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程列表 > 【上海】中国产业地产操盘实务与价值链精解+实地考察(6月25-26日)

[]【上海】中国产业地产操盘实务与价值链精解+实地考察(6月25-26日)

查看: | 2016-05-26 09:05:55|发布者:

摘要:中房商学院旗下服务现有中房培训、中房内训、中房网络大学、中房顾问、中房猎头、中房咨询、中房考察、中房BIM、中房俱乐部等。
【上海】中国产业地产操盘实务与价值链精解+实地考察(6月25-26日)

  【课程说明】

  1.产业园区的前世今生与市场格局

  知历史以开拓思路,察格局以制订策略。通过了解产业地产的发展历史、国内市场格局,知名企业的发展与盈利模式,确定自身采用何种盈利模式,如何安排租售比例,市场如何定位,园区如何规划等问题。

  2.产业园区的定位

  主要介绍“空降主导”产业园定位方法论,在中国内地市场如何落地及如何指导接下来的规划、招商、运营等工作。对于采集哪些市场数据,如何分析,亦有详尽介绍。

  3.产业园区的招商

  原华夏幸福基业操盘高管邢老师,独家传授自己开创的“天地双线”招商模式,该模式经过多个市场多个项目验证,对于大体量的产业园区或者商务楼宇的招商工作十分有效。除此之外,对于团队设置、绩效考核、员工培训也有详细介绍。

  4.产业园区的运营

  主导市场化运营理念,摒弃传统园区的政府式管理思维,解决机制古板、效率低下、盈利能力差等一系列问题,特别是将众创、众筹、共生的思维引入到园区的运营管理中去,把工作前置到规划设计中去,使园区从一开始定位就超然于世、卓尔不群,非常容易打造出园区的品质和行业的高端形象,彰显出政府政绩!

  【课程收益】

  1 、全流程联动,系统性领悟

  本课程强调产业地产全流程、全过程的深刻领悟,不是简单的“业务讲解+案例考察”,学员会对产业地产的全流程每一个阶段,皆有深刻的体会。

  2 、三大方法论,一次性学会

  关系到园区定位(产业选择与引导)、招商(产业引进与聚集效应)、运营(市场化运营思路)的三大方法论,行业自主知识产权,在邢老师的课上可以一次性学习掌握,价值不言自明。

  3、全产业链明星团队服务机会

  可以于课后或者单独邀约邢老师及其明星团队(操盘过上海8号桥、e通世界、浦江智谷、石泉文创园等众多华东知名项目),为自己的项目做独家诊断,亦能解答自身项目在开发过程中的种种困惑,真正学以致用。

  4 、知名项目亲身实地考察,聆听专家智慧

  半天的集中考察,深入了解明星项目的前世今生、台前幕后,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培训对象】

  房地产企业董事长、副总裁、副总经理等公司决策层领导;

  房地产项目总经理、运营部、营销部、设计部、招商部等业务层相关领导;

  想转型做产业地产的开发公司;

  商务楼宇业主;

  【课程讲师】

  邢老师:中房商学院房地产培训高级顾问;国内市场最早的商业地产操盘手之一,从业经验超过15年;历任北京北能集团、华夏幸福基业、远洋地产、浙大网新集团商业核心高管等职位;现某地产公司合伙人,北科建集团(中关村)的特聘专家及首席培训师。

  参与过多个大型综合体项目、集中式商业街区项目的前期筹备、规划设计、物业改造、市场定位、招商营销推广、运营管理全程服务,服务客户包括中粮、远洋、保利置业、浙江广厦、济南高新区、西安高新区等。亲身经历过中国商业地产三起三落,承担过多个项目的策划、招商、销售、产业园规划、产业园招商、运营等工作,业务范畴内无短板,对中国本土市场理解极为深刻。

  邢老师非常注重商业模式的创新与市场营销、建筑设计的结合,著有10项方法论和12套数据模型,多项业内专利和独家知识产权。特别是在上海e通世界、8号桥改造、石泉文创园、慈溪智慧谷等项目上的深刻操盘心得。目前正在发起筹建国内首家市场化的创新服务孵化器—生态孵化基地,正在完成政府申报工作。

  【课程内容】

  前言 中国产业地产存在的问题纵览

  第一章 产业地产的逻辑辩证关系

  1.1 产业园区的变迁与分类

  1.1.1 产业园区历史沿革

  1.1.2 产业园区如何正确分类

  1.2 产业园区每一类别的发展历程

  产业园区分类详解

  1.3 产业园区开发流程及相应需要的能力

  1.3.1 产业园区的开发流程

  1.3.2 产业园区开发需要的能力

  1.4 定位、招商与运营的辩证关系

  互动问答:产业园区招商的能力配置

  第二章 产业地产的市场竞争与发展趋势

  2.1 世界产业地产格局

  2.2 中国产业地产格局及变局

  2.2.1 中国产业地产格局

  2.2.2中国产业地产变局

  2.3 未来发展趋势

  2.4 未来发展机会

  2.4.1 未来发展机会

  2.4.2 产业地产证券化Reits介绍

  互动问答:产业地产巨头举例

  第三章 产业地产的定位实践

  3.1 产业分析的原则

  3.2 产业分析的基础准备

  3.2.1 市场调研与分析

  3.2.2 政府产业政策分析

  3.2.3 定位推导

  3.2.4 园区发展模式选择

  3.3 空降主导模式介绍

  3.3.1 产业分析原则

  3.3.2空降主导模式介绍

  3.3.3 具体案例推导过程

  3.4 如何做好产业关联及集聚

  3.4.1 产业关联

  3.4.2 产业集聚

  3.4.3 远期发展规划

  3.5 如何进行园区落位?

  3.5.1 园区落位

  3.5.2 与招商运营如何结合

  案例:上海e通世界

  互动问答:行业分析演练

  第四章 产业地产的招商实践

  4.1 招商的整体策略

  4.1.1 何谓“天地双线”

  4.1.2 双线的配合

  4.1.3 双线的难点

  4.2 招商的组织架构与运行管控机制

  4.2.1 招商组织架构

  4.2.2 招商运行管控机制和原则

  4.2.3 相互协作关系

  4.3 后勤保障与绩效监控

  4.3.1 成立智囊团

  4.3.2 培训机制

  4.3.3 绩效考核

  4.3.4 CRM系统讲解

  4.3.5 推广与品牌建设

  4.3.6 政府关系

  案例:华夏幸福基业固安工业园区

  第五章 产业地产的运营实践

  5.1 园区运营的原则与体系

  5.1.1 园区运营的原则

  5.1.2 园区运营的体系

  5.2 园区运营的平台搭建

  5.2.1 平台思维

  5.2.2 协同思维

  5.2.3 造星思维

  5.2.4 扁平思维

  5.2.5 快速响应思维

  5.3 孵化器与众创空间对比

  5.3.1 传统孵化器运行原理

  5.3.2 如何选择和甄别种子企业?

  5.3.3传统孵化器优劣势分析

  5.3.4众创空间运行机制与分类

  5.3.5众创空间优劣势分析

  5.4 园区合作伙伴的招募

  5.4.1 新兴服务模式举例

  5.4.2 建议采用的方案

  课程总结与案例分享

  【考察行程参考】

  1、创智天地

  中国高校、科教、研究机构与商务楼宇市场结合的典范,以片区开发的规模、市场化运作机制,招募多家世界知名科技企业与本地高校及企业结合,孵化出很多中小型科技创业企业,堪称中外结合的典范。

  2、8号桥&田子坊

  田子坊以文创为主题,是上海最早的文创街区;8号桥是利用原有仓库及厂房,开发的以创意设计为主题的改造型园区,两个项目犹如双子星,在上海的核心区域,如果考察文创园区,非常推荐来这里瞧一瞧。

  3、张江高科

  中国唯一做出规模的股权投资盈利模式的产业地产开发商,张江高科孵化并投资了大量科技电子、生物医药、网络游戏等上市公司,创造了骄人的业绩,并且其股权投资模式不以地产开发为主要收入,可以轻资产运营,是房地产开发商转型必学的,教科书式的大型产业地产发展商。

  4、漕河泾

  上海工业基地基础上的另一大巨头,无论产业规模、产业聚集程度,还是其骄人的开发业绩,均非常值得国内民营企业学习。漕河泾近年来积极探索走出去的轻资产运营模式,开创了上海孵化经验输出到异地的成功模式。

  5、浦江智谷

  有浓郁德国建筑设计精髓的孵化研发、总部办公基地,并且结合了一部分研发到中试的探索,未来以总部经济为主,为我们在偏远、无产业氛围的地区开发产业园区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同时园区积极引入市场服务机构,以市场化运作的手段,弥补其在政府政策争取上的劣势。推荐民营企业转型产业地产时,重点参考的园区。

  【课程说明】

  [组织机构]:中房商学院

  [时间地点]:2016年6月25-26日 上海 (具体地点详见报道通知)

  [培训费用]:人民币4680元/人;(包含:培训费、场地费、讲义费、午餐费、茶歇等;食宿代订、费用自理)

  [联 系 人]:陈老师13220116135、18301562532(同微信)  邮箱2113220432@qq.com

  [官方网站]:http://www.zhongfang.org.cn

  中房商学院旗下服务现有中房培训、中房内训、中房网络大学、中房顾问、中房猎头、中房咨询、中房考察、中房BIM、中房俱乐部等。业务范围包括房地产管理咨询、顾问、公开课、企业内训、线上线下学习,项目考察,人才服务等。内容涵盖工程项目、营销策划、设计、成本、招商、运营、物业管理、财务税法、人力资源、战略管理等住宅地产、商业地产和产业地产全产业链各个模块。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91&id=4304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