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程列表 > 【广东】装配式建筑游学(深圳、东莞):碧桂园、坪山城投、华阳国际、万科建筑研基地(10月18日)

[]【广东】装配式建筑游学(深圳、东莞):碧桂园、坪山城投、华阳国际、万科建筑研基地(10月18日)

查看: | 2019-09-02 09:20:08|发布者:

摘要:由中房协商业和旅游地产委员会主办,中房商学院承办的中国地产标杆行之“装配式建筑”,将带您走进深圳、东莞等标杆地产装配式项目,深入考察并学习房地产装配式
  【广东】装配式建筑游学(深圳、东莞):碧桂园、坪山城投、华阳国际、万科建筑研基地(10月18日)

  【课程背景】

  (碧桂园凤凰国际公馆、坪山深城投中城花园;华阳国际现代建筑产业中心、万科建筑研究基地)

  为积极贯彻国务院发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提出的要发展新型建造方式,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力争用10年左右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30%。2016年9月27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提出以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大城市群为重点推进地区,常住人口超过300万的其他城市为积极推进地区,其余城市为鼓励推进地区,因地制宜发展装配式混凝土结构、钢结构和现代木结构建筑。

  住房城乡建设部积极印发了《“十三五”装配式建筑行动方案》、《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管理办法》、《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管理办法》等通知,相继又正式印发《建筑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再次提出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同时,各省市也纷纷出台鼓励政策促进装配式建筑快速良性发展,目前全国各地装配建筑都有相应的项目落地并实施。

  由中房协商业和旅游地产委员会主办,中房商学院承办的中国地产标杆行之“装配式建筑”,将带您走进深圳、东莞等标杆地产装配式项目,深入考察并学习房地产装配式项目管理及实际操作的难点和要点。

  【活动特色】

  采取“深度考察+ 现场座谈+ 系统讲授+ 项目诊断”的模式,让学员既能系统掌握相关知识,又能深入到标杆项目,学习面对不同类型的装配式项目,如何有针对性,区别性的进行操作,并能与项目负责人面对面深入交流。

  40% 深度考察

  考察过程中的座谈环节以及有代表性的装配式项目(深圳:碧桂园凤凰国际公馆、坪山深城投中城花园;东莞:华阳国际现代建筑产业中心、万科建筑研究基地),进行深入考察。由房培网考察事业部设定科学的参观动线,并委派负责人全程跟踪服务。

  30% 现场座谈

  受访企业自身装配式技术的使用展示;

  装配式技术在实际使用中的难点解决方案与思考;

  企业对于装配式技术在行业发展的前景判断与思考。

  20% 系统讲授

  考察活动的第二天上午,由装配式专家费老师为学员进行系统讲授《装配式技术应用及现场施工问题爆点解构》。

  10% 项目诊断

  选取珠三角地区深圳、东莞讲授环节,针对正在使用装配式技术或准备采用装配式技术的企业遇到的核心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可落地的解决思路。

  【活动收益】

  行业动态:以产品力及项目成本视角寻求最前沿的装配式应用技术、装配式材料应用;

  管理模式:学习如何选择适宜的管理模式做好装配式项目;

  企业选择:学员针对自身项目,学习如何根据所处区域、建筑体量、市场定位、开发全程进行有效的装配式技术使用、装配式材料甄选等;

  项目周期:学习如何做好装配式建筑项目全周期管理;

  系统梳理:从设计到构件生产到施工到运维EPC管理全流程系统梳理。

  【适合对象】

  1、房地产开发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等高管;

  2、房地产企业中高层人员( 项目总、工程技术负责人、设计负责人、成本负责人等)

  【行程安排】

  第一天(10月18日)上午第二天(10月19日)上午

  09:00 -10:00 参观项目施工现场

  项目一:坪山深城投中城花园

  深城投&中城共分两期开发,占地面积约5.8万㎡,总建筑面积约32万㎡,集高端住宅、缤纷商业、商务公寓于一体。项目由百亿级资产城市运营商深城投和产业运营专家中城新产业联袂打造。以双塔地标构筑坪山最美天际线“坪山之门”,港式奢华玻铝外立面锻造历久弥新的建筑质感,邀国际景观大师单位“迈丘”倾情打造泰式皇家风情园林,近70米高天桥式空中泳池、全精装泛会所等全新维度生配套。

  推荐原因:深圳是中国住宅装配率比例最高的城市,而这个项目是2018年、2019年深圳标杆装配项目。

  项目包含很多超过目前国家规定标准的创新性装配式技术及工艺工法。

  10:00 -11:30 由项目工程负责人夏总及项目装配式负责人吴总与学员进行交流座谈

  第一天(10月18日)下午

  14:00-15:30 参观项目施工现场

  项目二:碧桂园凤凰国际公馆

  碧桂园·凤凰国际公馆项目位于深圳市坪山区。项目属坪山门户新城,占地面积约33383.03㎡,建筑面积约165950㎡。

  碧桂园·凤凰国际公馆项目周边有南坪快速三期(建设中)、东部过境高速等多维度交通体系,交通便利;坪山天虹、力高金街、益田假日、约80万平卓越旧改综合体(建设中)、约120万平华谊兄弟文化影视城(建设中)等商业资源,

  推荐原因:该项目是碧桂园集团装配式与BIM技术最完整的对外展示的完整项目。

  碧桂园集团当前正在使用的所有的BIM技术,及最先进的工艺工法,在这个项目上都会得到完整体现。

  可以学习到经过实践检验的装配式工程施工现场管理技巧级经验。

  15:30-17:00 由项目工程负责人邱总、装配式负责人陈总与学员进行交流座谈

  第二天(10月19日)上午

  9:00-12:00

  专题讲座:《装配式技术应用及现场施工问题爆点解构》

  一、装配式建筑的全产业链问题

  二、装配式建筑项目管控标准化

  三、装配式建筑设计方案

  四、装配式建筑施工方案

  五、装配式项目的设计、工程、成本管控要点与问题爆点解构

  六、现场互动问答

  费总:高级工程师、国家注册一级建筑师、水利水电工程专家;深圳市预制件厂评选核定委员会评委;新银座项目,任项目工程师。天地桃园项目,任项目技术负责人。侨香村项目,任项目技术负责人。万科建研中心6#装配式实验楼项目,任项目经理,获得多项专利。

  第二天(10月19日)下午

  13:30-15:30 考察园区及生产车间、考察成品保护、样品展示等

  项目三:华阳国际现代建筑产业中心

  华阳国际现代建筑产业中心——国内排名第一的装配式建筑构件研发、生产商(万科、中建最大的供应商)。自2004年率先开启装配式技术设计研究与应用以来,华阳国际逐步发展成为深圳市住宅产业化示范基地、国家住宅

  推荐原因:所有的装配式建筑使用的装配式材料,现场的安装演示,难点解析。部分材料的制作工艺。

  在进行方向性装配式建筑项目时,如何有针对性,区别性的进行甄别。

  完整的装配式建筑,局部的展览展示。

  通过一次参观,对装配式全程进行有效串联。

  15:30-17:00 由华阳国际技术总工及工厂负责人汪总与学员进行交流座谈

  第三天(10月20日)上午

  9:30-11:30 考察参观万科建筑研究基地,住宅工业化生产的PC车间等

  项目四:万科建筑研究基地

  万科住宅产业化研究基地是万科住宅产业化技术的研发平台,万科将整合国内外一流资源,形成核心技术储备,产业化基地、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

  并通过展示万科在工业化住宅建造技术、绿色生态等方面的研究进程,引领行业技术发展方向,形成示范效应,最终将基地发展成为整个行业的科技创新平台。学员将参观万科建筑研究基地, 住宅工业化生产的PC车间、节能展示、青年公寓样板间、万科热带植物园等,感悟万科在构建绿色住宅,诠释人与自然和谐统一方面的理念与实践成果。

  推荐原因:中国第一座拥有最前沿、最完善的装配式建筑研究及极端环境测试的综合性的建筑研究基地。

  【费用说明】

  【主办单位】中房商学院

  【时间地点】2019年10月18-20日 深圳、东莞(详见报到通知)

  【培训费用】8800元/人(含培训费、资料费、考察费、午餐费)食宿代订,费用自理

  【联 系 人】陈老师13220116135 、18301562532(微信同号)  

  【电子邮箱】2113220432@qq.com

  【官方网址】 www.zhongfang.org.cn

www.zhongfang.org.cn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中房商学院 原创,本文地址:http://www.zhongfang.org.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91&id=10345


推荐文章

更多

    名称:中房商学院



    微信号:zfxedu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领奖