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程列表 > 工程精细化管控内训:开发商视角的工程精细化管控及典型问题破解、预控要点借鉴

[]工程精细化管控内训:开发商视角的工程精细化管控及典型问题破解、预控要点借鉴

查看: | 2016-05-23 14:04:33|发布者:

摘要:房地产开发项目建设周期长、投资数额大,管理及组织协调复杂,对市场反映敏感,在各个阶段的不可预见因素较多,因此各个环节的把控都不能疏忽。
工程精细化管控内训:开发商视角的工程精细化管控及典型问题破解、预控要点借鉴

  【课程背景】

  房地产开发项目建设周期长、投资数额大,管理及组织协调复杂,对市场反映敏感,在各个阶段的不可预见因素较多,因此各个环节的把控都不能疏忽。

  房地产工程管理是房地产开发企业的重头戏,是房地产开发经营中贯穿于项目开发整个运营周期的一项关键活动针对总平面布置、建筑、结构、电气、给排水、暖通、地库、市政配套、装修、园林景观等现场典型问题,进行多达30个以上的案例描述和分析,提供龙湖式的破解方法和建议供参考借鉴,迅速提高工程管理质量,提升公司的品质。针对地下工程、屋面工程、厨房、卫生间、阳露台、外墙部位的常见渗漏问题,通过图片、原理、大样分析,遵循“防、排、截、堵相结合,刚柔相济,因地制宜、综合治理”的原则,提供龙湖式的破解方法和建议供参考借鉴,已经在多个项目推行,效果非常显著。

  本次课程剖析房地产质量及现场管理,通过标杆地产企业的丰富经验介绍和案例剖析,帮您在琐碎的企业管理中,找到核心环节和实战解决方案,切实从开发商的角度破解管理难题!

  【课程收益】

  1、掌握运用标准化项目管理工具和方法,从项目前期策划开始,实现进度、质量、成本、安全与文明施工等各个维度的精细化管理;

  2、大量经典标杆企业案例分享借鉴;

  3、掌握成为房地产工程管理专家的秘诀和方法。

  4、工程管理31典型的质量问题及龙湖式破解方案-工程质量8大前控

  5、现场主体与装饰施工的8个案例与龙湖式总包现场管控模式

  6、保障示范区(含售房部样板房)3个月内完美开放龙湖式10步法

  7、工程启动会管理7重点要素(目标、场地、施工、地基、石头方、技术、风险)

  8、龙湖集团9大工程质量优秀案例分享

  9、龙湖VS万科的工程质量防渗漏体系对比,大钢模工艺的优缺点分析

  【金牌讲师】

  周老师:

  任职机构:龙湖地产集团的城市公司工程总、运营项目总。

  专业特长:高级工程师、工程硕士,在龙湖地产工作十多年,在工程管理、质量全过程控制领域具备丰富的经验及独到的见解,其在工程建造领域总结了很多实用又有效的方法,所负责的城市公司工程质量位居集团前二,一直作为标杆项目供全集团学习。

  授课风格:工程管理实践为主并与项目管理理论相为融合,体系感强,强调实用。大量实战案例生动,讲解深入浅出,信息量大、知识面宽、实践性强。属于典型的“实战实用型”实战专家。

  无论是原则、方法,还是标准,都会匹配大量成功和失败的案例做对比讲解,切实破解你所遇到的工程管理难题!

  【课程对象】

  1、房地产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

  2、工程总经理、总监、经理;项目总经理、总监、经理;技术总工、运营总经理、总监

  3、建筑公司、监理公司的总经理、项目总经理、工程副总、工程总监、总工、工程经理及工程技术人员。

  【课程大纲】

  一、工程管理典型的质量问题表现与根源剖析及龙湖式破解

  1.各专业常见问题。

  针对总平面布置、建筑、结构、电气、给排水、暖通、地库、市政配套、装修、园林景观等现场典型问题,进行多达30个以上的案例描述和分析,提供龙湖式的破解方法和建议供参考借鉴,对于一线工程人员非常实用,能够快速学会并能学以致用,迅速提高工程管理质量,提升公司的品质

  2.住宅常见渗漏问题及破解。业主老是索赔、威胁媒体曝光,怎么办?

  针对地下工程、屋面工程、厨房、卫生间、阳露台、外墙部位的常见渗漏问题,通过图片、原理、大样分析,遵循“防、排、截、堵相结合,刚柔相济,因地制宜、综合治理”的原则,提供龙湖式的破解方法和建议供参考借鉴,已经在多个项目推行,效果非常显著。

  二、如何有效预控工程质量问题发生

  1.施工图设计老是错漏碰缺,施工方抱怨连连,质量和进度如何确保?开盘销售和按时交房效果怎么保证?

  2.施工单位不靠谱,能力差,老是要增加费用,如何预控不再发生?

  3.施工单位不缺劳动力不缺钱,进度滞后,怎么办?

  4.同一个项目,施工图设计相同,而各个标段的施工单位做出来的房子不一样,是怎么回事?

  5.物管用房按照政府要求修建了,物业公司却说不好用、后期运行成本高,如何解决?

  工程质量管理的八大前控,事半功倍的解决关键问题,

  三、现场施工如何有效过程管控好工程质量问题

  1.公司的工程质量标准图文并茂吗?简单易懂吗?

  2.主体施工案例解析

  1)钢筋工程通病案例

  2)模板工程通病及应对案例

  3)砌体工程通病及应对节点案例解析

  4)现场及预制构件施工通病及案例解析

  3.建筑装饰装修施工控制要点及案例解析

  1)门窗、栏杆质量控制难点及案例解析

  2)天棚、排烟、排气道质量控制难点及案例解析

  3)外墙涂料、外墙砖、文化石质量控制难点及案例解析

  4)屋面工程施工难点及案例解析

  4.为什么大量施工方缺少劳动力而有的优秀施工方的工人下雨天主动上班还劝不回来?

  5.学会分析梳理工程现场正确施工的工序。

  1)确保质量和进度

  2)最大限度减轻成品保护的压力

  3)保证参建各方利润的关键

  4)减少各方的矛盾和摩擦

  6.如何让施工单位相互比学赶超?

  7.辛辛苦苦培养好的施工方,被其它开发企业轻而易举挖走了,不能再让别人来抢了。

  如何评估优秀的分供方?如何留下优秀的分供方?

  四、示范区(含售房部样板房)工程管理方法,保障示范区在3~4个月内完美开放

  示范区通常要求工期紧、质量要求高、展示效果好,而施工图错漏碰缺严重、材料设备供应不及时、天气影响施工进度,示范区开放后甚至有可能影响后续的正式工程施工,怎么办?

  1.示范区选址。

  既要保证营销效果,且不影响后续工程施工(尤其是实体示范区)

  2.建筑外立面风格、材料分析。

  屋面材料、外墙材料、门窗栏杆材料、景观用材分析选用

  3.编制固化图

  解决施工图深度不足问题,对砌体、门窗、栏杆、保温涂料、防水、石材、水电等固化施工图进行编制,达到工人能够施工的目的。

  4.样板带路

  1)小样样板选样、定版

  2)实体样板打样

  5.样板点评

  通过对结构、砌体抹灰、防水、外装等样板工程进行点评,达到标准要统一的目的。

  6.工序梳理

  正确的施工工序,是最佳的成品保护措施;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几条线进行、交叉、先后施工顺序,保质又保进度。

  7.设计优化

  1)外立面线条尽可能横平竖直

  2)保证功能使用的合理性

  3)确保分户之间的私密性

  4)外立面墙柱、线条的大小比例合理分配调整

  5)如何突出品质感且少花钱

  6)规避屋檐返碱的措施优化

  7)外立面的雨水立管合并、、移位、隐蔽美化

  8)室内减少现梁现柱

  9)外立面干挂石材的挂钢架锚固位置优化和完善

  10)外立面防流挂措施完善

  11)施工工艺优化

  8.进度管理

  1)编制示范区实施全景计划(含出图、施工方选定、材料供应、点评节点、总分包施工穿插节点、装修进场节点、景观施工周期、营销部品、整改期量、多次清洁周期、开放等)

  2)创新产品的计划余量、难度需要充分考虑

  3)锁定施工图出图时间,可以分批次出图

  4)锁定小样样板选样、定版的时间节点

  5)锁定实体样板打样并认可效果的时间节点

  6)总分包单位按照计划选定

  7)材料设备供应跟踪计划

  8)尽可能减少设计更改造成的大量返工

  9)施工方的劳动力模式选择应正确

  10)外部因素的影响和制约应对

  9.质量管理

  1)装饰柱质量管理重点

  2)外饰材料质量管理重点

  3)不同材料交界处质量管理重点

  4)装修工程质量管理重点

  5)景观工程质量管理重点

  10.成品保护

  1)如何减少外立面污染

  2)门窗栏杆的保护措施

  3)隐蔽管道的疏通导致外墙破坏的应对措施

  五、工程管理6大原则、6大工作重点、素质要求。

  1、地基与基础工程

  2、主体结构工程

  3、砌筑工程

  4、墙面、地面装修工程

  5、门窗工程

  6、建筑屋面工程

  7、给排水工程

  8、建筑电气工程

  9、通风和空调工程

  六、万科的工程质量防渗漏体系对比,铝模工艺的优缺点分析。

  现场案例讨论!交流

  工程精细化管控内训:开发商视角的工程精细化管控及典型问题破解、预控要点借鉴;讲师助理:陈老师13220116135、18301562532(同微信)  邮箱2113220432@qq.com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91&id=4243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