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程列表 > 【北京】房地产企业降本增效:人力成本优化及人效提升6个关键策略(7月18-19日)

[]【北京】房地产企业降本增效:人力成本优化及人效提升6个关键策略(7月18-19日)

查看: | 2020-06-09 16:24:43|发布者:

赵老师:标杆房企HR实战落地专家,曾任职TCL、金地集团、华润集团等人力资源总监、副总职位。25年房地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实战经验、中国人民大学人力资源管理硕士;美国注册人力资源管

【北京】房地产企业降本增效:人力成本优化及人效提升6个关键策略(7月18-19日)
【课程背景】
疫情的冲击,不确定的、多变的外部环境,企业赚钱越来越难;另一方面,劳动和税收的法律法规逐步规范,新生代员工成为职场主流,房价居高不下,人力成本高位运行,降低成本费用、提升组织与人力效能,成为势在必行的一项工作。
降本增效的方法很多,本课程侧重从数字化时代的组织发展(OD)和人力效能管理的视角,结合老师大量的咨询案例经验萃取,给您实用的方法和工具,快速提高企业人力成本优化和人效管理的水平,成为懂业务、懂经营的高手,驱动企业利润倍增。
【课程收益】
了解人力成本优化及人效管理理论
掌握组织效能诊断的方法和工具
掌握人力效能诊断的方法和工具
掌握组织发展的方法和工具
掌握人力成本优化的常用方法和工具
掌握人力效能提升的关键策略
【课程对象】
房地产企业中高层管理者、HR、运营、企管及对降本增效实战方法感兴趣的人士。
【讲师介绍】
赵老师:标杆房企HR实战落地专家,曾任职TCL、金地集团、华润集团等人力资源总监、副总职位。25年房地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实战经验、中国人民大学人力资源管理硕士;美国注册人力资源管理师。
经验与优势:具有两家知名房企高管从业经验,曾全面负责某标杆地产集团组织设计、团队组建、管理搭建及落地实施工作;长期从事房地产企业管理工作,具备丰富的HR实战经验和百余场授课经历,擅长结合实际,对待企业亟需解决的问题往往一针见血。
授课特点:赵老师既有理论高度,又有丰富的大型房地产企业高管的实战经历,在为企业做诊断、梳理、咨询和培训的过程中,强调系统思考,重视资源的优化配置,善于将目标管理与问题管理综合应用于企业管理之实践,追求标本兼治,力求将复杂问题简单化,并从根本原因上解决问题。
【课程大纲】
第一部分:人力成本优化及人效管理概论
1、人力成本为什么高企?
2、人力成本管控的误区
3、人力成本优化的基本原则
4、什么是人效管理?有哪些衡量指标?
5、人力成本优化的短期策略有哪些?
6、人力成本优化及人效提升的长期策略
第二部分:人力成本优化及人效提升的6个关键策略
策略一:组织管控变革
1、组织效能诊断的常用工具:6个盒子、五星模型
2、组织瘦身的“六脉神剑”:管理幅度、管理层级、集分权、信息化、流程化、部门化
3、组织结构优化:建立简约化与生态化的组织系统
4、发展组织能力的常用方法
5、砍掉冗员:常态化定岗定编的方法
策略二:用工模式创新
1、外包
2、众包
3、自主经营体
4、威客
5、共享员工
策略三:无人技术应用
1、提高劳动生产效率的技术
2、降低人力要求的技术
3、减少人员投入的技术
策略四:推行中长期激励模式
1、短期激励和中长期激励的关系
2、中长期激励模式有哪些?
3、股权激励模式设计
4、项目跟投激励模式设计
5、事业合伙人激励模式设计
6、项目进度奖/利润分享计划激励模式设计
策略五:创新的人才管理体系
1、精准招聘:降低人力资源获取成本
2、培训优化:降低人力资源开发成本
3、薪酬管控:降低人力资源使用成本
4、绩效改良:降低人力资源激励成本
5、福利设计:降低人力资源维持成本
6、风险防控:降低人力资源离职成本
策略六: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转型
1、搭建效能管理的数据化分析系统
2、招聘工作的数据化:常用分析指标及应用技巧
3、培训工作的数据化:常用分析指标及应用技巧
4、绩效工作的数据化:常用分析指标及应用技巧
5、薪酬工作的数据化:常用分析指标及应用技巧
6、人力规划的数据化:常用分析指标及应用技巧
【课程说明】
【培训时间】2020年7月18-19日  北京(详见报道通知)  
【培训费用】4500元/人 包含:讲师费、场地费、茶歇、现场咨询费等;会务组提供酒店代订服务,如需订餐或住宿请在报名回执单中说明,会务组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联 系 人】中房商学院陈老师13220116135、18301562532(同微信)QQ:2113220432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91&id=10937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