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程列表 > 【深圳】标杆房企项目景观设计营造与工程管理实战培训(2016年12月23日)

[]【深圳】标杆房企项目景观设计营造与工程管理实战培训(2016年12月23日)

查看: | 2016-11-30 10:08:14|发布者:

摘要:标杆房企项目景观设计营造与工程管理实战培训;大家都知道,景观是房地产开发项目最能提升价值的内容。
房地产培训:标杆房企项目景观设计营造与工程管理实战培训

  【课程背景】

  房地产培训:标杆房企项目景观设计营造与工程管理实战培训;大家都知道,景观是房地产开发项目最能提升价值的内容。如设计精美的商品包装盒,投入成本最小,增值效能最大。

  本课程最大的特点是,将各种类型房地产项目的景观内容,一并讲授,是目前国内唯一的全系统讲授房地产景观的培训课。讲课的内容涉及住宅景观、商业景观(商场、酒店、写字楼)、养老地产景观,以及绿化专题景观、示范区专题景观。讲授的景观设计经验、案例和业界最新动态,是房地产开发的必听课程。

  【课程收益】

  1、实用性:课程将交流绿城以及业界最新景观营造理论与实案,具有较强的实用意义。

  2、前瞻性:课程讲解的街区制住宅景观、养老地产规划与景观设计、城市广场规划与景观设计,都是目前业界第一次涉及的培训课题。

  3、方法论:课程将讲授最新的景观设计方法。如针对住宅项目难以把控的绿化景观成本和效果的问题,课程将传授解决这两大难题的三种设计方法。

  4、价值高:课堂将举行学员单位景观设计方案专场评审会;报名前二名学员单位,将获得一个开发项目的景观概念设计视频方案,或一个景观方案审图报告的免费大礼。

  【课程对象】

  房地产公司总裁、总经理、副总、核心高管、分公司及项目总经理、设计管理团队、景观总监、景观经理、景观设计师、工程管理团队和其他职能部门负责人、核心骨干;景观园林公司专业人员。

  【专家导师】

  陈老师,中国资深景观设计师、中国环境艺术专家委员会专家;是既具备深厚理论功底的研究性学者,又具备丰富经验的实践性专家,国内系统讲授房地产景观营造理论第一人;绿城集团景观培训教师,浙大、厦大、重大等大学房地产总裁班,和国内多家著名房地产培训机构房地产景观课程培训教师。

  在绿城集团从事景观设计、施工、管理工作10余年,曾任绿城集团浙江绿城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原集团所属上海易唐景观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易盾建设工程审图有限公司董事长,对绿城景观深有研究,是国内设计营造房地产景观实战型专家。

  【培训内容】

  第一部分:住宅景观设计

  今年中央提出“新建住宅要推广街区制,原则上不再建设封闭住宅小区”的规定后,讲授住宅区景观课,具有很强挑战性。如果只讲小区制景观,它马上要过时了;但讲街区制景观,现在还用不上。

  本课程讲授方式是,两者比较着讲。讲解小区制与街区制住宅景观,各自有什么样的特点和要求?前者向后者又是怎样衍化的?使大家营造住区景观,既有当前的应用之法,又有瞻望将来的应对之策。

  小区制住宅与街区制住宅的形式比较。

  街区制住宅在国外有哪两种类型?

  为什么国内街区制住宅只有“外围开放”一种类型?

  推广街区制两大关注点:拆围墙、变路网。

  窄马路、密路网,要特别引起我们重视。

  过去国内城市路网制定的常规住宅项目为16公顷。

  新路网制定的常规住宅项目为多大面积?

  主入口景观是小区住宅最受关注的景观。

  街区制住宅主入口景观为什么甚至要消失?

  中心景观在街区制住宅中会细化弱化。

  街区制宅间景观为什么会继续得到重视?

  街区制区内道路怎样整改为两面商业街?

  街区制组团景观作用会缩减吗?

  楼内景观为什么在街区制住区具有新地位?

  第二部分:商业地产景观设计

  商业景观:商场景观、酒店景观、写字楼景观

  商业地产常见的三类景观,它们营造方式和要求是不一样的。

  商场不分主次出入口景观,写字楼不突出主入口景观。主入口景观却是酒店的颜面,不可忽视。

  不一样的商业形态,在同一个主入口进出,这样的主入口景观怎么设计?

  把大型写字楼中庭景观做成大水景、大雕塑的中心景观,这就太傻了。

  大型写字楼中庭景观豪华做法,一年会扔掉几十万元的固定收入,还会给写字楼出租带来麻烦。

  交通组织是商场景观的重要内容。如果不懂客、货车行线怎么分流,最好不要参与商场的景观设计。

  第三部分:养老地产规划与景观设计

  养老地产是满足人们安度晚年的精神需求的住宅,有着巨大的市场空间。

  养老设施和功能齐备的楼盘,多年后其升值空间将在30%以上,与现在学区房相仿。

  未来的养老楼盘,等于现在的学区房。

  养老地产将是住宅开发的必备内容。政府很可能会规定,以后开发住宅楼盘,必须有哪些养老设施,必须建多少比例的养老公寓。

  养老有三个需求:生活便利,医疗保障,精神追求。

  国内开发养老地产的三个代表企业各有侧重。万科关注生活便利。保利提供坚实医疗保障。绿城满足老人精神需求。

  老小区没有养老设施,以后很可能都要经历一个配套养老功能的改造。

  政府部门重视养老项目的建设。但其在土地出让的权益上,大多是“叶公好龙”。

  国内目前有五种类型的养老地产,各有什么特点?

  规范型的养老地产项目,现在不可能建在城里,但也不能太偏远。

  离市区的距离,是规范型养老项目选址的重要内容。理想的距离应是多远?

  养老地产八大规划数据,如容积率、建筑密度等,应该怎么确定?

  开发养老地产须具备二个半条件,各是什么?

  规范型养老地产项目用地面积应为多大?

  美丽的区域景观,是吸引老人离家别园到新地养老的“鱼饵”。所以养老项目千万不要建在没有美景的开发区。

  第四部分:专题景观设计、学员单位景观设计方案评审

  一、绿化专题景观设计

  实案分析:当前住区绿化设计两大严重问题。

  解决两大严重问题的“三法”设计。

  苗量控制法掌控绿化成本。

  苗量控制法操作流程。

  苗量控制表如何制作?

  绿岛分析法把控绿化设计品质。

  绿岛分析法操作流程。

  五区管理法严控施工质量。

  五区管理法设计实案。

  “三法”PK常规设计。

  “三法”推行优势。

  二、示范区专题景观设计

  示范区景观设计的两大内容。

  售楼部景观与样板房景观是两类不同的景观。

  建造示范区景观的唯一目的是什么?

  示范区有哪两种类型的景观?

  两类示范区景观的优劣势分析。

  绿城示范区景观常用型态与理念。

  示范区景观一大特点:能讲。

  三、学员单位景观设计方案评审,请学员报名时提供设计方案资料。

  第五部分:景观工程管理

  施工管理“三性”特点;

  景观施工甲乙双方博弈图分析

  一、前期准备阶段工作内容与难点

  前期考察施工单位的内容与方法;

  前期招标工作的流程与要点;

  商务标组价依据分析;

  过低投标价的陷阱分析;

  合同类型与价格调整的设定。

  二、工程施工阶段把控要点

  四大要素与完成项目的关系图;

  景观项目施工工期曲线;

  工期流程把控要点;

  影响工期因素与对策;

  营造品质三要素;

  住区景观四项质量评判标准;

  国家标准是空的

  设计标准令人担忧;

  如何实施甲方标准?

  80%景观投入在施工阶段;

  施工成本的漏洞在哪里?

  如何堵住施工成本漏洞?

  建立责任落实的管理体系;

  经济签证必须设定权限;

  安全工作“三多一少”特点:

  常规安全防范措施

  三、验收结算阶段关注重点

  工程验收是工程由施工转入使用的标志

  工程验收的条件与流程。

  【课程说明】

  [组织机构]:中房商学院

  [时间地点]:2016年12月23-24日 深圳(详见报到通知)

  [培训费用]:3980元/人(含培训费、资料费、午餐费、考察费)食宿代订,费用自理。

   【联 系 人】陈老师13220116135、18301562532(同微信)QQ:2113220432

  [官方网站]:http://www.zhongfang.org.cn

  中房商学院旗下服务现有中房培训、中房内训、中房网络大学、中房顾问、中房猎头、中房咨询、中房考察、中房BIM、中房俱乐部等。业务范围包括房地产管理咨询、顾问、公开课、企业内训、线上线下学习,项目考察,人才服务等。内容涵盖工程项目、营销策划、设计、成本、招商、运营、物业管理、财务税法、人力资源、战略管理等住宅地产、商业地产和产业地产全产业链各个模块。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91&id=5302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