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程列表 > 成本管理培训:标杆房企成本精细化管理与关键节点控制培训

[]成本管理培训:标杆房企成本精细化管理与关键节点控制培训

查看: | 2017-03-07 10:36:00|发布者:

摘要:在白银微利时代下,当企业品牌的溢价能力无法再短期内显著提升时,想让利润率不至于很快下滑,最迫切的就是有效降低开发成本,但在品质致胜的时代
成本管理培训:标杆房企成本精细化管理与关键节点控制培训

【课程背景】
在白银微利时代下,当企业品牌的溢价能力无法再短期内显著提升时,想让利润率不至于很快下滑,最迫切的就是有效降低开发成本,但在品质致胜的时代,降低成本又绝对不能降低品质,如何办?
房地产开发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项目投资大,建设周期长,设计和工程建造专业性强,开发成本控制和项目管理都存在相当的难度,如何做好“开源与节流”管理?
本次课程通过理论引导、实战经验总结和案例分析,分阶段、分节点、分模块详解控制方法。将成本管控与项目生命周期紧密结合,提供事前、事中及事后的控制工具。引导学员从“认识—了解—借鉴—改进”的方法和策略,全程对接讲师亲自操作的项目案例剖析,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重点解决落地问题,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以大视角破除项目成本管理的迷局。

【课程收益】
1、学习万科等标杆房企的全成本管理体系及应用方法,掌握标杆房企的责任成本管理、目标成本管理和动态成本管理的做法;
2、学习万科等标杆房企的工程造价分析及过程管控点,掌握设计、采购、施工三阶段的成本控制方法;
3、学习成本的信息化管理工具及成本管理的考核体系,提高企业成本管理的效率。

【课程对象】
房地产企业老板、董事长、总经理、分管副总、项目总、集团公司主管开发各项业务的高管及成本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公司及项目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业务总监、成本总监、采购总监、财务总监成本及采购管理团队、营销管理团队、设计管理团队、工程管理团队、财务管理团队的骨干人员

【专家导师】
邢老师,原万科集团成本部经理、项目总经理,原金科地产集团,工程、成本副总经理。
现任TOP5房地产企业集团成本合约部副总经理。
1、邢老师, 1994年毕业于沈阳建筑工程学院房屋建筑工程专业,至今从业21年。先后在万科集团、金科集团、华夏幸福基业等大型开发企业从事成本管理、工程管理、招标采购等管理工作。现任TOP5房地产企业集团成本合约部副总经理,一步一步从基层岗位做起,积累了丰富的地产实战经验,特别是近几年来在大型标杆地产公司的中高层管理岗位上承担核心专业管理工作,使得本人的知识面得以快速拓展,管理理念和管理能力得到全面提高。
2、邢老师,性格积极乐观,勤奋好学,善于通过发挥个人专业优势,凝聚团队力量,攻克管理专业难题,例如:在万科地产北京公司成本差追踪管理,金科地产成本ERP上线、华夏幸福基业标准成本管理工作过程中,通过带队伍、建体系、梳理流程,使得专题顺利突破,取得满意的工作成绩,多次获得集体及个人荣誉。
3、展望未来,在房地产行业由黄金时代步入白银时代,我深刻感受到,加强房地产公司的成本管理、工程管理、招采管理,建立并改善企业持续盈利能力变得至关重要。希望通过我多年的工作实践经验,在掌握多家标杆房地产公司运营管控模式的基础上,集成房地产成本管理、工程管理、招采管理的专业经验,理论与实践相互贯通,致力于研究推广行业中领先的精细化成本管理理论,服务于房地产企业的整体运营之中。

【培训内容】
第一部分:深入理解房地产项目的成本控制与成本目标管理
1、房地产项目成本管理行业与角色特征
2、现代房地产企业成本管理模式及宗旨
3、成本管理的目标是使命

第二部分:房地产企业成本管理的四步法
1、制定目标成本——目标成本
2、明确岗位职责——责任成本
3、跟踪执行——动态成本
4、绩效评价——成本评估

第三部分:房地产企业项目开发的目标成本
1、成本目标在合适确定最合理
2、成本目标的具体构成
3、成本目标制定的两种途径
4、成本目标制定的具体要求
5、合理制定目标成本

第四部分:根据不同管理需要合理分解目标成本
1、按合约计划分解
2、按成本科目分解
3、按管理责任分解

第五部分:房地产企业目标成本的有效控制
1、设计阶段的成本管理
2、施工阶段的成本管理
3、结算阶段的成本管理
4、项目总承包合同管理

第六部分:房地产企业成本责任的绩效考核
1、责任成本管理
2、目标成本管理
3、作业过程管理

第七部分:房地产企业成本基础理论、方法论
1、跨区域多项目的成本管理
2、推行标准化管理
3、成本管理方法论
4、价值工程初步研究

第八部分:房地产企业成本信息管理工作
1、成本信息管理平台搭建
2、数据库积累、知识传承
3、方便高效工作——各类成本表格
4、案例分析:新项目成本测算流程

第九部分:房地产企业成本管理体系
第十部分:无效成本管理方法
第十一部分:成本前置管理方法
第十二部分:极致成本管理方法
第十三部分:动态成本管理方法
第十四部分:成本规划管理方法
第十五部分:招标采购管理方法
第十六部分:工程量清单招标方法

第十七部份:房地产企业成本管理程序实操
1、责任成本操作流程
2、变更签证操作流程
3、竣工结算操作流程
4、造价咨询公司管理
5、案例分析:成本优化案例库建设及实操

第十八部份:标杆房企成本管理借鉴
1、万科成本管理条线组织架构及主要职责
2、龙湖造价采购条线组织架构及主要职责
3、中海成本管理条线组织架构及主要职责
4、金地成本管理条线组织架构及主要职责
5、招商成本管理条线组织架构及主要职责
6、恒大成本管理条线组织架构及主要职责
7、碧桂园成本管理条线组织架构及主要职责

成本管理培训:标杆房企成本精细化管理与关键节点控制培训;讲师助理:陈老师13220116135、18301562532(同微信)QQ:2113220432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91&id=5670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