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程列表 > 土地增值税清算培训:营改增后土地增值税清算风险防控与纳税实战培训

[]土地增值税清算培训:营改增后土地增值税清算风险防控与纳税实战培训

查看: | 2016-12-09 09:25:50|发布者:

摘要:全面营改增后,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再征收营业税,而改征增值税。在税制改革的大背景下,都是增值税,土地增值税还会继续征收吗?
土地增值税清算培训:营改增后土地增值税清算风险防控与纳税实战培训

  【课程背景】

  全面营改增后,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再征收营业税,而改征增值税。在税制改革的大背景下,都是增值税,土地增值税还会继续征收吗?这么高难的一个税种,进行清算时都有哪些需要关注的问题?土地增值税清算遇到营改增,会产生哪些变数?

  本次课程从营改增的视角出发,详细讲解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增值税清算的流程,解读总局最新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营改增后土地增值税若干征管规定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6年第70号),从收入、扣除项目金额各个方面讲解清算中的重点及难点,并以案例分析的方式填表计算土地增值税,指导企业财务人员准确进行会计核算,准备清算必要资料,解决企业财务人员在土地增值税清算过程中的种种困惑!

  【课程对象】

  各房地产开发公司主管财税的总经理、财税总监、财务经理、财会人员,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和企业纳税经办人员。

  【专家导师】

  刘合:硕士研究生、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房地产估价师、造价工程师。我国资深税务官员,某省地税局稽查人才库成员,省局督察内审人才库成员,从事税务稽查工作二十余年,多次参与税收大要案稽查工作,有深厚的税收理论功底和丰富的税务稽查实战工作经验;熟悉房地产企业的税收问题,擅长土地增值税清算,税务风险评估与税收成本控制,汇算清缴,制定合理的项目成本管控策略,做到企业成本控制最小化,利益最大化。

  课程设计着眼于企业的最真实的需求,将理论知识和企业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解决困扰企业财务人员的疑难困惑,并在授课过程中注重培养财务人员的税法思维。其授课以实用性著称,授课态度求真务实、案例源于实战、详实精巧,并因此受到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培训内容】

  一、营改增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增值税清算的影响

  1、土地增值税征管成为地税局强化征管的重要方向

  2、营改增全方位影响土地增值税清算

  二、土地增值税清算流程

  1、清算时点如何确定

  2、项目如何分期

  3、开发产品的类型,两分法OR三分法

  4、收到《清算通知书》后如何提供相关资料

  5、税务机关清算审理过程及税企沟通技巧

  6、收到《清算结果通知书》后,需要注意的问题

  三、营改增后清算收入的确定

  1、收入需要进行价税分离处理

  2、一般方法计税OR简易方法计税

  3、视同销售收入的确定原则

  四、营改增后扣除项目金额的确定

  1、基本原则

  2、动迁还平的业务实质――非货币性资产交易,实务操作的环节,举例说明具体会计核算,土地增值税清算的具体规定,在清算过程中如何分配相关成本。

  3、建筑安装工程费,一枚硬币的两面。营改增后从工程造价看建筑施工企业与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博弈;甲供工程的前世今生;水电费核算与涉税风险。

  4、配套工程与可售开发产品的区别

  5、以案说法,地下车位是租赁还是销售

  6、利息费用的扣除

  7、把握时间节点,区分应该缴纳增值税还是营业税,用开发的不动产对外投资需要缴纳增值税,与转让相关的税金如何扣除

  五、案例分析,填表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

  六、清算结束后,再销售的涉税风险防控

  土地增值税清算培训:营改增后土地增值税清算风险防控与纳税实战培训;讲师助理:陈老师13220116135、18301562532(同微信)QQ:2113220432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91&id=5334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