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程列表 > 【丹麦】“绿色开发/绿色建筑”,现招募建设行业企业高管参加|(6月13日-21日)

[]【丹麦】“绿色开发/绿色建筑”,现招募建设行业企业高管参加|(6月13日-21日)

查看: | 2015-04-30 15:10:01|发布者:

摘要:丹麦在绿色开发、绿色建筑与节能领域全球领先。丹麦建筑能耗全球最低,全国碳排放20年零增长,同时积累了一套绿色开发的收益模式,为项目全生命周期的开发与运营提供了更
  【丹麦】“绿色开发/绿色建筑”,现招募建设行业企业高管参加|(6月13日-21日)

  【课程背景】

  丹麦在绿色开发、绿色建筑与节能领域全球领先。丹麦建筑能耗全球最低,全国碳排放20年零增长,同时积累了一套绿色开发的收益模式,为项目全生命周期的开发与运营提供了更佳的经济效益支撑。

  CBC 联合丹麦建筑中心(DAC)共同打造“城市•地产•设计”总裁班之丹麦站,邀请丹麦领先企业总裁组成阵容强大的导师团队,传授城市与地产在绿色开发、设计、管理与运营方面的最新理念、模式、技术、系统,经验与秘诀。

  课程面向建设行业企业高管,从开发战略、资本运作高度,到深入绿色开发示范项目基地、示范工程,通过多种授课场景,导师带大家全方位切入课题,传授绿色开发项目全生命周期的实战经验,并作全产业链各环节优质资源对接。

  【课程特色】

  哥本哈根前市长、现任北欧最大新城开发企业 CEO 亲自授课

  丹麦最优质绿色开发与绿色建筑资源对接:

  2 大开发商、建筑集团

  3 大绿色开发项目,5 大示范工程

  5 大建筑事务所,2 位建筑大师

  3 大国家级行业平台

  非凡体验:入住皇室酒店,登顶海上风力发电机

  模块一:绿色开发

  【授课导师】

  Jens K. Mikkelsen

  BY & HAVN 首席执行官

  哥本哈根前市长、哥本哈根养老基金董事、丹麦健康组织董事会主席。

  拥有横跨政企两大领域的工作经验,通过调动任职哥本哈根市长期间所积累的丰厚的国内外资源,运用 PPP 模式成功运作了哥本哈根北港这一北欧最大的新城开发项目。

  北欧最大新城开发企业

  BY & HAVN 由哥本哈根市政厅及丹麦交通运输部联合控股,负责哥本哈根城市及港口地区开发与运营的大型城市开发运营商,拥有深厚的绿色开发经验,成功案例包括哥本哈根 Ørestad 新城开发和哥本哈根北港新城开发。

  【课程内容】

  要素篇

  企业开发战略、管理、产品、营销、项目、能力建设、社会责任

  绿色开发全产业链的绿色指标体系

  管理篇

  绿色开发与运营的三大模式

  项目立项、规划、设计、施工和运营五大阶段管理模式

  分阶段精细化开发模式

  绿色开发供应链管理模式

  绿色开发资源整合模式

  PPP 在新区绿色开发中的应用

  经济篇

  绿色开发项目的投资回报模式

  绿色开发项目全周期资本运作

  不做绿色才贵!如何让绿色开发总成本最低

  案例篇

  三大项目案例剖析:

  1)哥本哈根北港新城

  2)哥本哈根 Ørestad 新城

  3)马尔默“明日之城”

  三大项目案例剖析:

  1、哥本哈根北港 Nordhavn

  旧工业区改造|新城可持续开发

  哥本哈根北港是北欧最大的新城开发区,可持续发展的示范城区。由 By & Havn 开发运营,初期投资 6 亿 7 千万克朗,将北港旧工业区改造为新城区。该项目将持续开发 40-50 年,创造 4 万个居住单元及 4 万份工作。

  2、哥本哈根 Ørestad 新城

  新城开发与运营|生态城市

  为解决市中心土地供应与交通运输瓶颈,1991 年哥本哈根市政府通过了发展 Ørestad 新城的议案。随后二十多年,Ørestad 成为建筑师的实验基地,住宅、新校区与设计酒店纷纷在此落成。目前, Ørestad 已成为有地铁连接,有国际级企业总部进驻,丹麦创新建筑积聚的新城区,以便利的地理位置与绝佳的基础设施吸引更多人到此定居。

  3、马尔默-明日之城

  城市绿色转型|能源循环供给

  瑞典城市马尔默(Malmo)曾是核电站聚集且污染严重的工业城市。瑞典政府从 2000 年起,重新规划这座城市,关闭核电站并承诺在 2020 年实现碳平衡,2030 年全面使用再生能源。

  马尔默西部港口地区的“明日之城”(City of Tomorrow),是瑞典的绿色人口中心,提供 1 万个居住单元和 2 万个工作学习机会。明日之城以低碳、零能耗、可持续著称,已实现 100% 的能源供给和回收。居民用电、采暖、空调采用风能、太阳能、海水和地下水转换成热能等新型能源,所产生的生活垃圾在建筑物内即可分类、碾碎、并通过分类垃圾管道送到地下集中回收,经处理转化为沼气和热能再供居民使用。雨水和污水经过处理循环利用或是排入水系、海水中。

  模块二:绿色规划

  【授课导师】

  Kent Martinussen

  丹麦建筑中心 CEO

  丹麦著名建筑师,丹麦建筑标准协会董事。

  丹麦建筑中心 DAC

  丹麦建设行业国家级中心,汇聚丹麦行业资源的专业交流平台。

  课程内容

  可持续城镇规划,区域能源规划

  代表案例剖析:大哥本哈根地区发展规划:绿色发展,品质生活

  新城的绿色规划模式迭代:哥本哈根港口新区,Ørestad 新城,北港新区

  模块三:绿色建筑

  【授课导师】

  Kim H. Nielsen

  3XN 主持建筑师

  丹尼布洛爵士,被授予丹麦最高建筑荣誉“汉森奖章”( C.F. Hansen Medaille.)。

  3XN 建筑事务所

  利用数字化工具研究开发新材料和绿色技术,在绿色建筑设计领域保持领先地位。代表作品:哥本哈根联合国总部大楼,丹麦 Bornholm 岛 GreenSolution 文旅综合体。

  Rasmus I. Petersen

  Rambøll 集团首席顾问

  欧洲新标准/丹麦标准委员会主席,制定丹麦国家标准体系(bips)。丹麦窗控认证委员会董事。

  Rambøll 集团

  建筑工程技术与管理专家。 1945 年成立,拥有 9000 多名员工。在建筑、交通、水环境、能源、废物管理、智慧城市等领域提供专业化解决方案。

  【课程内容】

  法规篇

  丹麦建筑节能标准法规

  产品篇

  从太阳能建筑到绿色建筑的转型升级

  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

  主动式建筑

  绿色斜坡屋顶

  能源中性的丹麦窗制品

  新风系统

  可持续景观设计,景观的生态化设计

  建材篇

  可回收/可生物降解/绿色建材

  前沿的生物建材

  外墙保温、节能玻璃

  建筑篇

  既有建筑节能与环保改造

  丹麦建筑技术在夏热冬冷地区的应用

  能源篇

  绿色建筑与分布式能源应用

  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

  节能管理、能耗监控

  建筑环境模拟

  绿色建筑智能控制系统

  大型公共建筑节能

  五大示范工程剖析

  1、哥本哈根联合国大楼——白金标准|自供能建筑

  世界第六大联合国大楼 The UN City,位于哥本哈根北港海边,总面积 4.5 万平方米,为 8 个联合国组织提供办公场所。外表呈不规则八角星形状,由丹麦 3XN 设计,采用海水冷却系统,几乎不需要额外电力来为建筑提供冷风空调。屋顶安装 1400 多块太阳能面板,每年可为建筑提供 30 万千瓦时电力。在节水方面,该建筑每年可收集 300 万升雨水用来冲洗马桶。

  2、ARC 垃圾焚烧发电厂 ——“废物-能源”转换闭环

  通过燃烧垃圾发电,能源利用率高达 95 %,同时提供电能和热能两种能源,为 6.5 万户供电、4 万户供暖。斜屋顶的设计灵感来自于罗斯基勒大教堂。发电厂分两层,内层为焚化炉提供了屏障,镀铝外层赋予了工业美学效果。

  丹麦建筑所 BIG 为发电厂设计了屋顶滑雪场,1500 米长的滑雪道将吸引大量游客,使发电厂成为一座环保、美观及商业多合一的实用建筑。

  3、丹麦绿色建筑示范中心——能源与环境解决方案

  由丹麦工业基金会为推广丹麦绿色科技与提升丹麦商业竞争力投入 1500 万丹麦克朗建成。示范中心座落于哥本哈根市中心,由旧工业建筑改造而成。示范中心综合展示丹麦在能源、水资源、气候与环境等领域的先进解决方案。

  4、丹麦国家海事博物馆——工业建筑绿色改造

  由丹麦建筑事务所 BIG 在一座 60 多年、下沉 7 米的老船坞基础上,历时 5 年改造完成。为不遮挡卡隆堡宫的观赏视角,BIG 将博物馆建筑空间完全置于地下,同时设计了强有力的公共空间,博物馆即使在地下,依旧吸引大量游客。该建筑囊括众多世界大奖,被纽约时代杂志列为 2014 年必去之处,Archdaily 评为年度最佳建筑。

  5、米德尔格伦登风电厂——全球最大的海上风电厂

  距离哥本哈根 3.5 公里,2000 年落成。由 20 座风车组成,发电能力为 40 兆瓦,为哥本哈根提供 4% 电力,为 4 万户家庭供电,为丹麦在使用可再生能源以及环保方面作出突出贡献。

  五大绿色设计单位

  3XN 建筑事务所

  利用数字化工具研究开发新材料和绿色技术,在绿色建筑设计领域保持领先地位。代表作品:哥本哈根联合国总部大楼,丹麦 Bornholm 岛 GreenSolution 文旅综合体。

  BIG 建筑事务所

  设计上海世博丹麦馆。荣获威尼斯建筑双年展评委会特别奖、世界最佳住宅、北欧国家最佳建筑奖等多个国际奖项。

  SHL 建筑事务所

  创建于1986年,在建筑节能及绿色设计上处于领先地位,掌握国际绿色设计标准并不断探索绿色、可持续性与建筑功能的结合。代表作品:阿伯丁大学新图书馆、哥本哈根“水晶大楼”,挪威奥斯陆“城市山”高层办公项目。

  SLA 建筑事务所

  通过将自然、可持续性以及科技创新结合设计,在丹麦、欧亚非开展优质项目。代表作品:Nord Vest 公园、哥本哈根城市之丘公共空间。

  Gehl 建筑事务所

  擅长城市规划设计,以建筑大师 Jan Gehl 40 多年在都市公共空间设计的研究经验作为基础,为全球 50 个国家及 250 个城市设计,包括哥本哈根市政局大楼、纽约运输部大楼、墨尔本市政厅。

  文化体验、购物尊享

  To Live Like Royalty �

  卡隆堡宫(哈姆雷特城堡)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UNESCO 指定世界文化遗产,也是莎士比亚名剧《哈姆雷特》的发生地,1585 年建成。宫殿用岩石砌成,褐色铜屋顶气势雄伟、巍峨壮观,是北欧最精美的文艺复兴时期建筑风格的宫殿。

  蓝色星球水族馆

  丹麦 3XN 设计,外观是一个巨大的旋涡状空间,将陆地与海相连。四面皆水,给参观者带来仿佛化身鱼儿置身水下的奇妙体验。

  路易斯安娜当代艺术博物馆

  位于绿茵与海湾之间,一栋自然、艺术与生活完美结合的现代建筑。馆藏以二战后抽象主义及超现实主义作品为主,设常年展,展出毕加索等大师作品。

  马尔默 Emporia 商业中心

  集商业、办公、住宅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占地 27000 平方米,是马尔默最大型的购物中心。双弯玻璃包围的对角线切口的设计夺人眼目。在室内设计大胆运用颜色区分主题区域。设计将内向性的零售业隐藏在住宅和商业建筑背后,让整体融入城市肌理。

  Illums Bolighus 设计精品百货

  斯堪的纳维亚半岛最好的设计精品百货店,涵盖家具、灯饰、厨卫用品、陶瓷、银器和玻璃制品。从设计、选材到工艺,每件商品都代表着丹麦设计的最高水平-享誉世界的独特审美和简约风格。

  皇室酒店、北欧美食

  To Live Like Royalty �

  Hotel d'Angleterre 酒店

  哥本哈根一流酒店。各国总统、皇室成员和电影明星等都是酒店常客。拥有最先进舒适的客房设施、SPA 水疗室、温水泳池等奢华的休闲康娱设施。酒店的 D'Angleterre 法式餐厅更让人赞不绝口。

  丹麦新北欧美食文化

  作为欧洲最古老的王国之一,以丹麦为代表的新北欧美食近年在全球崛起,它倡导:选用本地当季食材做创新菜式。格陵兰麝牛肉,冰岛鲜鱼,羔羊肉、野生浆果以及取自丹麦沿海森林的香草都是丹麦大厨们的挚爱。

  【具体行程】

  第一天 6月13日(周六)

  傍晚 到达哥本哈根,Papirøen 岛美食街享用晚餐

  第二天 6月14日(周日)

  上午 丹麦皇宫

  午餐 哥本哈根新港午餐

  下午 哥本哈根古城、圆塔 Rundetaarn、哥本哈根证劵交易所

  晚餐 哥本哈根歌剧院餐厅

  第三天 6月15日(周一)

  上午 丹麦建筑中心

  CEO Kent Martinussen

  课程:“丹麦城市绿色规划与建设”

  午餐 丹麦建筑中心

  下午 参观 哥本哈根海港区(乘坐游艇)

  “从旧工业区到城市生活区的转型”

  “绿色国度”展示中心

  执行董事 Finn Mortensen

  课程:“丹麦绿色产业链”

  参观“绿色之屋”零碳示范项目

  晚上 丹麦建筑中心,丹麦建设行业交流晚宴

  第四天 6月16日(周二)

  上午 城市与港口开发集团 By & Havn

  CEO Jens Kramer Mikkelsen

  课程:“绿色开发与运营”

  参观 北欧最大新城开发区-哥市北港

  下午 参观丹麦联合国总部大楼

  3XN 建筑事务所

  主持建筑师 Kim H. Nielsen

  课程“白金级绿色建筑的设计与施工”

  晚餐 与大师 Kim H. Nielsen 共进晚餐

  第五天 6月17日(周三)

  上午 丹麦国家海事博物馆

  BIG 建筑事务所

  项目总监

  课程“工业建筑的绿色改造与施工”

  下午 世界遗产卡隆堡宫(哈姆雷特城堡)、路易斯安娜当代艺术博物馆

  晚餐 博物馆私家海滩享用晚餐

  第六天 6月18日(周四)

  上午 ARC 垃圾焚烧发电厂

  CEO Ulla Röttger

  课程“绿色示范工程的管理与运营”

  参观 ARC 垃圾焚烧发电厂

  下午 Rambøll 集团

  首席顾问 Rasmus I. Petersen

  课程“绿色工程的系统化解决方案”

  参观 Ørestad 新城区(骑自行车),体验全球第一条自行车高速公路

  第七天 6月19日(周五)

  上午 商务回访,企业深度对接(40 家丹麦建设行业代表企业供选择,包括五大建筑事务所之中的 BIG, SHL, SLA, Gehl)

  下午 参观瑞典城市马尔默(穿过著名的厄勒大桥)、欧洲最大生态住宅区“明日之城”、西班牙建 筑大师卡拉特拉瓦的螺旋体大楼

  第八天 6月20日(周六)

  上午 马尔默商业中心 Emporia 购物

  下午 返回哥本哈根,Illums Bolighus 设计精品百货购物

  第九天 6月21日(周日)

  上午 米德尔格伦登海上风力发电厂

  下午 蓝色星球水族馆

  傍晚 返程飞机

  【面向对象】

  城市规划部门,建筑设计规划院,建筑事务所,地产投资商,开发商,工程承包商,运营商

  级别:部门总监以上

  人数:限 20 人(报名截止:2015 年 5 月 17 日,招满即止)

  费用:5.8万元/人(含国际机票、境外保险、签证、四星级酒店、境外交通、课程费、随行翻译、商务)

  VIP 尊贵接待:

  丹麦建筑中心 VIP 接待,专业人士全程陪同讲解、翻译

  获邀参加丹麦建设行业晚宴,网罗最好的行业资源

  根据商务需求,提供丹麦企业对接的定制服务

  获邀与丹麦政府、投资机构会晤

  获邀访问丹麦最重要的建筑集团总部,与企业老总会晤

  获邀访问丹麦最著名的建筑事务所,与建筑大师会晤

  入住市中心精品酒店,体验设计与生活的完美结合

  享受丹麦高端精致的购物体验

  从视觉到味觉全方位体验北欧创新美食文化

  【课程说明】

  【主办单位】中房商学院

  【合作机构】哥本哈根市政府Copenhagen City Council 丹麦建筑中心Danish Architecture Centre

  哥本哈根投资促进局Copenhagen Capacity

  【课程费用】:5.8万元/人(含国际机票、境外保险、签证、四星级酒店、境外交通、课程费、随行翻译、商务)   

  【联 系 人】陈老师13220116135、18301562532(同微信)QQ:2113220432

  【官方网址】中房商学院 www.zhongfang.org.cn

  中房商学院是中国房地产智业高端品牌。以“唯有实战,方有实效”的服务理念,服务4000多家房企,培养6万多名房地产精英。业务包括:房地产培训房地产内训、房地产管理咨询、工程管理、房地产考察、房地产策划师、房地产MBA等。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91&id=2030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