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程列表 > 【青岛】2016政府产业基金运作及城投债发行新规培训(6月18日)

[]【青岛】2016政府产业基金运作及城投债发行新规培训(6月18日)

查看: | 2016-06-01 10:58:54|发布者:

摘要:2016政府产业基金运作及城投债发行新规培训;新的《预算法》及国务院发〔2014〕 43号文的颁布,要求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融资机制,剥离融资平台举债融资功能

房地产培训:2016政府产业基金运作及城投债发行新规培训

  【课程背景】

  房地产培训:2016政府产业基金运作及城投债发行新规培训;新的《预算法》及国务院发〔2014〕 43号文的颁布,要求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融资机制,剥离融资平台举债融资功能,在城镇建设中大力推广PPP模式。然而,在经济下行压力背景下,地方政府需要加大基础建设投资以“稳增长”,但地方政府通过发行债券规模和PPP模式不能满足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的庞大资金需求,必须依靠有效途径来解决资金不足。

  产业投资基金以其灵活的形式和汇集资本的功能,很好地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目前成为地方政府绕开城投公司融资的新平台,扶持经济发展的新选择,也是政府与银行再次“联姻”的新载体。因此,去年以来,各地纷纷开始设立政府产业基金,财政部也印发《政府投资基金暂行管理办法》。

  另外,城投债也成为了余下不多的可供地方政府选择的融资模式,2015年全年共计发行城投债1750只,同时,国家发改委先后颁布了六类专项债券发行指引。面对2016年不低于6.5%经济增长目标,城投债以融资成本较低、融资期限较长、融资规模大等优势,依然是地方政府倚重的融资方式,加上发债程序简化,发行政策的松绑,今年,城投债发行政策总体仍会保持宽松。为了帮助政府有关部门及企业学习掌握政府产业引导基金的设立、管理、运作及风险防范,了解城投债发行最新法规及申报要点,由国家发改委主管的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培训中心特举办“政府产业基金运作及城投债发行新规与申报实务研修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参会人员】

  政府:各地方政府部门(财政、发改、金融、建设、市政、水务、交通、环保、农业、产业园区等部门)相关负责人;

  企业:地方政府城投公司、国有资产运营公司、建设开发公司等行业性投资公司等相关政府融资平台;各类银行、信托公司、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保险资管公司、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产业投资基金、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及其他中介机构。

  【拟邀专家】

  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家开发银行等有关单位的专家

  【培训内容】

  一、政府引导基金运作概要及案例

  1、政府引导基金相关政策解读

  2、政府引导基金的设立与运行

  3、引导基金管理模式

  4、政府引导基金支持创业投资模式

  5、政府引导基金的收益及退出

  6、典型引导基金运作案例分析

  二、产业投资基金与PPP要点全解析与案例分析

  1、PPP产业投资基金的收益来源及分配

  2、产业投资基金能帮助地方政府解决哪些问题

  3、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如何布局产业投资基金

  4、政府产业投资基金与PPP模式:政府投资基金、私募基金、PPP引导基金、产业基金、融资支持基金概念的区别及案例

  5、政府产业投资基金的设立,其中包括基金投资领域、公司型基金、合伙型基金、契约型基金。

  6、政府产业投资基金的运作和风险控制,其中包括基金运作时政府扮演的角色、不得投资的业务、投资亏损的负担。

  7、政府投资基金的终止和退出,其中包括退出的程序与提前退出的事由,政府投资基金的预算管理、资产管理与监督管理及案例

  三、银行如何布局产业投资基金

  1、商业银行为何介入产业投资基金

  2、商业银行参与产业投资基金具有哪些优势及劣势

  3、商业银行参与产业投资基金的途径

  4、商业银行参与产业投资基金的业务模式

  5、商业银行参与产业投资基金的风险防范措施

  四、其他金融机构布局产业投资基金

  1、保险资金参与产业投资基金途径与案例

  2、信托参与产业投资基金的途径及案例

  3、基金管理公司参与产业投资基金

  五、城投债政策解读与发行申报实务

  1、国发43号文之后,城投债最新系列政策解读(《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专项债券发行指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债券发行指引》、《养老产业专项债券发行指引》、《城市停车场建设专项债券发行指引》、《双创孵化专项债券发行指引》和《配电网建设改造专项债券发行指引》)

  2、2016年城投债发行面临特点及展望

  3、国家发改委“六类专项债券发行指引”发行及审核

  4、国家发改委新颁布的《绿色债券发行指引》发行要求及注意事项

  5、地方政府通过绿色引导基金支持绿色项目的操作方式

  6、商业银行承销“债贷组合”的企业债券

  7、项目收益债券发行运作实务

  【课程说明】

  [组织机构]:中房商学院

  [时间地点]:2016年7月2日-4日 乌鲁木齐(详见报到通知)

  [培训费用]:3280元/人(含培训费、资料费)食宿代订,费用自理。

  [联 系 人]:陈老师13220116135、18301562532(同微信)  邮箱2113220432@qq.com

  [官方网站]:http://www.zhongfang.org.cn

  中房商学院旗下服务现有中房培训、中房内训、中房网络大学、中房顾问、中房猎头、中房咨询、中房考察、中房BIM、中房俱乐部等。业务范围包括房地产管理咨询、顾问、公开课、企业内训、线上线下学习,项目考察,人才服务等。内容涵盖工程项目、营销策划、设计、成本、招商、运营、物业管理、财务税法、人力资源、战略管理等住宅地产、商业地产和产业地产全产业链各个模块。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91&id=4331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