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程列表 > 【上海】2020中国棕地景观环境再生与规划设计国际高峰论坛(12月18-20日)

[]【上海】2020中国棕地景观环境再生与规划设计国际高峰论坛(12月18-20日)

查看: | 2020-11-24 09:04:34|发布者:

【上海】2020中国棕地景观环境再生与规划设计国际高峰论坛(12月18-20日)【课程背景】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在过去30年取得了举世瞩

【上海】2020中国棕地景观环境再生与规划设计国际高峰论坛(12月18-20日)
 

【课程背景】
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在过去30年取得了举世瞩目的经济成就,但也带来许多负面效应。近些年来,伴随着高速的城市化进程和产业转型发展,由于传统工业衰退、资源的过度采集、城市建设、废弃物处理不当等原因形成了大量的棕地,不仅直接和间接影响了城市生态环境质量与人民健康,也割裂城市空间,造成了土地资源的浪费。
在中国,许多棕地往往都位于城市中心地带或重要的工商业聚集区,其潜在的经济价值和文化价值巨大。因此,重塑棕地环境与景观,不仅可以改善城市生态环境、为居民提供休闲游憩场所,还可以提高土地利用率,缓解城市用地紧张,优化空间格局和激发城市活力。
为了学习和借鉴国内外棕地环境治理与景观规划设计先进经验,促进相关各方的交流与合作,本次会议将聚焦各种类型棕地场地环境修复和景观设计更新,探讨现有条件下棕地景观设计途径与方法。主办方将继续邀请一些在国内外多位享有盛誉的知名专家担任会议主讲嘉宾,结合不同地域、不同规模的城市棕地设计案例进行深入的分析与讲解。希望通过我们的活动,能够持续为相关各方搭建相互交流、合作与信息共享的平台。
【课程对象】
现正式诚邀全国各地的城市规划管理单位、生态环保建设单位、各城投公司、地产开发企业、规划师、景观设计师、建筑师及相关人员参加本次活动,共同探讨未来中国棕地再生设计策略与途径。我们也真诚欢迎各地业主单位借此机会携项目前来洽谈规划设计业务!
【讲师介绍】
张韬,Sasaki规划设计公司董事及设计主席
张韬先生拥有景观建筑和生态学的双学科背景。作为Sasaki的董事,他活跃于生态设计的领域,并一直致力于把设计实践和科学研究相结合。他既强调美学和感性创造力对项目设计的重要性,同时又在理性科学研究中寻找设计灵感。作为Sasaki国际影响力的核心成员,他领导了多个Sasaki的获奖项目。他在Sasaki领导发起研究课题,并与不同学术机构合作进行包括设计空间用后评测和环境健康等课题的探索。他多次在国际会议和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设计和理论文章。除了实践,他还在美国罗德岛设计学院教授城市景观,并受邀到哈佛大学设计学院、麻省理工及多所大学讲学和客座设计评论。
周虹,James Corner Field Operations设计总监
周虹女士是JCFO事务所一位注册景观建筑师和城市规划师,拥有超过15年在美国和中国领导高度复杂项目设计的实战经验。她目前作为设计总监负责包括深圳前海桂湾公园、上海桃浦中央公园、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新校区等中国项目。周虹女士也曾作为主任设计师和项目经理与世界知名事务所一起设计了许多重要的项目,如迈阿密骑士广场、西曼哈顿综合开发项目、深圳大冲华润城等。周虹女士拥有清华大学建筑学学士与硕士学位,以及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景观建筑学硕士学位。
涂震江,AECOM中国区环境事业执行总监
涂震江先生1992年毕业于美国威斯康星州马凯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研究所,目前任职于美商AECOM公司担任中国区环境事业执行总监,在亚太地区从事环境工程与咨询服务近30年,工作地点包括中国大陆、台湾、日本与韩国等地。涂先生专精于环境污染防治工程规划、场址环境稽核、土壤及地下水污染调查、场址污染整治修复工程等。涂先生非常熟悉中国大陆与台湾地区环保法规,曾参与台湾环境保护署委托研究项目多年,协助研订土壤与地下水相关监测与管制标准与土壤及地下水调查采样作业规范。涂先生擅长调查与整治修复遭受有机物(如总石油烃与氯代烃挥发性有机物) 污染之场址,迄今已经在亚太地区完成数百件场址环境污染调查,其中部份污染场址已完成或正在进行整治工作。
王墨,上海张唐景观设计事务所自然工作室负责人,广州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讲师、硕士生导师
王墨先生是东南大学建筑学院风景园林学博士、博士后,广东省科技咨询专家。2019年度博士后特别资助和面上资助获得者,主持国家和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ESI高被引论文作者。《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rchitecture, Arts and Applications》编委,《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杰出贡献审稿人。王墨博士的研究方向为低影响开发和绿色基础设施。作为张唐景观生态团队的负责人,参与了南京汤山矿坑公园、杭州良渚文化村劝学公园、 广州万科大鱼公园等多个有影响力项目。
林箐,北京多义景观规划设计事务所主持设计师
林箐,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第14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东京农业大学客座教授,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理论与历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建筑学会园林景观分会理事,《风景园林》杂志编委。研究领域包括园林历史,现代景观设计理论,区域景观,乡村景观等,发表大量相关论文和著作。同时作为北京多义景观规划设计事务所主持设计师,从事领域广泛的规划设计实践,作品获得包括美国ASLA规划奖、IFLA APR设计奖、英国BALI景观奖、英国LI景观奖、以及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规划设计奖等20多项国内外重要奖项。
郭建梅,易草(北京)生态环境有限公司总经理
内蒙古蒙草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环境治理修复的科技型企业,在草原修复、矿山/荒山/边坡修复、荒漠及沙地治理、盐碱地改良及土壤修复、垃圾场/废弃地修复领域拥有丰富的实战经验,该公司先后完成了扎赉诺尔露天矿、白云鄂博矿、乌海矿山等废弃矿山的生态修复工程,均获得了广泛的好评与认可。作为该公司生态设计的负责人,郭建梅女士毕业于内蒙古农业大学园艺专业,后获清华大学风景园林硕士学位,曾先后在青岛市市政工程设计院景观所、北京清华规划院风景园林所等单位从事景观设计工作。她于2009年加入蒙草集团,担任首席生态执行官,现任易草(北京)生态环境有限公司总经理。
夏源,Atkins阿特金斯亚太区景观部门高级景观总监
夏源有着丰富的全球设计经验,对城市设计、景观规划、景观设计,以及后工业景观有着丰富的设计及研究经验。他毕业于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师从著名生态景观设计大师拉茨先生。 2005年在德国瓦伦丁事务所参与了上海辰山植物园的方案设计(2010世博会配套项目)。 2007年起在德国著名的拉茨事务所参与了世界各地的各种类型的设计工作,尤其是中德之间的合作项目。 2010年开始在上海工作并主持了多个重大项目。 夏源是阿特金斯中国区景观部的负责人,对设计充满激情,并注重设计背后的理性思考,和可持续发展理念的贯彻。
吕焕来,安博戴水道中国区总监
吕焕来女士热情在于景观设计和水环境治理,擅长利用生态水敏创新设计的理念及方法,建立水与水周边城市的发展及景观基础设施的设计。对城市大型综合公园的设计有独到见解。多年的项目实践中将国际科学的生态工法工程经验及河道模拟技术推广并应用到中国河道治理中。其研究领域涉及海绵城市开发与规划,生态景观规划,河道治理,商业综合体等。参与成都绛溪河公园、深圳海洋新城规划设计、长春饮马河河道治理、北京通州萧太后河河道治理等。
季弘斐,麓刻景观创始人
季弘斐,哈佛大学景观建筑硕士,麓刻景观Look Landscape创始人,美国注册景观建筑师协会会员,RAC设计企业孵化基地创始人。师从于国际风景园林大师玛莎施瓦茨和国际景观生态学大师理查德福曼。毕业后他在荷兰祖母级景观公司Bureau B+B工作,师从极简主义大师Micheal van Gessel。2017年创立麓刻景观工作室,落成项目有上海农商银行总部内庭院、泰州阿拉斯加犬舍、上海西虹桥01-05,11-01,1401地块等。
尚有来自SWA, 上海琸域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主讲嘉宾正在邀请中,待确认主讲人后,另行通知。敬请关注!
【课程大纲】
12月18日
星期五
〖08:50—10:20〗
张韬
演讲主题「利用景观生态方法设计后工业用地」
(注:该演讲方式为远程视频)
〖10:30—11:50〗
涂震江
演讲主题「通过棕地治理构筑可持续发展的城市」
〖11:50—13:00〗
午餐
〖13:00—14:10〗
林 箐
演讲主题「题目确定中」
〖14:20—15:30〗
郭建梅
演讲主题「以矿山修复为例—探讨生态景观在棕地再生中的作用」
〖15:40—16:50〗
夏 源
演讲主题「题目确定中」
12月19日
星期六
〖08:50—10:20〗
周虹?
演讲主题「治愈、激活与融合:景观都市主义视角下的棕地再生设计」
(注:该演讲方式为远程视频)
〖10:30—11:50〗
王墨
演讲主题「生态设计的创新窘境」
〖12:00—13:00〗
午餐
〖13:00—14:20〗
吕焕来
演讲主题「棕地:景观再思考」
〖14:30—15:40〗
季弘斐
演讲主题「以四个出发点来构思棕地的未来」
12月20日
星期日
〖09:30—15:00〗
上海示范项目参观考察(费用另计)
拟参观以下项目
1、桃浦中央绿地(设计:JCFO+上海市园林设计研究总院)
2、辰山植物园矿坑花园(设计:清华建筑学院朱育帆教授)
【课程说明】
【时间地点】2020年12月18-20日  上海
【培训费用】3280元/人,考察费单独收取(费用包含学习费、场地、资料费、茶歇)会务组提供酒店代订服务,如需住宿请在报名回执单中说明,将会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联 系 人】陈老师13220116135 、18301562532(微信同号)QQ:2113220432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91&id=11375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