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程列表 > 【郑州】限电+原材料上涨背景下工程结算、索赔实战案例解析(11月20日)

[]【郑州】限电+原材料上涨背景下工程结算、索赔实战案例解析(11月20日)

查看: | 2021-10-28 10:33:19|发布者:

马老师:中房商学院资深讲师,房地产法务实战专家,现TOP5地产公司区域法务负责人,原旭辉地产城市公司法务负责人,华东政法大学法学研究生毕业,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及中级经济师(

【郑州】限电+原材料上涨背景下工程结算、索赔实战案例解析(11月20日)

                                  
课程背景
近期原材料价格涨势汹涌,因节能减排而导致的限定也经常发生,对于项目工程建设产生重大影响。在此背景下,项目结算与索赔的精细化管控更是房地产企业未来发展的大势所趋,但是项目在建设过程中所产生的问题也相当复杂,项目将面临总包管控、安全生产、指定分包管理、财务、法律、政策等多方面风险问题,如不能正确对待这些风险,将会导致项目的偏差及失败,给房企自身酿成不可挽回的损失。如何避过这些“坑”,躲过这些“雷”,提高房企防范意识,降低项目运营风险,优化项目成本和管理模式是房企面临的主要问题。
本课程基于法律视角和项目实操视角两个维度,从总包合同、工程索赔、工程结算等方面,直击项目开发中的痛点、破解之道,结合案例及数据分析,就项目建设开发过程中结算与索赔的风险防范进行剖析与探讨。

课程目标
本次课程以案例入手,条分缕析,将风险从事后处理转变为事前预防、事中应对。从而打造房地产企业核心模块的风险管控体系,减少项目建设风险及由风险带来的经营成本。
课程以全员风险管理理念,与业务流程相结合的过程管理与知识管理,结合公司管理与项目建设的各个模块,介绍标杆企业的风险管理理念、实践与经验、教训,为企业风险管理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课程实战、内容实操、观点新锐,将风险识别规避能力转化为企业实实在在的利润。

课程对象
房地产企业总经理、副总、项目总,工程,成本、采购,运营、法务等中高层管理人员。
讲师介绍
马老师:中房商学院资深讲师,房地产法务实战专家,现TOP5地产公司区域法务负责人,原旭辉地产城市公司法务负责人,华东政法大学法学研究生毕业,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及中级经济师(房地产)证书。马老师15年标杆房企法务工作经历,具有深厚的法律专业功底及丰富的实务经验,曾多次参与房地产企业相关立法活动。
任职情况:
TOP5地产公司任职期间:
牵头多个项目尽职调查,集团资产包收购及轻资产运营项目获取;应对区域集中供地的合作开发协议谈判;开展多次内部培训,获得企业颁发的专业讲师资格证书;统筹处理区域范围内重大疑难案件(股权转让纠纷、施工索赔清退纠纷等),并进行复盘。
旭辉任职期间:
主导大宗交易(50亿)的协议谈判及成交;长租公寓爆雷、类住宅延期交付纠纷、售后返租纠纷、车位统一长租方案等非诉类处理;处理电商费、包销案件、分销纠纷等群诉案件。对接20余个商办、住宅项目,包括合作项目,商业综合体、独栋办公室、办公塔楼、底商、高端住宅租赁、二手收购项目的重新开发等。
总体房地产管控经历:
马老师对于收并购、产业勾地、融资、合作开发、项目运营及股权事项均有大量的实战实操经验,并有丰富的群诉处理、大宗交易谈判、项目收购、总包清退、工程索赔、诉讼执行等操盘经验。
授课风格:
实践为主并与房地产法务理论相为融合,体系感强,强调实用。实战案例生动,讲解深入浅出,信息量大、知识面宽、实践性强。属于典型的“实战实用型”实战专家。

课程大纲
一、总包合同十大关键点
1、总包优选考察工作
2、黑白合同之争
【案例】:一张天价的承诺函
3、工期管理
4、计价及计量
5、停缓建的处理
6、优先受偿权
【案例】:实际施工人是否享有优先受偿权
7、付款节点及非现支付
8、不可抗力的具体范围
9、违约责任
10、质量要求及质保
【案例】:违规施工造成第三方损失案件
二、限电+原材料上涨的应对
1、拉闸限电及原材料上涨的法律性质
1)商业风险
2)不可抗力
3)政府行为
4)情势变更
【案例】:到底是不是“情势变更”
2、招投标文件及合同约定方式
1)固定单价
2)固定总价
3)可调价
3、政府相关调价文件的效力
1)适用前提
2)与合同冲突的适用
3)政府文件是否为法律
4、拉闸限电及原材料上涨索赔情况
1)能否索赔
2)索赔前提
5、拉闸限电与大气管控
三、如何避免陷入“工程索赔”的坑
1、什么是“工程索赔”
2、“工程索赔”的分门别类
3、“工程索赔”的机会及形成
1)发包方行为
【案例】:缺失的结算单价
2)发包方代表行为
【案例】:只有监理签字文件的效力认定
3)设计变更
【案例】:设计变更导致的巨额索赔
4)施工条件与方法
5)国家政策法规
6)不可抗力事件
7)分包商行为
【案例】:结算价到底以何为准
4、索赔方式与区别
5、索赔证据的准备与梳理
6、判定施工索赔成立的条件
四、“防守反击”——发包人反索赔
1、反索赔合同的特别约定
2、反索赔的事项及种类
【案例】:无法确定的工期
3、发包人反索赔的程序提起
4、发包人反索赔手段及罚则
5、常见索赔证据准备
1)工期延误
2)房屋质量
【案例】:甲供材的忧伤
五、工程结算
1、结算与审计
2、“烂尾工程”结算造价
3、合同无效的价款结算
4、“黑白合同”的结算
5、承包人单方出具的结算
6、结算协议达成后的索赔
六、你所不知道的“工抵”
1、工抵的概念、政策及法律延伸
2、工抵模式的有效性问题
3、多方工抵的操作模式与风险防范
4、容易被忽略的工抵细节
5、如何进行一场安全的工抵
【案例】:因工抵房所引发的索赔纠纷

课程说明

【课程组织】中房商学院             
【课程时间】2021年11月20日   郑州
【课程费用】4800元/人,包含培训费、资料费、会议服务费(本次课程会员划卡1人次)
【联系方式】中房商学院陈老师18301562532(同微信)  邮箱2113220432@qq.com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91&id=12029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