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程列表 > 【济南】基于项目品质提升的房地产施工现场管理、质量、进度、疑难杂症防治与项目交付验收及标杆案例(8月6-7日)

[]【济南】基于项目品质提升的房地产施工现场管理、质量、进度、疑难杂症防治与项目交付验收及标杆案例(8月6-7日)

查看: | 2022-07-20 11:46:17|发布者:

房地产工程管理实操专家; 曾供职于龙湖地产、阳光城地产、绿地集团、绿都、雅居乐等标杆房地产发企业; 现任某标杆房企工程总监。

【济南】基于项目品质提升的房地产施工现场管理、质量、进度、疑难杂症防治与项目交付验收及标杆案例(8月6-7日)

【课程背景】

地产行业现已进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水区,规模房企的不断暴雷充分说明了“高杠杆、高负债、高周转”这一曾经被无数房企奉为圭臬的扩张模之路已然走到了尽头;房企向“低负债、高品质、高效益”的经营模式转变已成必然!

单凭喊口号无法实现“高品质”楼盘落地!品质必须以企业主发自内心的、真抓实干的企业文化精神为支撑;以适度变革的绩效考评措施为动力;以精细化的项目管理体系为辅助;最终靠一批具有工匠精神的管理人员躬身践行方能实现。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这一制造业多年坚守的经营底线同样适用于地产开发企业!随着地产行业传统红利因素的消亡,项目品质管理必将在不久的未来走出“营销道具”和”市场作秀“的怪圈,重新回归到企业经营管理的”三大主项“阵营,找回它应有的地位与权力。

本课程以房企项目品质管控为切入点,通过项目精细化管控体系剖析、品质管控体系搭建、工程质量通病防治、甲方工程管理人员的业务重点项分析等模块综合讲述,以期使大家在即将到来的地产“品质时代”能如鱼得水、大展宏图!

【课程收益】

1、了解地产行业品质管控的现状与面临的挑战

2、学习房企品质文化的主要内容与其体系建设

3、掌握项目精细化管理的关键与精髓

4、掌握工程进度管理的核心要素

5、提升工程质量通病类问题防控与方法论提炼能力

【课程对象】

房企总经理、运营副总、产品线相关职能副总(设计、采购、成本)、项目总经理、工程部经理、项目工程各专业主管工程师等相关中高层管理人员。

【讲师介绍】

房地产工程管理实操专家;

曾供职于龙湖地产、阳光城地产、绿地集团、绿都、雅居乐等标杆房地产发企业;

现任某标杆房企工程总监。

西安工程大学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本科毕业,16年标杆地产工程管理工作经历,曾供职于龙湖地产、阳光城地产、绿地集团、绿都、雅居乐等标杆房地产发企业任工程技术负责人、工程经理兼机电经理、工程总监等职。具有甲级设计院、甲方设计管理、甲方项目管理、甲方工程职能管理等多维度丰富经历,弘毅老师擅长于处理及解决工程现场问题及公司内部跨部门沟通障碍等;曾获得:绿都集团、阳光城集团星级内训师,负责工程体系的内部培训及公司内部跨职能培训,并获得集团三星级内训师资格。弘毅老师老师自学能力强,善于将自身经验及学到的知识用培训的形式最大限度转化为团队的力量;系统性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较强。善于对项目工程问题进行总结、归纳、提炼,尤为擅长“用技术的手段解决管理的问题”。

【课程大纲】

一、地产行业项目品质管控的现状与挑战剖析

1、为何近两年标杆房企都开始强调“项目工程品质精细化管理”?

2、走出地产项目工程“精细化管理”的认知误区

3、决定品质精细化管理成败的关键因素——”品质文化的土壤“培育

4、建设单位质量首要责任制——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还是房企品质提升的契机?

二、房企项目品质管理文化与体系建设

1、品质文化的建立与践行

2、品质管理团队组织架构与权责匹配

3、品质目标体系的确立

4、物业接管验收——形式、还是难关?

三、标杆房企工程精细化管理体系剖析

1、项目施工图联合审查

2、全程样板带路制度的落地

3、项目全周期施工精细化管理

案例分析:龙湖、阳光城。

四、建设单位施工现场管理业务的重点

1、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分析“对手”、研读“合同”

2、品质标准与理念的持续、深度灌输

3、人命大如天、安全要当先

4、树立项目内部标杆、营造品质工程氛围

案例剖析:一场“违规检测”引出的重大质量事故

五、地产项目工程进度精细化管理

1、主要分供方业务进度管理关键点解析

2、材料与设备管理重难点解析

案例分析:周期性紧缺的混凝土

3、施工单位劳动力管理关键点解析

案例分析:令人头疼的农忙

六、民用建筑工程质量通病防治

1、主体结构裂缝预防与处理

2、抹灰空鼓、开裂问题预防与处理

3、地暖混凝土垫层裂缝问题预防与处理

4、防水工程质量通病预防与处理

5、室外管网工程质量通病防治

七、项目验收与交付阶段的品控重点

1、内部容缺验收——控底线、保交付

2、业主开放日——甲方管理的一把双刃剑

3、交付风险排查与应对预案

4、交付现场组织——锦上添花、弱化矛盾

案例:祸起萧墙、损失百万的房企离职员工反诉事件。

八、甲方工程管理人员的业务关键项剖析

1、工程发包模式与甲方工程人员管理重心的匹配

2、甲方项目工程管理人员的“月度工作计划”须包含哪些内容?

3、甲方工程管理人员的业务关键项

(1)未雨绸缪、运筹帷幄——策划管理

(2)借风行船、加长短板——巧用监理

(3)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过程纠偏

(4)做好复盘、方能翻盘——总结提升

【课程说明】          

【课程时间】2022年8月6-7日 济南

【课程费用】5800元/人(含讲师费、场地费、讲义费、茶歇费等),会务组提供酒店代订服务,如需住宿请在报名回执单中说明,会务组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联系方式】中房商学院陈老师13220116135、18301562532(同微信)  邮箱2113220432@qq.com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91&id=12402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