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程列表 > 【深圳/广州】2016产业园区创新运营游学之龙岗天安数码城、天安云谷、启迪科技园(4月7日)

[]【深圳/广州】2016产业园区创新运营游学之龙岗天安数码城、天安云谷、启迪科技园(4月7日)

查看: | 2016-03-28 10:04:10|发布者:

摘要:中房商学院旗下服务现有中房培训、中房内训、中房网络大学、中房顾问、中房猎头、中房咨询、中房考察、中房BIM、中房俱乐部等。

产业地产培训:2016产业园区创新运营游学之龙岗天安数码城、天安云谷、启迪科技园

  【本次游学共包含11个典型项目】

  龙岗天安数码城:天安数码,中国规模最大的城市产业地产开发和运营企业,龙岗天安数码,其第一个整体规划的城市产业综合体。

  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厂:地处前海核心湾区,借鉴香港经验,打造深港青年国际化创新创业社区。

  深圳湾创业广场:北有中关村创业大街、南有深圳湾创业广场。全国双创周深圳分会场所在地。

  星河·领创天下:本土企业,世界视野,“深圳模式”的创客生态平台,全国最大的创客全产业链聚集区。

  天安云谷:深圳市产业升级示范与城市更新示范项目,三大亮点:产业升级、城市更新、智慧园区。

  启迪科技园(深圳南岭):“社区+专业运营商+国企"模式的产业园区,深圳市社区产业升级的示范项目。

  289文化创意产业园(南方传媒文化创意产业园):南方报业集团依托产业内容,进行文创产业集聚、孵化。

  红提REDGRAPE(红提创业空间):为创业产业的服务运营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积优空间:第一个设计行业联合办公空间,联合多元设计智慧,旨在输出综合设计服务。

  【12节重磅课程】

  课程一:华南地区产业变迁与产业园区发展历程

  授课老师: 严其发 金地商置集团产业地产事业部总经理

  学习重点:严老师曾任戴德梁行华南区工业及物流地产部董事,对华南产业变迁及园区发展有深入的研究与实践。本次课程是游学开始的第一课,整体了解了解深圳产业背景,产业升级历程,产业园发展状况,为后续案例考察与学习打下基础。

  课程二:深圳湾创业广场招商经验分享

  授课老师:海波 深圳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事业部部长助理、深圳湾创业投资大厦招商总监

  考察案例:深圳湾创业广场

  “北有中关村创业大街、南有深圳湾创业广场”。深圳湾创业广场位于我国创新创业资源最为密集的深圳科技园南区,被腾讯全球总部、百度国际总部、深圳湾创业投资大厦、A8音乐大厦、阿里全球总部等总部大厦所环绕,一条贯穿于18栋甲级写字楼400米长的创新创业主题街区,日益被世人瞩目。

  学习重点:孵化服务聚集,创业园区招商。

  课程三:以城市更新带动产业升级,打造智慧型产城社区

  授课老师:天安云谷高管

  考察案例:天安云谷

  天安云谷项目通过城市更新,将原来低端落后的加工工业区升级为聚焦智慧产业的国际化产城社区。通过城市更新,强化产业研发、完善产业配套服务,促进产业的升级和持续发展,实现未来规划区的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土地效益逐步提高、城市面貌大幅改善。战略合作开展方面已与华为、IBM、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等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打造区域的产业集群和服务中小企业。运营服务方面天安云谷成立智慧园区运营服务公司,智慧园区CC+平台正在向前海、金地、全至、硅谷动力等园区输出平台与服务。

  学习重点:产业升级、城市更新、智慧城市。

  课程四:城市产业综合体的整体规划与设计

  授课老师:邹卫红,龙岗天安数码新城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考察案例:龙岗天安数码城

  天安数码,中国规模最大的城市产业地产开发和运营企业,产品形态历经工业园、工贸园、科技产业园,并于2009年在全国率先提出"城市产业综合体"的概念。龙岗天安数码,是其第一个整体规划的城市产业综合体,项目打造T4企业创新生态圈---互联开放的平台,硅谷直通车...帮助创业者将技术、知识最快速最有效的转化为资本、价值和生产力,成为企业一站式成长的综合服务平台和成就创业梦想的孵化与加速平台。

  学习重点:城市产业综合体的统一规划、运营;企业创新生态圈的营造。

  课程五:启迪科技园(深圳南岭)定位策划与运营

  授课老师:邓雁城 深圳启迪深龙科技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考察案例:启迪科技园(深圳南岭)

  南岭村社区是中国改革开放后“租赁型”社区集体经济的典型。启迪科技园(深圳南岭)定位于服务中小科技企业的科技园和集聚创新创业资源的众创空间。该项目以智能制造为产业方向,通过产业要素的高端集聚,发挥新产业“导流渠”作用,带动南岭村社区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社区集体经济向投资型、管理型转变。

  学习重点:点状孵化带动产业升级,中国第一村发展模式。

  课程六:文化创意产业园的营造与产业孵化

  授课老师:王棱 坐标文投联合创始人、广东南方二八九创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考察案例:289文化创意产业园(南方传媒文化创意产业园)

  南方传媒文化创意产业园以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为依托,打造的高标准文化创意园区,总规划面积为6万平方米,形成以“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为龙头的集媒体创新、新媒体孵化、文化传播、广告创意制作、各类传播平台等相关企业的高端文化创意产业园,成为广州的传媒文化中心门户。

  学习重点:文创园区打造与运营,文创产业的运营。

  课程七:整合资源,打造创客全产业链聚集区

  授课老师:李治 深圳星河博文创新创业创投研究院投资总监

  考察案例:星河创客世界

  星河创客世界由星河集团和深圳市工业设计协会共同建设运营,吸引了市工业设计协会创客专委会、创客联盟等机构以及开放制造空间、开源创客坊、南荔工房等创客空间入驻,以及深圳湾、加速器、孵化器和创新投天使投中心等育成机构,全国最大的创客全产业链聚集区,提供包括工业设计、智能硬件技术支持、创客教育、生产加工、市场推广、加速及孵化等覆盖创客全产业链条的服务。

  学习重点:企业联合政府、协会,共同推进双创建设。

  课程八:创业孵化与天使投资生态系统

  授课老师:邓永强 前海厚德孵化器董事长

  考察案例:前海厚德孵化器

  前海厚德创业孵化器(houde.vc)是大陆和香港专业的创业服务机构和著名的天使投资人共同投资和建设的专业孵化器,专注于移动互联网、智能硬件、文化创意领域的种子和天使期项目孵化及投资。孵化器汇聚了创业者、天使投资人、互联网企业高管,打造深港两地创新型的创业服务和天使投资生态系统,整合深圳、香港、中关村、硅谷等垂直化的国际创业交流资源。

  学习重点:创业服务与孵化器的运营。

  课程九:创业咖啡的场景营造与服务体系

  授课老师:梁京,微路演创始合伙人、连客咖啡创始人

  考察案例:连客咖啡

  连客在同一品牌下打造连锁但不同主题的创业咖啡,为各地创投族群提供多元的服务,为各类创新商业模式提供多样的场景体验,使各渠道在此无缝连接。连客咖啡目前有三家分店:前海连客咖啡(大家咖啡)位于深圳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创业园,是前海厚德孵化器的配套设施;三体连客咖啡位于上海徐汇区游族大厦,与游族网络及游族影视一同开设,是中国首家以科幻为主题的创业咖啡;壹号连客咖啡位于深圳前海壹号入口,以文化艺术为主题,和卓越集团携手打造。

  学习重点:创业园区的场景营造。

  课程十:创业产业的服务运营体系

  授课老师:康鹏 ,红提联合创业空间联合创始人

  案例:红提REDGRAPE(红提联合创业空间)

  红提REDGRAPE专为创业产业的服务运营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不仅面向创业者提供多样化、高标准的办公生活的服务空间,同时建立线上线下全方位的创业资源共享生态体系。产品包括联合创业空间、创客孵化器、创业公寓、创客实验室、创业会所等围绕创业者工作、生活的全体系空间产品。同时对创业产业投资机构输出会员、大数据、投资顾问、合作运营以及智慧平台服务。

  学习重点:全链条的创业服务。

  课程十一:参访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厂

  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简称“梦工场”)位于前海深港合作区,由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投资建设,于2014年12月7日正式投入服务,目的在于贯彻深化粤港紧密合作,在推动深港青年创新创业。梦工场以现代物流业、信息服务业、科技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及专业服务为重点,培养具创新创业意念的18-45岁青年,以及具高潜质的初创企业共200家,于「梦工场」实践创业计划,并同时探索创新创业孵化器产业化发展的新模式。

  课程十二:设计行业联合办公实践分享

  校友分享:慎重波 知学校友、积优联合服务社创始人、东仓建筑创始人

  积优设计联合服务社

  积优设计联合服务社是设计行业的连接服务器—联合多元设计智慧,旨在输出综合设计服务,以"小山头+强连接"的开放组织模式,集结设计经验, 跨界裂变创新,让设计行业与更广泛的传统行业互动,创造新型资源组合,实现N+Design的多领域生态发展。

  学习重点:垂直领域联合办公的运营经验。

  深度互动

  主题:华南产业发展历程与产业园区发展现状

  全程带队老师:

  迟强,华通国际高新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关村协同发展投资公司独立董事

  同学交流:

  分组讨论、沙盘演练,给游学带来更多的思考。

  ……更多精彩环节,期待共同体验。

  【课程说明】

  [组织机构]:中房商学院

  [时间地点]:2016年4月7-10日 深圳、广州(详见报到通知)

  [培训费用]:9800元/人(含培训费、资料费、午餐费、考察交通费、住宿费)食宿代订,费用自理

  [联 系 人]:陈老师13220116135、18301562532(同微信)QQ:2113220432

  [官方网站]:http://www.zhongfang.org.cn

  中房商学院旗下服务现有中房培训、中房内训、中房网络大学、中房顾问、中房猎头、中房咨询、中房考察、中房BIM、中房俱乐部等。业务范围包括房地产管理咨询、顾问、公开课、企业内训、线上线下学习,项目考察,人才服务等。内容涵盖工程项目、营销策划、设计、成本、招商、运营、物业管理、财务税法、人力资源、战略管理等住宅地产、商业地产和产业地产全产业链各个模块。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91&id=3781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