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程列表 > 【西安】房企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之HRBP有效落地与组织绩效提升培训(2017年6月17日)

[]【西安】房企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之HRBP有效落地与组织绩效提升培训(2017年6月17日)

查看: | 2017-06-02 16:21:43|发布者:

摘要:王老师,北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曾任万达商管集团人力资源副总经理、特变电工人力资源总监、三一重工培训官、大连理工大学教师

房地产培训:房企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之HRBP有效落地与组织绩效提升培训

【课程收益】
1、提高HRBP(人力资源业务合作伙伴)专业核心技能;
2、提升HRBP(人力资源业务合作伙伴)在组织中的影响力,有效推动组织发展与变革;
3、能够与业务部门进行良好的沟通与互动,融合业务团队;
4、能够结合组织业务发展的实际情况,设计和实施组织业务发展模式和管控模式,促进组织绩效的提升,成为组织发展中的价值创造者;
5、能够理解组织业务发展战略和把握HR领域的发展趋势,从而制定出有效的业务发展措施和方案。
6、了解绩效与战略的关系;
7、掌握绩效分析的方法;
8、制定绩效提升方案;
9、了解绩效测评与管理体系的建立要求;

【课程对象】
房地产总经理、副总、人力资源等相关部门负责人

【专家导师】
王老师:北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曾任万达商管集团人力资源副总经理、特变电工人力资源总监、三一重工培训官、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国际绩效改进协会绩效改进顾问、美国培训协会AACTP注册行动学习促动师、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人力资源专委会研究员。
王老师拥有十余年特大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经验,并且是研究人力资本理论的学者。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具备丰富的理论素养及实践经验,曾发表人力资本理论、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的论文多篇,《企业特殊培训投资效益与激励相容的SIM模型》、《产业结构升级条件下人才激励机制问题分析》、《激励理论在企业薪酬绩效机制下的应用》等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王老师曾在多家著名上市公司担任高管,主持过多项人才管理及绩效改进项目。曾发起组建两家百亿级企业的培训中心,擅长将企业发展战略与业务需求落实到人力资源管理实践中,提出“战略与运营的贯通关键在于人才管理”。能够通过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推动战略变革及业务转型。曾经使一家百亿级企业通过组织架构变革及岗位编制调整,达成行业内员工收入最高、企业人均产值最高、企业人均成本最低的成果,集团新老业务管控平稳过渡,企业利润率大幅提升。
王老师特别重视组织能力的建设,强调组织能力的提升与执行系统的打造是企业战略落实的重点。在培训与咨询中总结了一系列方法和工具表单去帮助学员与企业进行落地实施。

【培训内容】
第一部分:HRBP(人力资源业务合作伙伴)专业核心技能;
一、HRBP(人力资源业务合作伙伴)的角色定位
1、HR三支柱
(1)三支柱(3D)模型
(2)HRBP(人力资源业务合作伙伴)的起源
(3)HRBP(人力资源业务合作伙伴)实施前后的工作变化
2、HRBP(人力资源业务合作伙伴)在组织中的角色
(1)HRBP(人力资源业务合作伙伴)的六大角色
(2)HRBP(人力资源业务合作伙伴)在组织发展中的职责
(3)HRBP(人力资源业务合作伙伴)的工作重心

案例分析:政委角色

二、HRBP(人力资源业务合作伙伴)的挑战
1、HR成为BP的挑战
(1)转变角色的挑战
(2)找准需求的挑战
(3)融入业务的挑战
(4)快速行动的挑战
(5)提出方案的挑战
2、HR不能成为BP的原因
(1)对业务的理解深度和宽度不够
(2)从执行命令到引导需求的意识不够
(3)系统性解决问题的能力不足
(4)团队融合能力不足
案例分析:人力资源的转型
实战练习:业务战略机会的识别

三、HR成为BP的方法——ACT
1、Access获得参与
2、Credibility建立可靠性
3、Trust赢得信任
讨论:业务领导眼中的BP是什么样?

四、HRBP(人力资源业务合作伙伴)影响力的打造
1、直线业务经理对HRBP(人力资源业务合作伙伴)的角色认知
(1)HRBP(人力资源业务合作伙伴)如何赢得组织声誉
(2)HRBP(人力资源业务合作伙伴)面临的合作困境及解决方案
(3)HRBP(人力资源业务合作伙伴)如何快速响应业务部门的需求
2、直线业务经理对人力资源的作用比较分析
(1)直线经理在人力资源管理中的角色
(2)直线经理对人力资源管理的盲点
(3)HRBP(人力资源业务合作伙伴)与直线经理沟通的方法
实战练习:人力资源专业化整合与表达练习

第二部分:分析:绩效提升的关键
一、绩效提升项目与组织目标的对接
1、绩效是什么
2、绩效考核还是绩效管理
3、有关绩效产出的四个问题
4、绩效分析的作用
5、针对绩效问题的分析
分组讨论:绩效的作用如何发挥
二、绩效提升的理论基础与模型
1、“三脚凳”模型
2、经济学理论与管理学理论基础
3、吉尔伯特绩效矩阵
案例分享:绩效提升案例

第三部分:组织绩效诊断与提升
一、绩效诊断流程
1、绩效诊断的概念
2、组织绩效诊断模型
案例讨论:组织绩效诊断
实战练习:绩效诊断的方法选择
工具表单:组织绩效诊断工具

二、制定绩效提升方案
1、制定方案的流程
2、绩效提升方案的构成要素
3、干预措施的选择、设计
4、干预措施的实施
5、干预措施评估
实战练习:干预措施的选择与设计

三、记录和改进工作流程
1、绩效三个层面
2、流程层绩效
3、确定拟改进的工作流程
4、记录现行的工作流程
5、改进工作流程
案例分享:某大型上市公司流程再造案例
实战练习:流程优化设计

【课程说明】
 [组织机构]:中房商学院
 [时间地点]:2017年6月17-18日 西安(详见报到通知)
 [培训费用]:3800元/人(含培训费、午餐费、资料费)食宿代订,费用自理。
【联 系 人】陈老师13220116135、18301562532(同微信)QQ:2113220432
 [官方网站]:http://www.zhongfang.org.cn
中房商学院旗下服务现有中房培训、中房内训、中房网络大学、中房顾问、中房猎头、中房咨询、中房考察、中房BIM、中房俱乐部等。业务范围包括房地产管理咨询、顾问、公开课、企业内训、线上线下学习,项目考察,人才服务等。内容涵盖工程项目、营销策划、设计、成本、招商、运营、物业管理、财务税法、人力资源、战略管理等住宅地产、商业地产和产业地产全产业链各个模块。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91&id=6196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