇 企业国内上市融资

  ※主板发行市场的选择

  ※中小板上市条件及程序

  ※如何与投资银行有效合作

  ※企业国内上市经典案例

  第四篇 企业境外上市融资

  ※境外直接上市与间接上市的区别

  ※境外主要证券市场的选择

  ※企业重组与海外企业架构搭建

  ※境外反向并购上市操作流程

  第五篇 融资战略的选择与操作

  ※企业上市前景分析与决策制定

  ※企业上市前的融资、改制与重组

  ※上市公司改制辅导流程

  ※国内外主板和创业板上市战略操作

  第六篇 政策法规知识

  ※公司法/证券法/合伙企业法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法律实务

  ※股权转让的法律安排

  ※国内国外相关法律法规

  第三模块 管理

  第一篇 股权投资基金管理

  ※VC/PE股权基金投资后管理

  ※被投企业的成长辅导与再融资

  ※企业治理结构的设置与完善

  ※股权激励透视与实战解析

  第二篇 基金管理

  ※有限合伙制企业文化

  ※项目监管机制

  ※企业并购重组

  ※公司治理机制

  第三篇 公司控制权与公司治理

  ※董事会构建与运作

  ※高管层激励与约束

  ※企业改制的运作流程

  ※企业改制与并购重组

  第四模块 退出

  第一篇 股权投资基金退出

  ※如何做好交易买卖和二次卖出

  ※如何操作股权投资退出

  ※股权转让案例分析

  ※PE在国内投资退出策略和转型

  ※股权转让案例分析

  第二篇 退出机制介绍

  ※VC/PE股权基金交易形式:IPO和杠杆购并

  ※管理层收购案例分析

  ※企业破产案例分析

  ※风投及私募退出案例解析

  ※管理层收购与股权投资退出

  第二篇 实战对接

  ※与机构投资者管理人对接洽谈

  ※与金融界专家和行业分析人员讨论实操可行性

  ※与资本市场管理人

  【课程特色】

  课程优势师资团队清华大学专家学者与著名实战派人士共同担纲授课,汇聚顶尖金融大师,荟萃百家名派,亲临现场,睿智的思想,激情洋溢的表达,以全新的前瞻视角,重塑管理系统,剖析发展瓶颈,把脉管理难点,刷新财智思维。

  课程设置本课程设计吸纳了国际最新的金融理论、观点和方法,课程设置高度涵盖了世界上最前沿的私募知识体系,根据中国国情进行了适当的本土化。本课程设置能使学员融汇贯通,以高端的视角,满足您高屋建瓴的学识和境界

  教学品质采用重点理论课程讲授+互动案例分析+专题报告研讨+企业领导人论坛活动+参观交流学习等,复合型教学模式,以“启发式”、“互动式”、“个性化辅导”相结合的教学方式,满足您系统地构建理论、获得前沿知识的需要。

  增值服务每年组织大型论坛,与其他清华总裁班级数千人同台交流,联谊,最大限度整合人脉资源。

  特色活动拓展训练户外拓展,提高学员的综合素质,增进友谊,搭建紧密的交流平台。学员在轻松的氛围下体验多种启迪性活动,认识自我,超越自我,增强同学之间的凝聚力。

  私人董事会首创将私人董事会引入培训课程,学员按照行业、地域等情况,分成学习小组,互为私人董事会成员,在课余时间进行企业成长诊断,互助成长,形成“1+1+1”的帮扶模式,成为企业的外脑,终身受益。

  商务考察参加清华大学及各地政府组织的国内外优秀投资项目考察活动,考察学员优秀企业。互相学习,分享企业管理心得,学员之间的项目合作和市场拓展已成为常态化。

  央视节目参加中央电视台《对话》、《夫妻剧场》、《对手》等众多栏目的录制,展示企业家的魅力和企业的品牌形象。

  【学习收获 】

  本课程从私募股权基金在中国的发展入手,以私募股权基金的法律运作为重点,全面介绍了私募股权基金的设立、投资、退出阶段的法律操作实务,并且 就如何规避其中的风险从法律角度给出了建议和指引,学员可以在有效的时间内迅速把握私募股权基金的操作模式有所了解,从而为相关决策或服务提供最有效的帮 助。

  【目标学员】

  企业董事长、总经理、高管及投融资项目负责人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公司的项目负责人

  战略咨询公司的中高级管理人员

  律师事务所及会计师事务所高级管理人员

  银行、保险公司及投资银行的高级管理人员

  主管产业投资基金的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

  【学习安排】

  学制一年半,每两个月集中授课3天,共9次课 名 额:60人,额满为止

  【开课时间】

  2014年5月23-25日 7月18-20日 9月19-21日 11月21-23日

  【课程费用】

  全部课程学费:人民币48000元/人(包括:报名费、学费、书本资料费、证书费、教学管理费) 学员学习期间的食宿费、交通费及国内外考察费自理。

  【证书取得】

  学员完成全部课程学习,经考核合格后颁发“实战型私募股权与资本运营总裁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证书统一编号,并加盖清华大学培训钢印。

  【报名热线】

  010-51146322 齐老师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91&id=697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