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程列表 > 【成都】行业巨变下的房企组织优化调整与低利润时代提升运营绩效的关键策略及方法(3月19-20日)

[]【成都】行业巨变下的房企组织优化调整与低利润时代提升运营绩效的关键策略及方法(3月19-20日)

查看: | 2022-02-23 14:50:12|发布者:

鸿铭老师:中房商学院资深讲师,房地产领域知名战略运营专家,现任某标杆集团副总裁。清华大学EMBA、武汉大学项目管理硕士

【成都】行业巨变下的房企组织优化调整与低利润时代提升运营绩效的关键策略及方法(3月19-20日)

\


课程背景
2022年始,郁亮吹响了万科继续深度变革的号角,并提出了行业进入“黑铁时代”的新观点
2022年,行业进入缩表出清阶段,众多房企都将破釜沉舟、背水一战
组织能力、战略方向、行业环境三者不匹配的企业将很难生存
但是,组织到底应该如何优化才能真正提升效能?简单裁员压缩是否的合理有效?
另外如何通过运营辅助组织运转?企业通过哪些抓手和方法提升运营效率?
3月19-20日,两大行业优秀讲师,将与您共同探讨组织优化的正确策略与方法,帮助您
掌握房企运营精准管控的操作方法及提升运营绩效的关键抓手!

课程收益
1、痛点出发:聚焦关键,从企业最急需解决的问题出发,切中要害!
2、简单直接:用最直接的方法,解决最核心的落地问题!                                       
3、立竿见影:现学现用,方法可直接实践运用!
4、立足实战:一线优秀讲师,典型案例教学,讲授方法国内领先!

课程对象
1、房地产开发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副总、城市总、项目总等决策领导;
2、房地产开发企业运营总/人力总/投资总/财务总等业务部门负责人。

讲师介绍
鸿铭老师:中房商学院资深讲师,房地产领域知名战略运营专家,现任某标杆集团副总裁。清华大学EMBA、武汉大学项目管理硕士,浙江大学校外教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客座教授。专注于发展战略、经营管理、项目管理的研究,在如何有效的结合发展战略 + 经营管理 + 项目管控,提升企业经营能力与项目管理水平有丰富的实践经验。荣获改革开放40年中国杰出培训名师。授课风格:案例教学、针对性强、行动学习、实效实用。
王老师:中房商学院资深讲师,房地产行业实战型组织管理与优化专家,拥有近20年房地产行业管理经验,曾任职多家标杆品牌地产集团,并担任集团核心高管职务,拥有丰富的管理及业务咨询背景和经验,其对行业发展趋势、发展瓶颈、组织及人才瓶颈方面有持续的研究,尤其在战略与模式创新、组织发展OD、人才发展TD、学习发展LD等方面有扎实的理论研究功底和丰富的实操经验。授课风格:案例丰富、气氛活跃、实用易懂。

课程大纲
第一部分:行业巨变下,房地产企业如何真正做好组织优化和结构调整?
1、行业之变与组织之变的关系
案例:快周转时期的组织架构分析
互动:最优的组织到底长什么样子?
案例:深度分析某百强企业的《组织架构》—不要再迷信已经暴雷的“标杆”
2、如何做面向未来做好组织设计?
做好经营布局一家公司的组织架构与逻辑脉络
全视角的《5维度组织设计模型》深度解析
3、如何找到组织的基点?
从快周转到薄利润的组织价值要点解析
组织价值要点是什么?集团/区域/城市/项目四级
4、如何优化管控与架构?
案例:《某企业组织架构扁平化的故事》《某地产企业大区合并的故事》
研讨:裁员10%、30%、50%你会怎么办?
深度解析组织架构与人员配置优化的正确法则
应用:组织优化应该盯在管控与架构的什么地方?
5、如何优化界面与协作
案例:画不到尽头的权限与流程
如何化繁为简的用组织消除摩擦
研讨:《寻找消除横纵向组织冲突的清单》
6、如何优化激励体系
案例:一味的加工资有效吗?
“好激励”和“坏激励”的差异
做好项目团队激励的“2种手段和3个关键原则”
激励优化策略解析
7、如何用运营辅助组织运转
运营的四大职能在组织优化中的四大落位点
 
第二部分:低利润时代,房企提升运营绩效的五大核心抓手与方法
一、低利润时代房企运营管控新思路与新逻辑解析
1、三道红线”开启精益运营全新时代
2、“四高一低”转向“四低一高”的新常态
3、房地产企业的四大核心竞争力与管理的三个层次解析
4、大运营管理体系逻辑解析
5、新时期运营管理部门的价值提升策略
二、提升运营效率的五大抓手之抓经营——经营指标与运营监控体系解析
1、标杆房企运营管理标准
2、整体经营指标的5个核心数据解析
3、运营管理的核心指标与关联逻辑解析
4、经营指标动态管理机制解析
案例:如何实现利润——项目利润指标的分解与实现要点
5、全周期的货值管理要点与方法解析
三、提升运营效率的五大抓手之现金流——签约与回款管控体系解析
1、现金流管理模型解析
案例:项目开发贷放款方案解析
3、签约与回款的核心指标解析
案例:回款效率分析/回款小组机制分析
4、加快回款的技巧与方法
5、现金流回正逻辑与思路
案例:现金流回正方案
四、提升运营效率的五大抓手之策划——四位一体经营策划体系解析
1、投运一体化、产销一体化的运营管理思路
2、可研、定位、方案、经营四体一体策划体系
3、项目各阶段管控要点解析
研讨:项目全周期利润提升与管控要点
五、提升运营效率的五大抓手之控进度——分级计划管控体系解析
1、计划管理的四大核心内容
2、分级计划管控思路解析
案例:示范区进度管理
案例:首次开盘的工具与方法
3、全专业的标准工期应用
六、提升运营效率的五大抓手之防风险——项目全周期风控体系解析
1、项目风险识别及解决机制解析
2、项目开发全周期风险管控要点解析
案例:全周期风控小组管控机制解析

课程说明
【课程组织】中房商学院               
【课程时间】2022年3月19日-20日  成都 
【课程费用】4800元/人,包含培训费、资料费、会议服务费(本次课程会员划卡1人次)      
【联系方式】中房商学院陈老师 18301562532、13220116135(同微信)  邮箱2113220432@qq.com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91&id=12177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