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程列表 > 【深圳】《“BIM应用与项目工程管理”实战培训》(2015年3月12-13日)

[]【深圳】《“BIM应用与项目工程管理”实战培训》(2015年3月12-13日)

查看: | 2015-03-12 13:22:35|发布者:

摘要:随着越来越多大型复杂建筑项目的设计与建造实施,BIM以必然之势全面覆盖从设计到技术手段、实施管理以及商业模式的全过程。
  【深圳】《“BIM应用与项目工程管理”实战培训》(2015年3月12-13日)
 
  【课程背景】
 
  随着越来越多大型复杂建筑项目的设计与建造实施,BIM以必然之势全面覆盖从设计到技术手段、实施管理以及商业模式的全过程。
 
  BIM已经不是设计企业、施工单位、工程机电部门以及开发商的可选项,而成为必选项;
 
  2015年开春之际,重磅推出“BIM应用与项目工程管理”实战培训,从BIM的重要性出发,帮助项目团队掌握建筑全生命周期的信息化管理系统及操作流程;深入剖析BIM和建筑设计之间的关系,在全面解析BIM如何辅助设计师源于经验和直觉的创造性的同时,提升设计团队工作效率和质量,并指导设计、工程建造与运营维护的协同合作。
 
  【课程收获】
 
  1、协助企业完成BIM发展目标的制定及计划的实施
 
  2、提升设计、施工的各阶段和各专业能力
 
  3、熟悉国内外先进BIM软件
 
  4、规划企业BIM实施技术路线图
 
  5、了解建筑信息化进程,帮助企业搭建信息化管理平台
 
  【课程亮点】
 
  ☆ 阐述复杂超大体量单体建筑全生命周期的BIM应用与工程项目管理
 
  ☆ 分析BIM实施的一整套高效流线及工具
 
  ☆ 解读设计、工程建造与运营维护的协同合作模式
 
  ☆ BIM的跨界与展望
 
  【课程对象】
 
  1、 设计院、建筑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和资深项目负责建筑师
 
  2、建筑工程相关公司、承包商副总工程师以上高管人员
 
  3、建设行业相关政府工作人员
 
  4、房地产企业、不动产投资企业、地产顾问服务机构相关高管人员
 
  【金牌讲师】
 
  崔岩:大连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C+Z崔岩&赵涛建筑师工作室主持建筑师;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师分会建筑理论与创作学组委员;大连理工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特聘教授;荣获第七届中国青年建筑师奖、辽宁省设计大师荣誉称号;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奥地利蓝天组(Coop Himmelblau)与中方项目的总负责人,运用BIM参数化建模方法实现复杂建筑造型设计的可视化,保障了设计质量和效率,解决了各方协同表达的难题,有效指导了设计并建造了有效的指导方法,造就了大连国际会议中心解构主义建筑的典范。主要作品有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十高级中学、大连北方金融中心、大连邢良坤陶艺馆、大连国贸、大连国际会议中心等。
 
  陈文涛:高级室内设计师;J&A技术中心总经理;BPS机电公司总经理;CIID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会员;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室内部分实施的中方项目总负责人,为紧扣绿色、环保节能、以人为本的主题,用BIM软件的分析功能进行空间形体推敲、日照模拟等,同时数字模型平台的建立也使各工种都能熟悉内部空间,提出整合应对方案。代表作品有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大连城堡酒店、大连开发区文化艺术中心、深圳地铁7号线、11号线等。
 
  Wolfgang Reicht:大连国际会议中心主创设计师,为协调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内部广场、街区、小巷等不同的室内元素,通过BIM制作的实体模型实现了室内空间设计的全真化模拟,使结构复杂的功能体相得益彰,他是Wolf Reicht建筑事务所创始合伙人;格拉兹理工大学,建筑系博士后科学委员会成员;荣获Stadtidee Graz智囊(住宅概念)奖、2011年奥地利建筑奖、Wallpaper2011设计奖最佳选址奖;2013年纽约建筑A+奖。
 
  Martin Riese :盖里科技(Gehry Technologies)公司的总经理,该公司开发和销售强大的3D 建筑信息建模 (BIM) 和管理工具--Digital Project,专门从事BIM 设计和咨询工作;拥有建造世界上最知名建筑的经验并合伙成立了综合工程咨询事务Front,在最高新技术的基础上提供整合配套的设计和工程建造的咨询,项目遍布世界各地;是建筑设计协同合作过程和建造环境工程实现领域的国际公认领军人物之一;发表多部有权威性和影响力的作品。
 
  高 岩:清华大学建筑学专业;度态设计创始合伙人;香港大学建筑系助理教授;英国皇家建筑师协会注册设计师;香港建筑信息模拟会职业会员;英国伦敦AA建筑联盟学院建筑学硕士;被亚洲透视杂志评为2014年引领未来设计潮流的40岁一下杰出建筑师;在香港大学的研究方向是运算化与设计,教学方向是信息模拟建模应用;在英国工作期间曾主持看了全BIM实践项目--克尤皇家公园树冠步道和长廊,获得该年度TEKLA最佳BIM奖。
 
  吕伟生 :博士,香港大学建筑学院房地产与建设系助理教授;长期以来一直参与建筑信息模型(BIM)研究,专注于施工管理的理论发展和实际应用;他带领的研究团队主要负责检查BIM实现的成本与收益;阐明MacLeamy time-effort分布曲线为主流的BIM应用;使用社会网络分析、调查和组织BIM应用;开发嫁接BIM和建筑的概念框架。
 
  过 俊:同济大学建筑学专业;CCDI悉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从事多年建筑工程行业信息化管理和咨询工作。曾在BIM资源团队、BIM产品管理部、BIM专业管理部从事重要的技术及管理工作; 有丰富的BIM实施及推广经验,参与了多项国内重点BIM咨询项目和多项国家及地方BIM标准编制工作。
 
  冯树坚:香港港铁MTRC建筑工程经理,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特许会员,香港建筑师学会特许会员,澳大利亚建筑学会特许会员。
 
  【课程大纲】
 
  3月12日
 
  1、BIM发展与展望
 
  2、BIM设计与信息
 
  3、BIM施工与管理
 
  4、BIM工具与演示
 
  5、大连国际会议中心设计制造与管理协作开篇
 
  3月13日
 
  1、大连国际会议中心BIM应用与工程管理详解
 
  (1)城市发展需求对项目的定位
 
  (2)管理工作组织模式
 
  (3)设计定制节省
 
  (4)材料的研究掌控与本土化替代案例
 
  (5)BIM过程中建筑师与专业工程师的协作要点
 
  (6)绿色节能设计与运营
 
  (7)与媒体合作的建筑形象美学导读
 
  2、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室内设计管理与BIM应用
 
  (1)项目背景
 
  (2)室内设计管理思路
 
  (3)室内设计中BIM的应用
 
  (4)室内设计过程中主要问题案例分析
 
  (5)施工阶段的协调与管理
 
  3、BIM在建筑和室内设计中的发展前景与思考
 
  【费用说明】
 
  【主办单位】中房商学院
 
  【时间地点】2015年3月12-13日 深圳(具体地点开班前一周统一发《报到通知》另行通知,详情请咨询会务组)
 
  【培训费用】9600元/人,会务组提供酒店代订服务,如需住宿请在报名回执单中说明,会务组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联 系 人]:陈老师13220116135、18301562532(同微信)QQ:2113220432
 
  【官方网址】中房商学院 www.zhongfang.org.cn
 
  中房商学院是中国房地产智业高端品牌。以“唯有实战,方有实效”的服务理念,服务4000多家房企,培养6万多名房地产精英。业务包括:房地产培训房地产内训、房地产管理咨询、工程管理、房地产考察、房地产策划师、房地产MBA等。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91&id=1681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